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评测丨东风本田CR-V未能达到心里预期

2017年08月17日 17:32 来源:车讯网 作者:喻鑫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或许是身边有太多人跟我说本田车怎么怎么好,以至于我对本田的车型都有种特别的好感与期望。SUV作为目前国内市场中最为火热的车型,每家车企都及其重视,在产品力上一般都会做到尽善尽美。而本田又是我最为欣赏的车企之一,所以面对全新换代的CR-V我更是抱着极大的期许,只是它真的能如同我期望的那样完美吗?

此次评测的车型为本田CR-V 2017款 240Turbo自动两驱风尚版,厂商指导价:20.38万元。

  当我第一次站在全新CR-V面前时,我脑海里很自然而然的就蹦出一句话,就是人们常说的“古典与现代的融合”。古典是指全新CR-V在整体的车身轮廓上还保留着老款CR-V的痕迹,而现代则是指它除了保留老款的车身轮廓外,在细节的勾勒上又运用了不少本田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可以说两种完全不同的设计语言组成了现在的全新CR-V,至于好看与否,我认为它至少做到了无功无过。

  初次进入全新CR-V的内饰同样不会令人感到陌生,整体布局与外观一样保留了不少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 不过作为一款在2017年上市的车型,内饰的科技感与高级感是必不可少的。全新CR-V在这方面做的非常细致,悬浮式的钢琴烤漆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使得内饰整体的科技感提升了不少,而随处可见的木纹装饰板则让整体内饰有了丝豪华车的气息,同时又不会让人感觉到老气。

  本田的MM空间理念一直名声在外,作为拳头产品的全新CR-V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是我最不需要担心的。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有着两拳的头部空间。同一体验者保持座椅不动坐入后排,腿部有着将近三拳的腿部空间,头部也有着两拳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CR-V的后备箱不但将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还可将隔板再放低一层,这样可以使得后备箱的垂直高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最早搭载在思域上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毫无意外的也搭载在全新CR-V上,不过在发动机的功率上的进行了相应的提升。最大功率193Ps/5600rpm,最大扭矩243N·m/2000-5000rpm,传动上与这台1.5T发动机形成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

  这台1.5T发动机在思域上就展现了惊人的加速能力,放在全新CR-V上它的表现同样不俗。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挂入S挡,同时踩住油门和刹车踏板。离合器允许的最大滑动转速为2400rpm,松开刹车踏板得益于整体车身的重心分布比较均匀,所以车头上扬的姿态并不明显。由于CVT变速箱的特性所以最大加速度出现在起步的一瞬间,最大加速度为0.535g。最终,全新CR-V以8.83秒的成绩突破了100km/h。

  在说制动距离之前,我必须要先说说全新CR-V这个刹车脚感,踩完之后感觉整个人都是萌萌哒。两段式的刹车脚感在我评测过的数百辆车中真的是凤毛麟角,初次踩下刹车踏板制动力几乎等于零,再接着往下踩会发现有点小阻碍,当突破这个小阻碍后制动力却又猛地出现,并且此时制动力来的非常凶猛。用我同事的话来说:就是驾驶员有再细腻的脚也会让人觉得这人开车有毛病。

  好在奇葩的刹车脚感并没有影响全新CR-V的制动距离,在紧急制动时车身的姿态抑制也属于同级中主流水平。最大加速度为-1.153g,100-0km/h的制动距离为40.46米。

  全新CR-V的油耗测试是在北京最热的三伏天进行的,所以在进行油耗测试的过程中全程开启了空调,自动空调的温度设置在18°C。油耗测试的路况包含了市区的拥堵路段、高速以及限速80km/h的环路。实测全程车内一人,ECO模式保持开启。最终行驶了142.6公里,消耗燃油13.2L,车上的仪表显示油耗是9.5L,平均车速22km/h。经过计算得出的实测油耗为9.3L/100km,实测油耗与仪表显示油耗相差不大。

  实测8.83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却不会给你主观上的感官刺激,在搭载相同动力总成的思域上也有着同样问题。究其原因,我想还是那台CVT变速箱将这主观加速感给平淡化了。相比略显焦躁的思域,全新CR-V就要显得从容淡定许多。CVT变速箱尽管不会给你强烈的驾驶快感,但对于平顺这件事儿这台变速箱还是完成的非常兢兢业业。

  全新CR-V采用的悬架结构是这个级别非常常见的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除此外,它的后悬架还带有横向稳定杆。底盘是好底盘,对于日常路面的细小颠簸以及较大颠簸都能做到很好的过滤。不过,来自底盘的噪音却将原本挺有高级感的悬架系统给破坏的一干二净。尤其是行驶在80km/h的环路上,来自底盘和发动机舱的噪音甚至能把风噪给掩盖的全无踪迹。这对于一台合资紧凑级SUV来说,实在是有失水准。

  总结:紧凑级SUV这个领域已经成为市场中最为重要的一块蛋糕,无论是合资车企还是自主车企都在使出浑身解数来分得一杯羹,所以在产品力上一般都不会让对手抓到太多的把柄。或许是本田近些年对自己的品牌太过于自信了,以至于对自家的拳头产品都显得漫不经心。

责任编辑:喻鑫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