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启辰D60全面对比帝豪GL 谁是紧凑级轿车王者

2017年08月28日 10:55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意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7年对启辰来讲可谓“意义重大”,今年2月份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宣告成立,启辰品牌正式从东风日产用车公司独立出来,完成了自己的“成人礼”。自独立以来,东风启辰市场反应速度及独立决策能力明显增强,市场销量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今年1-7月份,东风启辰的终端销售量已经超过了70000辆,销量呈稳定增长态势,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启辰在7月份交出了“同比增长36.3%”的完美答卷。

  启辰在正式独立之后,如何摆脱“日产”的标签备受外界关注,如果说启辰T90是启辰第一次尝试的话,那么启辰D60这款全新轿车的出现,则代表着启辰正式“上道”了。

  启辰D60定位于家用紧凑级轿车,且把竞品目光放在了帝豪GL上。由此可见,启辰是要做一款跑量的产品,来冲击自主家轿市场。但能分到多大的蛋糕呢?我们来看一看其产品力。启辰D60全面对比帝豪GL!

  看到启辰D60的前脸,也许你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启辰T90。的确,这就是东风启辰的最新家族设计风格,点阵式的中网辨识度非常高,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凸显年轻个性化。而反观帝豪GL的整体前脸却略显平淡,可以说是两种完全相反的风格,但值得注意的是帝豪一体贯穿型保险杠,配合两端逐渐变细的饰条拉伸了视觉宽度。总体来看在消费群体日渐年轻化的趋势下,帝豪的家族式前脸似乎不太有优势。

  启辰D60的鹰眼造型大灯也颇具特色,更具棱角感,进一步提高了辨识度,帝豪的大灯相比就略显平淡。

  D60倾斜式腰线降低了车身整体的视觉重心,短尾设计让D60看起来更具轿跑气质。车身尺寸方面D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mm/1803mm/1487mm,轴距为2700mm。而吉利帝豪GL的长/宽/高则分别为:4725mm/1802mm/1478mm,轴距为2700mm。相比之下启辰D60的优势显而易见。

  启辰D60的车尾设计与车头相比较就没有那么强烈了,但中间的‘VENUCIA’字样则很有家族特色。相比之下启辰D60的尾部设计整体来看略显年轻化,而帝豪GL尾部略显饱满,但结合车头来看,更具整体感。

  帝豪GL的尾灯设计与前大灯相仿略显平淡,相比之下启辰D60的后尾灯在外轮廓使用了黑色装饰进行了描边处理,并且内部还设有镀铬饰条,可以说更具辨识度。

  启辰D60的车内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非对称中控台以及黑白双色设计颇有运动风格。软性材质中控台视觉上很显档次,用料也足够讲究。而帝豪GL的内饰设计分布较为均匀,整体感十足。

  两车均采用三幅平底式设计,手感均表现优异,动感十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均包括多媒体控制与定速巡航等功能。但是启辰D60在功能上更全面一些,还拥有音量调节与车载蓝牙电话等功能。

  启辰D60采用了双炮筒机械仪表盘加上5寸3D数字化仪表屏,并且显示内容丰富,显示效果也比较明显,帝豪GL的表现就略显平庸些,但是显示内容也是相对丰富,包括油耗表现及车辆设置信息等,在这里两车可以说不分伯仲。

  启辰D60整个8寸中控屏幕采用钢琴烤漆材质装饰,颇具质感。而车载系统集成了导航、多媒体、与车联网云平台等多项功能。其中,智能导航功能由高德地图提供,除了在线地图、在线POI、实时交通、明星语音、在线路径规划、智能提醒等丰富多样的在线体验,还有安全智能的交互设计以及超越手机的导航精准度。人车互联系统由科大讯飞提供,通过语音识别可实现打开空调等多项功能。驾驶者通过日常对话中常用用语,即可对导航、娱乐、通讯、空调等200多种车内场景实现简单直接有效且自然的人车互动。例如你告诉它你不开心了,它就可以给你讲一个笑话,并且每次的笑话都是不重样的!操作简单,使用起来非常便利。并且还拥有2800万曲库总量、1000万期音频节目、8万合作主播、智能推荐、听你想听的在线娱乐信息。帝豪GL屏幕尺寸仅为7寸,布局在正中央,两侧还设置了多功能按键,屏幕反应速度也差强人意,支持智能车载系统却少了人车互联系统,在驾驶中缺失便利性。

