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年轻化的调整 试驾一汽奔腾X80

2017年09月16日 11:42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意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自2013年上市以来奔腾X80共经历了两次小改款,而近两年10万元级的自主紧凑SUV市场可以说竞争十分激烈,为了提升自己的市场竞争力,在去年奔腾又对X80车型进行了一次由内到外的改变,改款后的车型在内与外均针对逐渐年轻化的市场进行了调整,并且在外观上相比老款从感官上来讲是较为成功的。而具体表现如何,拆车坊带你一起去体验一番。

外观

17款奔腾X80为中期改款车型,在前脸上一改之前的中庸保守面貌,进一步提高了辨识度。主要的改变来源于奔腾家族最新的前脸设计,在外观上大灯与六边形镀铬格栅的改变使得X80更具年轻气息。

开眼角的大灯设计使得整车气质更为的犀利,内部熏黑衬底设计,配合眼球式近光灯,很有灵动性。而日间行车灯的“回旋镖”造型依旧是运动风格的体现,内侧包裹着前雾灯,不会给人拖沓的感觉。

奔腾X80车身长宽高为:4620*1820*1695mm,轴距为2675mm。在车身数据上相比老款车型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34mm。但在造型上并无太大变动,贯穿型腰线从车头连接至车尾,更具运动气息。

车侧C柱两条曲线很自然的组成“X”造型,并配上镀铬装饰的设计被保留了下来,这同时也是老款奔腾X80呼声最高的设计之一。

轮胎来自韩泰Dynapro HP2系列,属于低滚阻轮胎,更加倾向于均衡性和耐磨性,尺寸为215/60 R27,轮毂为双五副式设计。

奔腾X80的尾部也进行了小范围的调整,倒车灯、示宽灯等分区放置法让整个灯组充满了层次感。新加入的LED转向灯更加美观,左右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被保留了下来,造型更加动感。

内饰

来到车内,仪表台传统的T型布局依然是中规中矩的感觉,方向盘的造型、仪表台向两侧延展的U型银色饰条都与老款车型如出一辙。仪表及中控台进行了重新设计,8英寸悬浮式液晶屏也是目前主流车型中常见的设计。虽然整车内饰采用了较多的搪塑材料,但是拼接的地方表现的并不是很完美,不是该级别车型应有的表现。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持握感舒适,长途驾驶也不会太累,并且功能方面的加持还是比较厚道的。常规娱乐设备和数据显示开关一应俱全。

与老款车型相比双炮筒的仪表盘合二为一,并且增加了彩页中央液晶屏,显示效果不错,但是在驾驶时弹出的保养界面会遮挡水箱温度与油表显示,使用起来并不是很便捷。

奔腾X80采用8英寸的悬浮式的中控触屏,非常具有科技感,并且从设计角度来说也很符合现代人审美,搭载了百度的Carlife系统、蓝牙连接、IPod连接、倒车影像、导航及多媒体影音娱乐系统等。从使用角度来说,触感非常的灵敏操作便利。

空调控制面板的造型设计同样踩了‘X’的造型设计,按键的的布局简单,并且上手容易,旋钮的档位清晰阻尼适中。在这方面的整体设计和做工还是比较不错的。

空间

在空间方面奔腾X80的表现适中,体验者身高180cm在前排空间调整座椅保持驾驶姿态,头部空间约有一拳加一指的距离,前排座椅保持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约有4指的距离,而腿部空间约有一拳的距离。这样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上流水准。

动力

动力方面,新款奔腾X80依然配有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次试驾的1.8T车型最大功率为137kW/55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35N·m/2000-4500rpm,相对于旧款车型,发动机功率有所提升。

 

传动方面与本次试驾车辆1.8T车型相匹配的为一台来自爱信的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车型还有六速手动变速器可选。

这台车在刚一上手时,怠速情况下方向盘有轻微抖动现象,起步时候发动机噪音略大,但是转速上去后噪音会有所减小。然而在行驶过程中,虽然油门灵敏度也并不高,不过好在整体的响应速度还比较不错,所以在起步时并不会觉得很肉,在高速中如果想要超车的话,深踩油门,变速箱会果断降挡,但是降挡的速度并不快,同样也需要一个很短暂的反应时间后才会迸发出动力,在动力方面还是比较保守的。在制动上刹车前半段有少许虚位,刹车的时候需要踩深一些才能有效制动。

而在悬挂方面奔腾X80采用了老款马自达6的底盘结构,车辆的最小离地间隙也比较接近轿车,因此车子在对复杂路面的适应能力上有比较出色的表现。在铺装道路行驶时对细小振动的过滤效果不错,只是在通过减速坎、警示带等颠簸路段时,悬挂系统在处理上显得有些生硬,特别是后排乘客的颠簸感更为明显。而转向系统的手感有些偏重并存在些虚位,但在弯道的灵敏度尚可接受。

总结

新款奔腾X80作为一台中期改款车型,其在外观内饰上都进行了比较明显的升级,在造型上虽然依旧延续了老款的设计理念,但会比老款看上去更加的精致,当然老款经典的细节还是被得到了保留,但是内饰的一些细节地方与动力性能等方面还是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