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重磅】拆车坊第六版评价体系升级说明

2017年06月28日 10:03 来源:车讯网 作者:guolei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自拆车坊成立六年以来,评分标准也更新了数个版本,从十几项简单的抽象星级评分标准,到数十项数字化评分体系,通过百款车型拆解数据和设计特点汇总,一次次的总结、一次次的更新完善评分体系。将模糊概念和主观的评价逐渐减少,强化数据和客观的内容。相比即将出炉的第六版评价体系,我们对被动防护安全、底盘结构、动态测试数据和加减分项又进行了一次较大的升级。

  被动安全设计标准大大提高

  相比第五版评分标准而言,新评分体系主要强化、严格了车辆安全防护评价标准,细化了前防护结构、后防护结构和门板结构。

  前防护结构组成由原来的一项拆分为主防护结构组成、防护杠/吸能盒结构和材质、低速(二级)缓冲材质;

  后防护结构拆分为后防护结构和防护杠/吸能盒结构材质;

  车门防护拆分为车门工艺、车门防撞梁结构、车门加强与止振、车门隔音四项。

  通过优化与强化标准,该项由原先的15个评价标准,新增至29项。

  值得关注的是,安全防护标准评价体系中,我们首次强化了车辆对行人腿部防护设计的要求。

【重磅】拆车坊第六版评价体系升级说明

  行人腿部防护结构评价标准单独建立

  由于欧洲碰撞标准有专门对行人碰撞测试,所以大多数车型在设计时会重点考虑行人腿部防护设计和机舱盖结构设计等,而这些车型进行国产化后,大多厂商对其防护做相应减配,从而达到降低成本的考虑。

【重磅】拆车坊第六版评价体系升级说明

  行人腿部防护结构对于行人保护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该结构能有效减少机动车与行人发生事故后的二次碾压风险,降低行人伤害,并且在国际汽车品牌旗下车型中,其装备率越来越高,因此前部行人腿部防护结构纳入了拆车坊第六版评价体系。

  底盘评分

  由于底盘涵盖结构和防腐材质内容较多,原单项评价标准已不能支撑客观评分,所以在第六版评分标准中,将底盘从单项评分拆分为前副车架结构、底盘纵梁结构、底盘防腐、底盘管线防护和底盘隔热五个方面。

【重磅】拆车坊第六版评价体系升级说明

【重磅】拆车坊第六版评价体系升级说明

  动态测试成绩根据车型进行区分

  基于两厢/三厢车型和SUV/MPV车型车重、油耗等问题,将动态测试评价标准进行划分,SUV/MPV车型加速、制动、发动机转速和油耗几方面评价标准均稍低于两厢/三厢车。

【重磅】拆车坊第六版评价体系升级说明

  拿到满额加分并不容易

  新版评分标准对加分项做了较大的调整,新增后备箱逃生、紧急刹车警示、动态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限滑差速器,与安全相关的内容,并且以上配置必须为全系标配。

  减分项方面有增无减,电缆破损、跑冒滴漏油、车身结构安全隐患、工艺瑕疵、材料瑕疵等作为减分项。相比第五版评分标准,后续车辆想得高分、拿到全额加分项并不容易。

  总结:

  全新评分标准相比第五版来说,对车辆被动安全方面的考核标准更严格,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注重为督促主机厂致力于提高生产管理水平,提升产品工艺、质量、提升更多主被动安全装备的“全系标配”装车率,为用户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更多可靠保证。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