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故地重游 再访吉利研发中心

2017年09月20日 09:17 来源:车讯网 作者:拆车坊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龙湾,一个听上去很霸气和科技的名字,和国外的某些科技地区有几分相似的地方。而这个位于浙江的地区,也正是吉利汽车研发中心的所在地。当然,这个名字也是吉利人自己给起的,按正常的行政规划应该是叫杭州湾,叫龙湾的原因,可能也是因为和国外的“狼堡”相对应,并且感觉更胜一筹吧。

  来吉利的研究中心,这应该是今年的第二次,可以算是故地重游了。第一次来还是在今年5月份吉利的“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的发布仪式,那次也是这个研究中心正式全面启用的日子。时隔几个月时间,这次的参观重点变成了研究中心的具体实验室,变成了本次的重点车型帝豪GL。通过整个过程,让我了解到帝豪GL从立项到诞生的一个完整而苛刻的过程,而这整个高标准的的流程也恰恰从侧面证明了,帝豪GL在上市一周年的时候,整体销量突破十万+的原因了。

  吉利汽车研发中心位于杭州湾,整个建筑面积142904.45㎡,其中整车研发大楼由地上六层与地下车库一层组成。这个研发中心可以独立的完成新车开发的全部工作,甚至还配有一个生产线,专门生产试装车。吉利已在全球形成杭州、宁波、瑞典哥德堡和英国考文垂四个研发中心。

  据吉利帝豪GL项目组负责人严永贵表示:虽然吉利的技术品牌已经发布,但是整体的研发体系仅仅通过一次iNTEC技术品牌的发布会是完全不足以表达的。想让消费者全面了解详细情况,就需要通过一款3.0代产品让大家能够更落地的更具象地感知。而这个媒介由帝豪GL来充当是再合适不过了。

  严总表示:“帝豪GL就像我们团队的孩子,我们努力了四年,把孩子送上市。现在帝豪GL上市一年,给用户带来了什么?就是一种高质感的生活。帝豪GL能成为用户心目中可靠、好用、高质感、值得信赖的中国品牌轿车

  吉利的整个研发中心是由多个实验室构成,其中整车24通道耐久试验是不得不提的。据现场工程师介绍:帝豪GL需要经过3轮24次试验,每轮试验持续200小时,经受55钟严苛路况检验,单次试验约合用户实际使用道路行驶30万公里的实验测试,且台架模拟的用车强度要比用户正常用车的强度更高。这也就保证了帝豪GL 能够适应各种路况和环境的变化。

  解决了耐久性的问题,我们对帝豪GL操控性也会有一定的要求,针对这方面,研发中心的K&C 试验正式为了解决这个问题。K&C试验台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的初始阶段,对整车底盘、悬架、车身操控性、方向指向精准性进行调校,是产品正向研发的基础。

  整车高低温四立柱试验室和之前说的24通道实验室相比,简化了在方向上的数量,但是增加了温度变化的因素。这个设备是从美国MTS公司引进的最新试验设备,环境舱为德国伟思公司,最大轴距可以做到3.5m,高温最高可以做到零上70℃,低温最低可以做到零下40℃,涵盖全部气候环境,确保车辆在各种温度条件下的可靠性。台架也可模拟超过10种复杂路面进行高强度模拟试验。通过这样的实验,基本可以覆盖到我们全境的所有环境和路况。

  通过以上的实验室,我们能够解决车辆大部分在测试中的问题,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车联网的发展也越来越快,汽车以后不止会是一个交通工具那么简单。它会变成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是我们生活的一种延伸。但这个情况下就要求汽车在面对现在越来越多的电磁辐射的境况下,也能保证持续的安全,稳定性和人员的健康。在吉利的研发中心,有一个EMC电磁干扰试验室就是主要针对新车进行整车辐射发射和辐射抗干扰测试。试验室整车辐射发射测试频率为9kHz-3GHz,整车辐射抗干扰强度可以做到200V/m。转毂直径是8m、轴距是3.2m,车速可以达到120km/h,适用于所有尺寸的轿车。

  吉利整个的研发中心还有多个实验室,我就不再一一列举了。第二次来到这里,相对第一次的走马光花,有了更深的感触。我似乎也明白了帝豪GL能够取得现在市场成绩的一些原因,再往大了讲,似乎我也明白了吉利现在能够突破自主品牌发展瓶颈,能和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原因了。就像研究院的领导所说的,企业的竞争最根本的还是人才的竞争,所有的发展最后还是人的支撑。吉利研究院从几年前的2000人发展到现在的突破10000人,又是一个有力的佐证。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