  启辰D60的皮质座椅软硬度适中,两侧支撑能提供不错的包裹性,整体造型比较美观,棱型纹路设计凸显档次,帝豪GL的座椅稍显硬朗,座椅填充物很充实。

  体验者身高1.74m调整好座椅后,两车的前排座椅头部空间相仿,均有一拳加两指的距离,可以说不分伯仲。

  来到后排,体验者不变,这时的差距就出来了。头部空间启辰D60为两拳距离,帝豪GL仅有一拳两指。而帝豪GL在腿部空间上也处于劣势,仅有一拳三指的距离,而启辰D60则为两拳。并且在后排D60拥有一个加分项,后排中央位置设有出风口,这是在帝豪GL车上所看不到的,进一步的照顾到了后排乘客。

  

  由于帝豪GL的后备箱容积并未公布,所以只能实测最大宽度、深度与高度来进行对比。启辰D60后备箱最大宽度1440mm;深度1080mm;高度630mm。而帝豪的最大宽度仅为1340mm;深度1060mm;高度520mm。虽然帝豪GL并未公布后备箱容积数据,但是可以明显看出他们的差距。

  

  启辰D60搭载一台来自日产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发动机代号为HR16。参数方面,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93kW,最大扭矩154Nm。传动系统则提供CVT变速器。帝豪GL本次测试车辆为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98kW,最大扭矩170N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加速测试:0-100km/h

  在两车进行0-100km/h加速测试时,启辰D60得益于CVT变速箱更高的宽容度,它所允许的最大滑动转速可达3000rpm。最大的加速度也出现在起步的瞬间,最大加速度为0.570g。而吉利帝豪GL即便是搭载了以运动著称的双离合变速箱,在D挡它所允许的最大滑动转速也仅为1500rpm。一挡的动力可以一直持续到40km/h左右,最大加速度也会出现在一挡的末端,最大加速度0.394g,最终帝豪GL以13.94秒突破了100km/h,而启辰D60突破100km/h用时仅12.58秒。

  制动测试:100-0km/h

  两车的制动距离最终测得结果启辰D60略胜一筹,D60整个测试过程制动力输出还算均匀,但车身姿态稍显逊色,这是由于启辰D60的底盘调校更偏向于舒适性所造成,但在制动距离上却丝毫不含糊。而帝豪GL尽管有着更为运动的底盘调校但在制动力上却差强人意,这与帝豪GL的刹车无效行程较多有着直接关系。

  绕桩对比体验

  启辰D60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由于车型定位的原因,其悬挂调校偏舒适化,这一点也在绕桩过程中体现了出来。绕桩过程中,能够感受到悬挂的支撑性略有不足,在以逼近极限的速度绕桩时,它的侧倾幅度就会稍明显。但这种悬挂调校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过滤掉更多的细碎颠簸之感,为乘客带来不错的舒适性体验。

  。而帝豪GL的悬挂系统与启辰D60相同,但是调校属性却恰恰相反,其悬挂调校偏运动化,虽然支撑性稍好一些,但是舒适性却大打折扣。

  麋鹿测试

  麋鹿测试,方法是以规定速度进入测试区,在不踩刹车和油门的情况下进行高速闪避。模拟遇险时紧急避让到另一向车道后再马上返回本车道的过程。由前双座两位测试人员反复进行,逐次提高车速,在达到失控状况下记录当时的车速,帝豪GL在车速达到90km/h、启辰D60在车速达到95km/h左右时,均出现了失控现象,相比之下启辰D60在高速应急性能更为出色。

  在日常行驶中,启辰D60转向系统在低速中表现很轻盈,在拥堵路段变道时,转动起来非常省力。精准的指向性,在高速巡航的状态下无需太多修正就能让你驾驶的很轻松。相比之下帝豪GL的低速转向过于沉重,这是由于1.8L车型并未配备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所造成的,并且虚位较于明显,这一点是大打折扣的。

  总结

  通过对比谁更有优势已经很明显了,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不久C-NCAP第二批次安全碰撞测试当中,启辰T90获得了58.5的高分成绩。据说这也是在C-NCAP碰撞新规下,目前为止发布的最高分数。而延续了东风启辰最新家族设计风格的D60在安全性能上,同样得以延续,日产Zonebody车身、6安全气囊等功能保障了安全品质。但是由于启辰D60并未上市,所以在售价上还存在一些不可预测因素,但D60凭借其高端的智联科技、超大的舒适空间、上乘的颜值造型以及良好的合资品质,相信在未来定会成为启辰旗下销量“王牌”。

责任编辑:喻鑫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