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专访 | 东南汽车公关部总监陈百慧

2017年08月25日 21:47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意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拆车坊于2017年8月25日成都车展,对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公关部总监陈百慧女士进行了专访,据表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东南汽车以164.05亿元品牌价值跃升至品牌榜第236名,今年猛增26位,已经连续14年入选这个榜单。以下是专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是在2017年成都国际车展的现场,我们今天早晨非常有幸请到东南汽车公关部总监陈百慧女士,就聊聊成都车展关于东南汽车的活动。其实我觉得,作为本届车展,对东南的汽车我还是比较了解,但是我更关注其中一款车,是我们DX7。

    陈百慧:我们这次推出了DX7车型的更新版。

    主持人:老版卖的很好,新的有什么更新?

    陈百慧:DX7于2015年7月举办上市发布会,有三个卖点,新时尚,大空间,全配置,推出之后市场销量很好。时隔一年多,我们再次推出它的改款车。2018款DX7通过全面升级,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比如说我们在DX7的舒适性配置上面,我们对多款车型增加PM2.5的新风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可以让加成人员和家人都可以得到健康保证。

    主持人:比较符合现在的环保趋势。

    陈百慧:是。然后我们在舒适性配置上,安全配置上有很多升级,比如AVM全景影像显示系统,还有SIDE VIEW 车侧影像实时辅助。

    主持人:这个和全景有什么区别吗?

    陈百慧:首先我们车侧影像的识别率和分辨率非常高,而且都是配备广角的镜头,可以看得更清晰,广度更大。

    主持人:这不是摄像头上的配置吗?

    陈百慧:对,因为我们DX7一直主打全配置的优势,所以我们这次把它发挥到淋漓尽致。然后在静音优化方面,我们还在整车NVH、发动机振动及音质优化、整车声学材料性能提升和底盘舒适性等方面也进行了23项优化,,因为这是我们2015年上市以后,第二次比较重要的车型升级,所以有23项的升级,等于说,可以配的你能想到的配置都能配上。

    主持人:等于把更豪华的配置用到这上面。

    陈百慧:我们这次还推出一个非常惊喜的价格,因为我们9月份会助力金砖国家峰会,所以我们推出了——足金版,定价是8.99万。

    主持人:你刚才说我们会用在金砖的峰会上面,是否和产品的品牌双驱动的战略相关。

    陈百慧:是。

    主持人:我们不仅在产品层面,在营销层面也有新的举措。

    陈百慧:我们从DX7上市以后我们做很多大胆的常识,品牌营销方面,我们去接近消费者,让他们更接受我们。比如上半年我们和湖南卫视合作的《妈妈是超人》。收视率很高,因为这个以家庭为主的,我们也想让大家感受到,DX7的大空间、全配置适合家庭使用。然后马老师对东南汽车有了解,我们在3月份在北京举办一个媒体沟通会,提出我们要把原创品牌打得更通更透,打造“原创真实力 美丽新东南”的品牌主张,然后围绕原创真实力也展开一些活动,比如在上海车展启动设计公开课。我们今年只针对媒体举办,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青岛上海举办了两站,今年还会有一系列的公开课。再比如说我们贴合产品品质,因为一直在说原创,但是支持原创还是要用品质支持,所以我们今年跟去年一样,派出DX3 SRG和DX7参加了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我们两个车型在克拉玛依站中夺得八项冠军的成绩。无论是紧凑SUV还是小型SUV,我们成绩都是非常优异。让人感受东南汽车除了原创设计,还有很好的品质支撑。而且再跟你分享一下品牌营销方面的提升,今年6月份公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东南汽车以164.05亿元品牌价值跃升至品牌榜第236名,今年猛增26位,我们已经连续14年入选这个榜单,所以今年东南汽车还是比较丰收的。

    主持人:提名这么多,不仅跟产品有关,还跟营销,包括湖南卫视的植入,都是综合发酵的结果。

    陈百慧:马老师是很资深的汽车老师,这都是背后综合的原因。

    主持人:我们看到一个结果,这结果有很多原因,包括产品和市场营销手段,包括参加一些赛事来反映这个车的品质。其实这个销量和结果就是这方面的结果。其实我们说了这么多,数字最能代表问题,我特别关心我们上半年的成绩。

    陈百慧:现在还不错,7月份的成绩数来了,1到7月份我们的销量已经突破了8万,同比增长42%,年初我们在媒体沟通会上定了一个小小的目标,今年我们希望能够在2016年的基础上,增长40%,我们目前已经算是阶段性完成这个任务了,现在是42%。

    主持人:现在已经完成了42%,等于还有小半年的时间完成剩下的。

    陈百慧:还好,特别是DX3势头非常喜人,去年11月上市以后便迅速跻身SUV月销万台俱乐部,然后之后基本也稳定在八千台。因为你知道小型SUV,现在整体销量是逐步下滑,我们整个势头还比较稳定。

    主持人:这个我比较疑惑,你说市场下滑,因为我们做这个市场,我们也知道,因为现在整体确实不太乐观,我们是怎么做到的?

