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斯柯达 - 柯迪亚克

【拆55期】同平台不同品质?柯迪亚克6.9分

2017年07月19日 13: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如果说柯迪亚克是一辆缩水版的途观L,想必也能赢得一定程度的认同,斯柯达和大众的关系车友们心知肚明,这种多品牌战略目前在国内也的确赢得了更多市场份额,这一期我们请来了一台柯迪亚克,它和途观/途观L相比是不是有着极其相近的血缘关系呢?

  第一章节:前部防护

  柯迪亚克前部防护结构包括保险杠、泡沫缓冲层、防撞梁、吸能盒、行人腿部防护杠五个部分,和【52期】拆解的途观L相比较,柯迪亚克在行人保护方面胜出。

  前保险杠外皮整合了中网,拆卸时能一起取下,内部设有横向布置的分体下风口,其接合部位也能对保险杠本体起到一定加强作用。

  泡沫缓冲层设置在保险杠和防撞梁之间。

  前防撞梁为金属材质,前端为平面形式,背部为帽型,整体为闭合结构。和【52期】途观L相比,柯迪亚克前防撞梁工艺品相要更耐看。

  进口Tiguan前防撞梁两端自吸能盒向外延伸了不少,对于偏置碰撞有一定的防护作用,而柯迪亚克和途观L前防撞梁两端到吸能盒外侧延伸较短。

  吸能盒为金属材质闭合筒身结构,筒身设置了溃缩引导,且纵向设置了局部加强,以吸收更多碰撞能量。

  即便是和途观L相比,柯迪亚克设置的行人腿部防护结构也算得上相当亮眼了,要知道配备行人腿部防护结构的车型并不算多。

  在行人腿部防护结构方面更为完善的车型还设置行人腿部防护泡沫缓冲层、吸能盒等具体清晰可辨的部件,柯迪亚克行人腿部防护结构各部位之间区分较为模糊。

  注:行人腿部防护杠的最大意义是在车辆撞到行人时,能引导人体向上运动,行人身体落在引擎罩或前风挡部位,以降低行人伤害。

  翼子板内部的纵梁尺寸较短,有效前端刚过前轮中心线。

  编辑小结:

  和途观L相比,柯迪亚克在前部防护结构方面,胜在了“行人腿部防护”,且相关零部件工艺品相方面还略有优势,仅就站在前防护结构方面来看,柯迪亚克和途观L的差异只是品牌力而已。

« 上一页 1 2 3 47 下一页
全文浏览
责任编辑:laoniu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