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顶棚没加强无情无理又合法 你能奈我何?

2016年07月06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郭磊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大数据》之顶棚防护汇总篇(点击穿越)曾经提到大众车型顶棚无加强筋很是坑爹,扣算成本无下限。遭到不少网友的职责,认为我们是在黑大众。本篇我们就德系车在顶棚防护\用料方面做一篇单独汇总。首先我们先来介绍已拆解德系车的品牌与数量。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拆过的德系车型共涵盖7个品牌14款车型。北京奔驰、进口大众、华晨宝马各一款,上海大众斯柯达一汽-大众奥迪各两款,上海大众4款、一汽-大众5款。我们为何把大众车称之为无下限?为了照顾那些无时间看长篇大论的读者,我们推出老司机带路专线,下列所列出的三个论点就是全文索要阐述的内容。

  老司机带路专线:该专线为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干的比牛多,视时间为生命的人们量身定做。

  ①复合材质止振贴(牛皮纸+泡沫)是德系车标志性材料;

  ②三款非全景天窗车型无顶棚加强筋车型全部出自德系车(途观速腾奥迪A3);

  ③德系车极不喜欢使用隔音/隔热设计;

德系车型车门防护/做工汇总 隔音不受重视


  仅有三款车使用再生棉材质

  德系车在顶棚结构中非常非常不喜欢使用隔音设计,16款车中只有3款车顶棚覆盖再生棉材质隔音棉。而这三款车的出身也很有意思,两款车出自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野帝、另外一款车是上海大众私生子的朗逸。纯种南北大众车型无一例外,顶棚都没有隔音设计。

顶棚没加强无情无理又合法 你能奈我何?

顶棚没加强无情无理又合法 你能奈我何?


  顶棚止振材料

  复合材质(牛皮纸+泡沫)止振材料可以算是大众品牌车型的代名词,我们已拆解的南北大众车型中,无一例外都使用了这种材料。该材料组成成分为两面瓦楞纸复合聚氨酯发泡,由机器人进行定位并用强力黑胶抽真空贴合,能同时起到增强车顶表面刚度以及减震的作用。一般的沥青止震板通常作用仅为减少震动,而车顶加强隔音垫还能很好地增强表面刚度。车顶加强隔音垫是大众品牌车型的传统,符合德国大众表面刚度 EP标准。撕开表面的瓦楞纸可以看到中间夹层的泡沫(下面标注的小图)。

顶棚没加强无情无理又合法 你能奈我何?

顶棚没加强无情无理又合法 你能奈我何?


  哪些德系车没用复合止振材料?

  德系车中没用复合止振材料的只有四款车,其中最耀眼的仍旧是私生子朗逸,其余三款车分别是斯柯达昊锐、野帝还有华晨宝马320。

顶棚没加强无情无理又合法 你能奈我何?

« 上一页 1 2 3 49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