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皮埃尔加盟起亚 能否为起亚销量带来转机?

2017年09月22日 11:19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意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近日,一则前长城设计总监皮埃尔加盟起亚汽车的新闻席卷了汽车圈,一时间众说纷纭。有人说,长城没了皮埃尔今后车型外观或将出现断层;有人说,起亚有了皮埃尔或许在华会好过很多。但不管外界怎么说,起亚目前在华的“窘境”是货真价实的。

皮埃尔加盟起亚 能否为起亚销量带来转机?

  曾在我国市场风生水起的起亚如今已风光不复。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6月,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12.9万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8.56万辆销量大幅下滑55%,距离全年70万辆的销售目标完成率不足20%,跌落到合资品牌排名第15位,惨淡程度让人唏嘘。为应对这一困境,起亚急迫需要找出痛点来解决这一现状。

  显然,皮埃尔·勒克莱克成为了起亚抓住的第一棵”救命稻草“。此前,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曾表示:“皮埃尔•勒克莱克曾在宝马就职,后期任职于长城负责旗下高端品牌“WEY的产品形象设计,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更为了解。起亚希望通过更换设计师,打造出更符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吸引用户来提升销量,从而摆脱目前在中国的困境。”

  但其实,早在2006年左右,起亚汽车就使用过“高薪聘请豪华品牌设计师”这个手段,来为当时销量遭遇天花板一事求解,当时成名于奥迪TT等经典车型设计的德国设计师彼得•希瑞尔加入起亚汽车,也确实为起亚的复苏贡献了力量。

  没想到十年之后,起亚汽车再次遭遇销量危机,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这也让起亚汽车备感焦虑,因此又力邀已经在长城工作4年多的皮埃尔•勒克莱克加盟。但如今起亚的问题,是一个设计师能解决的吗?

  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行业分析师表示:”起亚最根本的问题还在于产品竞争力不足,目前国内自主品牌发展迅速,国内车市竞争激烈,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起亚在华市场没有优势可言。“

  在国内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起亚目前旗下车型,更新换代慢,推出的新车卖点不足。而在SUV领域中,起亚依旧毫无优势可言,以KX3和KX5为例,不仅定价过高,而且没有吸引力。所以,上市一年多以来,没有在中国日渐火爆的SUV市场上分到半杯羹。

  另外,近期东风悦达起亚发布DYK2020战略”新车规划,表示2017-2020年共将推出18款新车产品。看似新车型很多,但细究之下,就会发现未来4年起亚的所谓新车,多数都是换壳或者改款的车型。而真正在国内有着巨大市场的SUV车型,却没有一款新车推出。如此的产品结构和新车研发策略,真是让人无善可述。

  而从聘请皮埃尔这一事件已折射出起亚或许已经意识到,产品竞争力不足已经成为关键问题。面对消费者追捧的SUV成型,起亚急需找到一位对中国SUV市场足够了解的设计师,来为他们出谋划策。

  据了解,在加盟起亚之前,皮埃尔·勒克莱在长城汽车就职期间,完成了主力车型哈弗H6的换代设计工作,同时也帮助长城高端品牌WEY,向上发展迈出重要一步。有着丰富经验的皮埃尔·勒克莱克刚好符合这样的条件,来帮助起亚在销量表现方面扭转颓势。

  那么,更换设计师,力邀具有丰富设计经验的皮埃尔是否能挽回起亚的销量颓势呢 ?结果还有待商榷。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