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两个月的新车4S店检修体验 拆服务车友反馈

2017年05月25日 10:54 来源:车讯网 作者:拆服务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两个月的新车4S店检修体验 拆服务车友反馈

  2017年3月15日,笔者购买了一台卡罗拉双擎,迄今两月零十天,行驶了八千多公里,对油耗及加装隔音后的行驶品质甚是满意。毕竟不是每种车在保证原来驾驶风格的前提下,且经常性5人满载百公里平均油耗还能维持在5L左右,油耗最高就是在每天上班严查那两周,三公里路要走一个小时,实际平均油耗突破5L/100km,油耗高到了吓人的5.23L/100km。

两个月的新车4S店检修体验 拆服务车友反馈

  这两天用车时,感觉遥控距离越来越短,车辆正常行驶时出现了共计3/4次监测不到钥匙的情况,于是一早到4S进行检查。

两个月的新车4S店检修体验 拆服务车友反馈

  得益于丰田一致性的服务水准,车辆接进车间一路顺利,检修时服务顾问通知笔者进厂和维修技师确认故障现象。

两个月的新车4S店检修体验 拆服务车友反馈

  维修技师以该车加装过定速巡航、水离子等装置为由,要求提供另一把遥控钥匙测试,经过跟服务顾问沟通,如果另一把钥匙表现正常,那么则手头这把钥匙或有问题,如果两把钥匙表现都不正常,维修技师声称或者需要拆掉加装的部件。

  笔者以前在尼桑做服务顾问时也曾遇到过类似的案例,新车行驶没多久时间发生遥控器失灵的情况,经检查确认为电池电量不足所致,为了确认这一点,笔者给尼桑同事致电确认,遥控器电池电压若低于2.9V,则会出现失灵的情况。

  在交流过程中询问能否进行检查?维修技师还是坚持要求提供另一把遥控钥匙测试方才能进行下一步检测,而另一把钥匙放在家里未带,今天只好作罢,改日再来一趟。

两个月的新车4S店检修体验 拆服务车友反馈

  笔者当然不能完全排除加装部件导致了对遥控器的信号干扰问题,但可以确认的是后加装的这些部件加装也有两个月了,期间从未出现过遥控器失灵的情况,只是这两天方才出现了遥控距离变短,行驶中出现监测不到钥匙的情况,并且挪动钥匙到仪表盘附近就又监测到钥匙了,因此笔者还是以为遥控器电池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只是对维修技师不进行下一步检测颇有微词,其实检查遥控器电池电压并不难,如果检查电压确实正常,客户也无话可说,但拒不进行下一步检查,只是要求客户提供另一把钥匙,如果故障确如维修技师判断还好,客户自然无话可说,但如果另一把钥匙没问题,就是遥控器电池的问题,客户满意度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两个月的新车4S店检修体验 拆服务车友反馈

  拆服务第二期调查就是针对一汽丰田进行的,具体过程点击:《拆服务第2期 一汽丰田售后服务质量调查》,当时选择的车型为一辆老款卡罗拉,设置的故障中包括破坏掉了远光灯的保险片以确认维修水平,结果是维修技师检查到远光灯缺失,但并未进行下一步检查,只是要求把车放在这儿检查线路,且检查需要多长时间无法确认,检查工费报价两百元。

  检修收费无可厚非,只是“从维修灯光双光不亮的故障而言,常规先确认灯泡灯丝是否熔断,这从外侧就能确认,不用任何进行任何拆卸。之后应该就看看保险片相关节点,查无故障之后,才能确认是否需要检查线路。这也符合由简入繁制定维修方案的规则……

  然而维修技师就是懒得动手拆开保险盒盖看一眼,最终还是我们自行更换上了保险片,如果是一般用户车辆,确实发生了保险片损坏故障,收取200块工费是不是就嫌高了,而且在维修案例中确实能出现这种故障,尽管或者用户并不知情。

两个月的新车4S店检修体验 拆服务车友反馈

  如今笔者车辆进行检修再次遇到了这种情况,也只好再跑一次4S店了,尽管拆检遥控器电池,检测电池电压总时长不会超过2分钟,但维修技师宁愿用户再跑一趟……

  维修流程的刻板绝对能影响到客户满意度,作为4S店来说,是不是针对维修方案方面做出有利于客户满意度的管理方法,避免客户三番五次的白跑做无用功呢?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