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拆56】上汽大众豪华新担当 途昂7.0分

2017年08月03日 13: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7年3月28日,上汽大众推出了新款SUV途昂,售价区间30.89万元-51.89万元。

  上汽大众途昂车身长达5039mm,轴距也达到了2980mm,甚至要比原装进口的途锐4801mm的车身长度还要长,且途锐轴距不过2893mm。我们是不是可以说,上汽大众途昂是国内大众车型的豪华新担当呢?关于车辆静动态欢迎点击同期发布的测评,在这里我们只从拆解表现定义途昂能不能扛起“大众豪华新担当”的声名。

  第一章节:前部防护

  途昂前部防护结构包括保险杠外壳、二级缓冲层、前防撞梁和吸能盒四个部分。

  二级缓冲层为泡沫材质,完全覆盖了前防撞梁,二级缓冲层上方还设置了缓冲结构,用以支撑前杠外壳。

  途昂前防撞梁为钢制,帽型闭合结构,左右两端焊接了吸能盒,防撞梁对于车头覆盖不足,左右两侧均留有较大防护缺失空间。

  防撞梁上方设置了弹性缓冲结构,这项装置在大众SUV车型比较常见。

  吸能盒为金属材质,闭合四边筒身结构,筒身设置了溃缩引导槽,后端焊接了法兰盘,通过螺栓固定在车身纵梁上。

  从侧面可以看出,途昂翼子板内部纵梁尺寸相对较长,其前端已经超过了前轮毂前端边沿,当撞击发生到该纵梁结构时,相对于较短尺寸的纵梁,其溃缩缓冲距离也会比较长。

  如果说拿途昂作为上汽大众豪华新担当而言,其前部防护结构中缺失了行人腿部防护结构,但行人腿部防护杠的安装支架却保留了下来,这难免让人有“被区别对待”的感觉了。

  编辑点评:

  作为上汽大众家族内的豪华新担当,途昂在一些工艺细节方面仍有提升空间,只有品质、工艺等全面提升到较高水准才能撑得起“旗舰”的名号,而不只是因为“大”。

« 上一页 1 2 3 46 下一页
全文浏览
责任编辑:laoniu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