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解 > 多车拆解 > 与合资车型差距明显 丰田RAV4对比长安CS75 > 正文

与合资车型差距明显 丰田RAV4对比长安CS75

2015年08月07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巴文欢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拆车坊第36期拆解的长安CS75逆向开发于一汽丰田RAV4,正巧拆车坊在第25期时拆解过一汽丰田RAV4,本次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车的差异。其实两车价格差异明显,也并没有直接竞争关系。此次对比只是看看长安CS75哪些方面不及一汽丰田RAV4,又是否会有青出于蓝的地方。

  

  差距明显的前防护结构:

  首先我们还是先从前防护结构说起,一汽丰田RAV4的前防护结构由保险杠外皮,带吸能盒的金属保险杠与二级非金属保险杠组成,除此之外,一汽丰田RAV4还配有行人腿部防护。长安CS75的前防护结构仅有保险杠外皮和带吸能盒的金属保险杠组成。

  

  

  一汽丰田RAV4与长安CS75两车宽度分别为1845mm与1850mm。但一汽丰田RAV4前金属保险杠比长安CS75长了170mm。

  

  一汽丰田RAV4前金属保险杠特别加长的一部分,在一定程度上更好的保护了车前部。两车前吸能盒数据相近,长安CS75在“三围”上略微领先,长*宽*高分别为130mm*70mm*125mm,一汽丰田RAV4吸能盒长*宽*高为110mm*65mm*100mm。

  

  一汽丰田RAV4配备了二级非金属保险杠,负责低速缓冲(聚乙烯材质)。汽车前部防护中的缓冲层除了应对低速碰撞外,更多是为了防止对行人造成伤害,省掉这层结构有厂商控制成本的因素。

  

  一汽丰田RAV4还在前保险杠外皮内配置了非金属材质行人腿部防护,作为一款SUV车型,车身较高,大部分美系车型前部防护结构都配备行人腿部防护,与行人发生碰撞时,防止行人卷入车底加重伤害。

  

  反观长安CS75,为什么不设置行人腿部防护杠呢?第一是为了节约成本,第二是当下汽车行业的相关法规并没有强制规定必须要有这层防护结构。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