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全新CR-V自动空调程序瑕疵

2017年08月25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拆车坊57期请来的是“加价小能手”全新CR-V,一说起本田各路溢美之词必有“黑科技”一说,似乎选本田也成了一种信仰,并且有些人得出结论来说正是因为性价比高,因此“受众”才愿意加价购买。

  前些日子CR-V因刹车问题闹的沸沸扬扬,有好事者一路向西,翻出美帝那边的CR-V也不消停,EBB电动助力制动系统招来一片声讨……

  查询东本官网并下载官方版配置表发现1.5T版本全系标配EBB电动助力制动系统,这算黑科技吗?当然不算,因为电动助力刹车并不算新技术了,丰田部分双擎车型应用的都是电动助力制动系统。

  在官网下载到的CR-V混动版配置表中并未发现注明EBB电动助力制动系统,因未见过实车,目前不好确认混动版车型是否装备该系统,当然也不能确认制动系统一定就是常规真空助力系统。

  在使用CR-V过程中发现了空调系统的一个小瑕疵,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注:该瑕疵仅是针对目前手上拥有的这辆CR-V,经查询该车无故障提示和故障存储,但这并不是说所有CR-V均存在以下描述的现象。

  也欢迎各位CR-V车友在操作自动空调时注意一下您的爱车是否存在相同现象。

  为了进一步提高车内乘坐舒适性,车载空调系统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经装备到了汽车上,并且自动空调算不上新鲜配置,根据目前手头掌握的信息显示,少说也有二十年历史了。

  所谓自动空调就是设置了一键启动模式,车载空调系统(今儿咱说的是制冷)会根据车内温度自动调节出风量、出风模式及内外循环等等,其目的是提高车内乘坐舒适性,并快速达到设定的温度。

  因此,炎热夏季启用汽车空调制冷时,如果使用AUTO键开启空调,空调启动后您会发现风速很快调整到很大,这就是为了最大效率将车内热空气通过蒸发器置换为舒适温度,所以诸位嫌风噪过大而调小风量的车友们可以不必多此一举了,忍耐一下就好。

  众所周知,气温高时车内温度更高,如果一启动空调立马儿就出风的话,势必有大量热空气喷薄而出,如果吹到乘客面部会让人感觉到不舒服,因此自动空调在控制逻辑上就应该避免这种情况出现。

  至少十五年前,笔者修车时学习维修资料中就注明了这种理论。

  然而在阳光下暴晒许久的全新CR-V,笔者上车后启动车辆迅速启动空调,一股热流扑面而来,并且风速达到相当高时,吹出的风温度还是相当高,几秒钟后冷风才徐徐而来。

  为了验证这一点,停车升温,重新启动车辆再启动空调,经过数次验证,发现确实不是偶发状况。

  各位CR-V车友试试您的爱车有没有存在这种情况呢?

  为什么说这种情况不对呢?因为笔者日常驾驶的卡罗拉启动自动空调时首先能听到压缩机及鼓风机启动的声音,鼓风机转速较低,且面部风口不出风,等待几秒后面部出风口吹出的第一股空气就是冷气,俩车一比区别相当明显,因此引人瞩目。之后我们将发布对比视频,效果展现更为直观。

  关于CR-V装备的EBB电动助力制动系统出现故障,诸位CR-V车友没必要紧张。

       因为车辆制动系统设计时必须要考虑到助力失效的情况下,常规制动功能必须保持,因此如果您在行驶中遇到制动系统故障时,不必惊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用力踩制动踏板同样也有制动作用。至于要用多大力气踩刹车踏板?笔者建议您不妨双手拉住方向盘,用近乎站起来的姿势踏下制动踏板即可。

  双擎卡罗拉同样没有采用常规真空泵,同样使用了电动助力制动系统,但其调校效果更接近常规车型,在这一点上确实比CR-V好用,之后针对两款车电动制动系统展开科普,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laoniu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