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拆47预告】拆解互联网汽车 上汽荣威RX5

2016年08月29日 06: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雅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拆车坊第47期将于9月下旬发布,拆解车型为国内首款互联网汽车,上汽荣威RX5拆车坊对于荣威RX5的研究,不仅限于传统的拆解和安全结构的分析评论,我们将从互联网汽车这一热点切入,进行软硬件结合的整车系统破解。

  拆车坊第47期拆解车型:上汽荣威 RX5 2016款 20T 两驱互联网智享版,14.88万元。

  发布专题时间:2016年9月28日 14点。

  荣威RX5互联网版车型拥有10.4寸大屏幕,非常吸引人。该车搭载由上汽和阿里共同研发的YunOS系统(非安卓系统无法安装市面上的通用APP)。动力系统方面,荣威RX5配备的是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拆车坊所购买车型为1.5T版本(20T),更高价格的2.0T(30T)还提供了四驱版本。

  荣威RX5基于SSA平台打造而来,是一大亮点。SSA平台是上汽集团整合全球资源打造的战略SUV架构平台。其全名为Scalable SUV Architecture。SSA平台在上汽发布名爵锐腾时就已经出现,并非伴随RX5而生。拆车坊也将在拆解该车后,对SSA平台的特点进行研究分析。

  互联网汽车相对于现有的车联网汽车来说,最大的特点就是变被动为主动,以前车联网的功能都需要车主去主动操作才能实现,而互联网汽车变成了您的私人秘书,它会主动学习您的驾驶规律,为车主提供很多贴心服务。比如经常路过的加油站和超市会被系统默默记录,再次经过时会提示是否停靠;当车辆需要加油时,自动搜索最近的加油站并提示导航;当到达目的地停车场时,自动抬杆计费(需停车场支持);当然,车主还可以通过车载的支付宝功能进行消费支付,您可以为即将出发的旅途规划一下,订购一杯现磨咖啡,当经过咖啡店时店员会在门口等候(最理想状态),这种体验完全颠覆了传统用车的感受。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们并不是在为上汽荣威RX5做广告,相反,拆车坊反倒是对这些互联网功能的安全性持怀疑态度!阿里YunOS系统算是一个新生的汽车操作系统,经过我们初步研究发现,这套系统针对联网安全性做了专门的优化,的确优于很多车联网系统(比如比亚迪秦),但是,依然有潜在的安全漏洞可供研究。为此,拆车坊本期,将联合国内顶尖极客团队,对荣威RX5的YunOS系统进行全面破解。此外,拆车坊对荣威RX5的高精度动态测试,将由合作伙伴《车之道》提供百万级仪器及全程技术支持。

  声明:拆车坊联合国内顶尖极客团队,对上汽荣威RX5的研究,仅限于内部调研学习,对于破解团队暂时保密,出于保护知识产权和安全性的考量,我们对于破解过程也不会泄露。拆车坊最终仅对破解结果进行一个视频演示,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证明互联网汽车的安全漏洞确实存在,希望厂家相关部门重视安全问题,尽早防范。破解将分为三个阶段: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载隐藏功能开启、语音控制系统权限接管。

  更多精彩,请关注以下二维码!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