    陈百慧:就像刚才说的,它其实是一个综合的因素,如果要回答这个问题,要分几个方面回答。首先要感谢这个市场大势,大势就是SUV市场的增长,然后DX7、DX3都是SUV的车型。借助我们很好的产品品质,得到很多消费者的认可。第二个呢,就是说我们品牌也在不断地提升,东南今年22年了,可能有起起伏伏的过程,但是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一直坚持原创,品牌上也得到了回响,比如今年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猛增26位,品牌价值达到164.05亿。整体来说价值在上升,通过这些上升消费者不仅能感受到品牌的用心,而且感受到这个品牌一直在提升,信赖度一直提升。第三个,我们通过一些营销手段,让更多人认识到你,就像马老师一样,认识了东南,发现产品是不错的,如果不认识,可能这扇大门都没有打开。

    主持人:这点我特别有感触,因为我从事这个时间比较长,比如十年前到五年前,到近年,身边很多人都开东南车,因为我身边朋友开,然后我看到路上车更多了,这反映东南汽车一步一个脚印。

    陈百慧:确实是。

    主持人:包括反映整体大环境不太好的。

    陈百慧:是这样的,除了这些方式以外,我们也做了很多内功方面的内容,比如说我们一直在加强经销商的体系力。因为经销商把全部的网布开,兄弟越多,它的力量越强大。比如2017年来说,我们新增122个网点,包括很多4S店和直营店在内。截止目前,今年和去年对比,我们在一、二、三线城市的网点覆盖率,从去年的84%提升到现在的90%。然后再四五线城市由原来的34%,提升到现在的38%。所以它的整个市场,因为兄弟越来越多,经销商信心越来越足。

    主持人:四五线覆盖也越来越大。

    陈百慧:对,我们现在的覆盖率是38%,虽然不能跟一线的对比,但是纵向对比,我们经销商很有信心,发现有这么多人加入这个大家庭,就越来越对这个品牌有信心。

    主持人:我觉得未来对三线城市以下是否还有考虑?

    陈百慧:对,我们四五线城市是以后的发展方向,不仅是我们,所有的品牌都在做渠道下沉。而且渠道下沉到四五线城市,一定要经过一些金融政策来扶持经销商,他刚加入这个大家庭,可能需要一些资金支持,我们给他很大的资金支持,也可以让他很快地渡过一个过渡期,进入状态,这也是我们深耕经销商很重要的心声。刚才马老师提的还有第五个方面,如果你了解东南汽车就知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一直深耕区域,去年我们把片区分为很细的五个片区,东西南北中,成都属于西区,每个区域都有非常详细的经销商跟市场的布局和体系。在这个完整的体系下,我们收获很明显,这也是销量提升很重要的原因。

    主持人:那现在在成都,就是西区,能介绍一下西区的具体情况吗?

    陈百慧:应该说西南市场,前不久在国家信息中心颁布的数据里面,我们发现西区市场已经超过东部市场,增速非常快,甚至有专家推断,接下来全国的板块很可能出现西、中、东、东北这样的增长态势,成都算是西南重要的辐射窗口,所以我们这次把我们重要的旗舰改款放在成都车展上市。我是这样评价西南市场,因为我很喜欢成都,包括我所有的同事。

    主持人:我也是。

    陈百慧:包括我所有同事都说,都喜欢这里生活,因为这里很休闲。

    主持人:喜欢吃。

    陈百慧:对,美食真的很多,我们在闲暇的时候,更多会专注工作,当然现在也在改变,然后成都这边,西部市场的人,一到周末就带家人去周边走走。第二个这边风景特别的美,山区特别的多,这两个方面恰恰是SUV很大的市场机会。像青城山多美,很多年前我就去过青城山。

    主持人:我还没去过。

    陈百慧:那一年去青城山,我就开着SUV去,感觉特别棒,我觉得这个恰巧就是我们两个SUV产品的机会。

    主持人:那是否理解为,西南人群的特点,正好符合我们这个客群。

    陈百慧:对,可以说这两年,我们也是顺势在西南市场,在西部市场得到很大的提升。当然我们也把这里细分为西南和西北两块,每个区域再细分到销售部分,更精准服务到这个区域,更精准带动这个区域的销售。

    主持人:如果按照西南、西北这种区域划分,跟传统意义上的华东、华南。

    陈百慧:有点类似。

    主持人:但是这个增长点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增长点,整个西南地区,以前成都是西南重镇,现在是西南门户。陈总还是很有眼光。

    陈百慧:感谢市场,包括昨天下机场就看到DX7,好亲切,我们就在车上说好有眼光。

    主持人:刚才跟你聊了这么多,包括一系列销量问题,还有市场的,其实让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自主品牌,你刚才说到原创的设计,其实我觉得原创方面的设计,可能是这么多年,我们看到自主品牌最大的一块心病,总是被人家垢病,我们在这方面发力,做我们消费者觉得很好的。

    陈百慧:马老师,我们从创办开始就在这方面发力,包括两款SUV产品也是原创设计的成果之一,只是说我们的坚持逐见成效。

    主持人:这也是广大消费者更关注的,因为在这里不说其他,因为有的是不太注重原创升级的,但是我们跟人家相反,所以我觉得这方面是值得鼓励,坚持我们的原创,坚持自己的知识产权和品牌,那未来这方面是不是有更多的一些。

    陈百慧:当然,先说产品方面嘛,就是原创设计这方面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包括跟宾法的合作。因为跟宾法的合作,等于它把世界最前沿的汽车设计跟我们分享,而我们告诉他中国人最需要的是什么,两个企业碰撞在一起,目前来看结果相当好。所以我们跟宾法还会继续合作,马老师也可以拭目以待。

    主持人:我肯定会关注。

    陈百慧:第二个就是品牌方面,刚才说的“原创真实力 美丽新东南”这个主轴还会继续。2017年是以媒体为主,下个阶段,我们会深耕区域,走进消费者,走进车友,让他们感受到东南汽车独特的设计,我们会通过一系列动作让消费者明白什么是东南的原创设计。

    主持人:我知道,不仅我喜欢,广大的消费者和网友也会特别关注,今天也非常感谢陈总来参加我们的采访,包括我,看到这个视频的网友会更加期待东南的表现。

    陈百慧:也期待各位网友更加关注我们,来支持东南品牌,谢谢马老师,谢谢各位。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