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东南汽车张雪龙:坚持原创不抄袭不盲从

2017年04月19日 23: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义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两年一届的全球汽车行业盛会,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作为车讯互联旗下独立事业部品牌拆车坊将从更专业的视角和到访的嘉宾一道与您分享本次车展的新车与新技术。本次上海车展期间,东南汽车商企部部长张雪龙接受了拆车坊的访谈。

东南汽车商企部部长 张雪龙

   以下为嘉宾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上海拆车坊的访谈间,拆车坊经过了6年的发展拆了100多辆车,今天请到了东南汽车商企部部长张雪龙。张总设计师,今年东南汽车提到了“原创真实力,美丽新东南”为何会有这样的品牌规划呢?

  张雪龙:简单的说,这两句话,首先讲的是原创,毕竟东南汽车在22年以来的理念是希望我们是原创不抄袭,不盲从,不一味的求快,给消费者感官价值的体验,也希望能够在DX7、DX3上市有个好的销量,希望未来我们的新产品都是原创好产品。

  第二是真实力,对于东南汽车也是有很大的挑战,包括DX7,我们的碰撞实验都是可以去现场体验。DX7曾经在中央电视台也做过翻转实验,都达到了最好的水准。包括CCPC,参赛的车辆是举办方直接到我们的4S店购买,这些是我们不知道的,然后是由我们的测试工程师操作,也得到了冠军,10项冠军。

  不管怎么样,原创核心是希望带给消费者很好审美的产品,而不是只满足功能性,这也是工业设计的初衷,是通过消费者了解,这是美丽的概念。还有是新东南,在2015年开始,我们的DX7上市以后,以及DX3的上市也是对我们东南汽车的肯定,东南汽车作为老牌汽车企业展现出实力之美和自信之美。我也希望东南汽车每年新车的推出都能让消费者满意,所以就是“原创真实力,美丽新东南”,更多是新的设计带来好的品质。

  主持人:设计公开课与德国红点奖有什么关联,未来有什么计划?

  张雪龙:德国红点是非商业运行的公司,是一个评点机构。红点奖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囊括所有的设计范畴,包括互联网的思维概念,产品,还有包括设计好看与否。我们在2015年、2016年,DX3和DX7都得到了肯定。其中东南DX3获得2016年“中国好设计”优胜奖,该奖项是参评汽车类作品中获得的最高荣誉,这个评选不是由我们做很多的讲述,而是我们把我们的车的造型,设计的理念做阐述以后获选的。得到了这两个奖项以后,希望我们能有更多的合作,带来让消费者更满意的产品。

  我讲一下公开课,东南汽车或者是红点不是多全面,而是希望通过这个公开课让消费者跟我们得到共鸣,也希望媒体朋友们,工业设计方面的朋友们给我们一些亮点和想法,获得一些主观和客观的评价,让我们更进一步发展。 主持人:说到工业设计,等于说是一些产品包装,颜值高,红点奖可以通俗理解为是奥斯卡的奖项?

  张雪龙:还是有差异的,工业产品不单单是颜值方面的体现,它更多是产品的诉求和满足消费者理念的契合度评选,我们的产品也许在设计上面不是像概念车一样有丰富概念的体现,但是我们也是精益求精在每个细节上做出极限,未来也会挑战我们的极限。

  主持人:是更兼具实用性?

  张雪龙:是的。

  主持人:这款车型的亮点是怎样的?目标定位是哪些人群呢?

  张雪龙:我们的DX3在规划初期就开始考虑,得益于东南汽车采用了产品开发全流程管理体系,将市场研究、产品定义、造型设计、成本控制、项目管理全线打通,所以在原始规划、在做市场调查的时候,我们的目标客群也就是90后,是有个性的展现,我们的新车是11月份上市已经达到了消费者喜欢的型。他开的车可以给他带来热情,当时就有把我们的SRG版本纳入到规划当中,但是我们要考虑整个车型投放的节奏,还有我们要满足市场不同的需求,半年时间推出SRG是运动,很年轻化的型,其实这个成本是很高的,内饰也有红色,橙黑,红黑,有运动模式和休闲模式的切换,都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核心目的就是这样。

  主持人:是个性化?

  张雪龙:一是更个性化,二是更高的感官价值。

  主持人:2017年,新V5带来哪些变化,它的目标定位是和刚才的一样还是有新的目标群体?

  张雪龙:这个设计不单单是图的设计,或者是工业的设计,更多的是如何设计出如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的产品,所以说不同的车型有不同的区分市场。刚才的SRG是运动的需求,但是对于V5,它更多是希望有更高性价比的情况下有更高的价值体现。这台车已经在售,对这个级别的轿车市场而言,V5还是比较契合的,目前也有比较好的成绩,希望V5未来可以满足高性价比的需求,满足家庭的需求。其实这个是经过很多的验证,比如它配备了一个传感器,就是脚踢感应。很多时候,我们的手拿太多东西无法拿钥匙,就脚一踢就可以了,这希望客户有更好的感官价值。东南汽车就是围绕客户的诉求。

  主持人:是围绕用户的需求?

  张雪龙:是的,希望我们的产品可以一步一步走得更夯实,按照消费者心目中的产品去打造。

  主持人:今年东南汽车车展主题亮点在哪里?

  张雪龙:就是刚才讲的话,“原创真实力,美丽新东南”,其实就是刚才讲的4个方面的诉求,今年也会在车展上说明红点设计公开课,也会把我们的SRG推出量产上市,还有是提升多款车型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主持人:我们看到展出CCPC冠军版,未来还会纳入CCPC计划,对市场的预期是怎样的?

  张雪龙:CCPC冠军版是我们的团队,研发团队,造型团队,还有一些配套厂商,匠心打造出来的车型,而且还有很多的配饰让消费者得到感官体验,能让消费者清晰的感受到CCPC车型上的荣誉。针对消费者,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市场调查,这可以说是消费者心目中的产品,还有刚才讲的操控,品质,动力性,能让消费者建立很好的口碑,我们的品质、外观,甚至包括口碑的建立,都是围绕消费者打造,从这里推出CCPC可以让消费者更了解东南汽车,我们在量产车上就有这样的品质。

  主持人:刚才听到张总设计师说到这么多的产品和理念,我们网友也想了解这款车是否像传说中的一样,这个车可以拿到我们的拆车坊进行拆解评测?

  张雪龙:没有问题,通过量产车大赛的测试,车子也体现出最佳的状态,展现了冠军车的品质,当然,我们也做了很多自己的测试,比如和中央电视台直播合作,也是很有信心。

  主持人:刚才通过张总设计师直观的说,网友也可以通过直观更直接的感受这些车型安全,理念上的一些东西,也希望张总设计师最后对我们拆车坊说一些祝福的话?

  张雪龙:希望拆车坊越做越好,通过拆车坊的体现,在品质上通过你们拆车坊的监督,希望中国所有的消费者都支持我们的发展,也支持拆车坊对大家的监督。

  主持人:最后再次感谢张总设计师来我们访谈间,谢谢!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