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全面革新?还是换妆旧识?新H6拆解速报

2017年06月15日 13:55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哈弗官方给出了新一代H6的几个关键词,有“全新动力、新一代、全方位革新、7DCT湿式双离合、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严苛的制造工艺、成熟安全、品质感”等,目前新一代哈弗H6在国内车市销量排行榜仍占据榜首,但具体销售数量和竞争对手的差距越来越小了。

  新一代H6的两个关键词“全新动力+7DCT湿式双离合”,2015年7月拆车坊第36期,我们拆解的H6是2015款 1.5T自动两驱豪华型,当时这款1.5T版本带给笔者的驾驶感受是加速迟滞情况明显,但与之匹配的现代HPT旗下的一款6AT,其换挡平顺性方面还不错。

  新一代H6搭载了2.0T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优势明显,但新动力系统和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调校匹配方面却让人心生不满,尤其是在起步阶段,初段加速发涩且沉重,而且“不加油车不走”。倒车时需要踩油门踏板才动这一点更不习惯,当然这是因为笔者日常驾驶车辆搭载的ECVT变速器,习惯了抬刹车车辆就能蠕动爬行的状态。

  关于“全方位革新”这个关键词,上下图分别是新H6和老款H6的底盘前视图,您能找出两辆车之间有哪几处不同么?

  老款H6逆向研发于本田CR-V,因此翼子板内部的纵梁有着典型的“本田家族特征”。

  上下两张图分别是新H6和老款H6翼子板内部的纵梁部分,两者大体一致,因灯具不同,新款H6翼子板内部纵梁前端设置了支架。

  关于“全方位的安全防护”这个关键词,我们从新老两款车型的底盘视图上能看到新H6车辆右侧缺失了一块护板,并且新老H6在翼子板内衬板吸音棉设置上差别不大,如果就铺设面积而论,老H6略有优势。

  接下来谈谈新H6具体拆解感受:这次拆解感觉到新H6各个部位卡扣质量明显长进,完成所有拆解内容后,几乎没有损坏,这一点值得点赞,因为这将影响到装复质量,也就是说,该车装复质量相对也会比较好。

  这段时间关于长城品牌挺火的关键词之一为“堆料”,前段时间有媒体同行测评WEY时称:WEY良好的乘坐品质得益于堆料,那新一代H6有没有存在堆料的情况呢,拆解中发现新一代哈弗H6在隔音降噪用料方面确实下了不少功夫。

  拆下发动机罩盖,内部设置了豪华隔音降噪垫层,到底有多厚呢?我们来看下图:

  再往后就要看翼子板后端接近A柱部位的吸音降噪设施同样可以用“豪华”二字来形容。

  地板内部更是简直了……

  以上为新一代H6部分吸音降噪设施,如果和同价位合资车型用料来比较,新一代H6关于吸音降噪方面简直可称为“豪华套餐”了,笔者以为这是个好事:

  1、说明用户相当关注车辆的乘坐舒适性,厂商对于车辆乘坐舒适性也相当重视,于是才有了如此“豪华”的投入;

  2、就乘坐品质而言,例如在车内静谧性方面,这些吸音降噪设施的导入的确有利于这方面的提升。

  至于“驾控品质”,笔者以为这是车厂下一步的改进方案,优化机械结构,采用更先进的技术降低本身的噪音,积极的“车身轻量化”,配合动力、悬挂的调校,最终提升车辆的驾控品质。

  也可以这样说,现阶段在技术层面,车厂只能进行乘坐品质的优化,等待技术进一步积累之后,再进行驾控品质的优化,这是一个逐步成长的过程。

  也欢迎各位车友、网友发表您关于“堆料”的看法。

  关于“严苛的制造工艺”这个关键词,官宣还是有点托大了,例如下图:

  前防右侧设置了金属材质的二级缓冲,外观喷涂基本均匀。

  前防左侧金属缓冲层出现了喷涂缺失,欢迎有主机厂工作经验的车友、网友来探讨探讨这是怎么回事儿?

  需要声明一点,这是在4S店购买的一辆全新商品车,并非试做车,或者实验车。

  关于“成熟安全”这个关键词,我们再来看下图:

  在老款H6中,我们就提到了设置在前防撞梁中部的两个保险杠外皮支架或会加重行人伤害,新H6进行了优化,加了个翻边,但为何不能优化掉这个隐患呢?

  当然上述结构的不合理是小事儿,但我们再来看看下图:

  大家看上图,后备箱盖位置明显更靠后,车辆遭遇追尾或倒车发生碰撞时,后备箱盖先受力吸收碰撞能量,之后是白车身末端,最后才是后防撞梁受力,其实可以通过加长后部吸能盒让后防撞梁起到应有的作用,当然车身尺寸就要相应延长了,这事儿就大了。

  所以有些设置“有”并不代表其能起到应有的作用。

  再有就新一代H6的后备箱在人机工程方面仍有优化空间,后备箱和后备箱地板之间居然还设置了“后备箱门槛”,取放行李并不容易,如果要将行李放置到后备箱,至少要将行李举高到离地900mm之巨,而后备箱地板距地高度仅有790mm,“后备箱门槛”高度为110mm。

  是不是这个“后备箱门槛”可以优化掉呢?当然更改车身是一项相当复杂的工作。

  新一代H6后保险杠开关面板集成了后视摄像头、后备箱电动开关、雷达探头等,如果遭遇追尾或倒车发生碰撞,其修复成本也比较高,因此建议购买H6的用户一定要投保车损险,并投保不计免赔。

  编辑点评:

  整体来说,新一代H6在视觉效果和乘坐品质方面表现确实不错,但汽车毕竟不是一件摆设,终究还是要开,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基本属性,必然要求“驾控品质”表现优秀才能真正称得上“品质感”,至于多么优秀的操控现阶段还达不到,但应该往“开的舒服”方面再努力一把。

  汽车设计无止境,广宣一句“成熟”说起来当然很容易,但要真正做到“全面成熟”真的不容易,拆车坊殷切期望国内自主品牌应该要在“驾控品质”方面下苦工了,争取早日打造出表现全面,具有品质感的国车。

  对新H6拆解感兴趣的车友,欢迎关注之后发布的新一代H6拆解报告。

责任编辑:laoniu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