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轩逸穿越北大荒(上) 忘了油耗

2017年10月23日 09:24 来源:车讯网 作者:马辉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北大荒,北大仓,乌苏里江,建三江,这些词汇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应该满满都是回忆。而且这个范围应该可以精确到在1964年出生的北京人,因为这个可能是他们挥洒青春的地方,确实当年的上山下乡对于现在的90后已经很陌生了。而对于80后来说,当年的一部电视剧《年轮》应该也会让他们想起一些这些地名的痕迹。我同样也作为80后的一员,在这个深秋来到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在祖国陆地的东极:抚远,要开始一个穿越的旅程。来看看这个让无数前辈挥洒青春的地方。来感受一下我国白山黑土的魅力。

       既然要穿越,我肯定不能用腿去丈量,我需要一辆可靠的汽车作为合作伙伴。而东风日产全新轩逸的第三季贯穿活动正好给了我这个机会。而不同于以往的活动的是,这次我们要用一箱油来完成。虽然这次油耗是主题,但是我的思绪却一直都在这片有着深深底蕴的土地上。

出发前,加满油必须的。而且为了公平还将油箱盖进行了处理。这个对于我这样的目的不纯的人还真是不重要,因为后期我还真的忘了油耗这事。

        深秋的抚远,虽然地处黑龙江,但是也还没有到冰天雪地的程度。景色自然不必说,可能是旅游城市的原因,路况在刚出城的一款非常好。青色路面配合上树的颜色很像画里一样。

天空的蓝和湖面颜色的组合像不像电脑桌面

        新轩逸的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虽然我的驾驶没有太过激烈,但是也没有刻意去省油。车里的一切电子设备和空调可是一样都没少,完全是正常的驾驶模式。动力表现也很充沛,为数不多的几次超车和加速,也让人很有信心。

        东极广场距离抚远市区30多公里,也是我们此次休息的第一个地方。这个广场作为我们陆地最东边的块领土,和俄罗斯隔江相望。也许是现在天气原因,这里的游人并不多。这个雕塑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无论是你站在哪个角度看,都能看出是一个“東”字。

        从这张地图上可以看到,乌苏里江和黑龙江的交汇处。而整个黑瞎子岛也被国界线分开。江里面的国界线是江中心的分界线划分的。而对岸俄罗斯那些一口气憋死都念不完的地名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让人记住的。

江对岸就是俄罗斯的地盘了,看着对岸的高山和领土还真是有点让人羡慕。关于这段历史实在不敢多说。想了解的人自行去了解吧。

新轩逸在这个角度看,车身尺寸不大,但是其空间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后面还有图有真相啊。

       和东极广场相聚不到5公里的一个哨所是我此行更期待的一个地方。它作为我国东方第一哨,虽然现在战略意义不大,但是象征意义确实别的哨所比不了的。为了寻找这个地方,我在前一天冒着大雪跟着导航来探路,可最终还是没找到。后来在当天的村民指引下,才沿着河边走着才一睹它的庐山真面目。可能是由于军事设施的原因,百度的地图并不能给出一条可以开车到的路线,只能步行到达。

离开哨所的路上,看到用石头修成的地堡。凹进去的射击孔现在看上去也还是有很强的杀气。而且在边上还不是很清楚的刻着1989年几月的日期。

离开了“东方第一哨”我们就彻底离开了抚远的范围,紫气东来这个牌坊的字体,远远看去,是不是有点像“东来顺”呢?反正我是越开越饿了。

       走上省道,景色依旧很美,只不过这天气变化真快。在我还对这些美景稍稍有点麻木的时候,就已经后悔了。因为随着一路的南下,再美的环境也已经不能看的太清楚了,所有的景色都像加了模板一样。

       我们今晚要赶到饶河,由于距离还比较远,所以路上休息的不多。但是在叫前锋农场的地方休息时候,我在车外能闻到的全是烧秸秆后的焦糊的气味,就连路边的空气也全是灰蒙蒙的,这时如果要测PM2.5的话一定是爆表的,这时候还真是挺怀念刚才的景色。可见,为了农业发展,当地也付出了不小环境的代价。看来,近几年黑龙江的经济持续下滑,整个东北工业的的不景气,想要恢复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至少我觉得损失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是不划算的。经过短暂的修正后继续出发,也是想尽快离开这糟糕的环境。在近6个小时的车程中,车身不大的轩逸,内部空间确实给我不小的惊喜,后期简直有行政级商务车的感觉。

       既然说到了后排空间,就一起来看看后备箱的情况。虽然没有查新轩逸的具体数据。但是从实际使用的情况看,几个行李箱在加几个背包的,对轩逸是一点压力都没有。虽然能装的下,但是我却担心起此次的油耗来,毕竟我们可是满载啊,不知道新轩逸的油耗能不能给力?

       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酒店。一顿美食自然是少不了的,至于油耗什么的,我真的已经顾不上了。整桌的杀猪菜我吃了半天也不记得味道,只有最后的一道菜让我印象很深,就是传说中的“虾扯蛋”。当然,我还是不能瞎扯淡的,虽然下车时没看今天的油耗,但是我还是觉得应该会不错的。如果你认为是瞎扯,那咱们明天继续扯吧,毕竟明天就会有最终的结果了。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