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丰田家族后防护结构盘点 TOYOTA GOA车身

2017年05月05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车辆的后部防护结构相对于前防护结构来说更简单,其防撞效果也要稍逊一筹,至于追尾案例中后车车头比前车车尾破相更严重,自然其中各有原因,今天在这里不争执这个话题,以下是针对我们拆解过的丰田车型后部防护结构进行展示,车友可以参考之前发布的《丰田前部防护结构盘点》看看仅从丰田车型来看,后防护结构是不是比前防护结构更简单?

  关于各个车型的后保险杠,本篇仍然是一语带过,其主要作用是为配合车身造型,这里不再一一展开介绍。

  后金属保险杠(下称后防撞梁或保险杠铁)的作用与前防撞梁相同,为了在进行追尾碰撞时减少对车身后纵梁的损伤,在维修过程中如果纵梁发生变形,会增加消费者维修成本

  凯美瑞后防护结构由保险杠外皮和金属杠铁组成,与前保险杠结构设计相同,后纵梁与金属杠铁之间没有使用传统吸能盒设计。

  像凯美瑞这种无吸能盒结构在轻微碰撞后不易进行更换,维修不便。但值得说明的是,凯美瑞后防撞梁为梯形盒装结构,中间形成空腔缓冲区,仅从结构来看,比单层结构强度略好。

  锐志后防护结构由保险杠外皮和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后保险杠铁为帽形结构,吸能盒内嵌引导槽设计,保险杠外延突出后备箱边缘,在发生轻微碰撞后,可以减少尾箱的损伤。

  尽管锐志车后部防护结构中设置了吸能盒,但其沿车身前后方向的纵向尺寸不大,因此在遭遇追尾时,碰撞能量很容易突破后部防撞梁之后,直接作用到白车身上,当然凯美瑞也存在这种风险。

  RAV4后防护结构由保险杠外皮和带吸能盒防护杠组成。保险杠外皮为ABS材料,带吸能盒防护杠为钢制材料。

  RAV4后防护杠长宽高分别为1250mm*28mm*100mm;吸能盒长宽高分别为85mm*50mm*85mm。防护杠与吸能盒采用分体式设计,吸能盒与后纵梁相连。

  卡罗拉后防护结构由防护外皮以及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后防撞梁采用钢制帽型结构,后防撞梁两端与吸能盒相连,吸能盒两侧均匀分布馈缩引导设计,吸能盒与后纵梁相连。

  卡罗拉后防撞梁长宽高分别为1130mmX35mmX100mm;钢板厚度为1.94mm;垂直地面高度为585mm;吸能盒长宽高分别为30mmX70mmX65mm;钢板厚度为1.33mm。

  丰田86后防护结构由防护杠外皮以及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后防撞梁结构与前防护杠相同,均为闭合结构。

  丰田86后防撞梁长宽高分别为1160mmX45mmX140mm;钢板厚度为1.11mm,垂直地面高度为470mm。

  后防撞梁两端分别连接一个长宽高分别为60mmX65mmX90mm的吸能盒,所使用的钢板厚度为1.37mm。

  值得注意的是,丰田86后后防撞梁表面均匀分布数个圆孔(镂空设计),该结构与我们之前拆过的福克斯、奔驰C63相似,该设计属轻量化范畴。

  逸致后防护结构由保险杠外皮以及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

  后金属杠铁长宽高分别为1095mm*30mm*140mm;钢板厚度为1.15mm;中心点垂直地面高度为530mm。

  逸致后防撞梁横向防护面积约占车宽的80%,杠铁断面为工字结构,两端与吸能盒采用可拆卸结构连接,吸能盒另一端与白车身后纵梁相连,吸能盒长宽高分别为130mm*65mm*75mm;所用钢板厚度为1.18mm。

  雷凌后防护结构由后防护杠外皮以及带吸能盒金属杠组成。后防撞梁采用钢制材料,长1190mm、宽35mm、高85mm;材料厚度为1.91mm,中心点垂直地面高度为500mm。

  雷凌后防撞梁断面为“工字”结构。吸能盒选用钢制材料,长35mm、宽65mm、高70mm;吸能盒与后纵梁采用可拆卸方式相连。

  编辑点评:

  得益于丰田成熟的车身设计和自身对于品质的要求,我们拆解过的这几款丰田车型都没有完全压缩掉后部防撞梁,这一点值得表扬。毕竟在“法律法规”没有要求的前提下,能坚持自我,不唯利是图真的很难得。说起这点的原因是在以往拆解中遇到多款以RAV4为蓝本的自主SUV车型,其后部防护结构和RAV4相比,出现了明显的减配。如果有用户质疑其后防护不足,厂方必然会以“符合相关标准”为由推搪。

  笔者参加过一次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会议,其中一位汽车行业的老前辈对现场的电动车厂商负责人提出了中肯的倡议:你们不能以国家没有相关“要求或者标准”而驻足不前,我们希望能看到你们努力去超越一个又一个国家标准,最终能成为引领行业标准发展的先遣军。

  最后借用这位汽车行业老前辈的殷切期望和教诲与各汽车厂商共勉。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