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2016-2017拆解回顾之偷工减料 你中招了吗

2017年05月12日 10:58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义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拆车坊自2011至2017年共拆解了车型102辆,在拆解中过程中会发现各款车型的设计瑕疵、良心工艺、以及为省成本偷工减料,在这里与大家进行分享。本次,我们回顾一下在拆解过程中哪些车型进行了的偷工减料,你中招了吗?

  自由侠——车内电缆防护欠佳 大面积电缆裸露

  自由侠机舱、前后杠、车门、顶棚管线电缆防护等部位比较优秀,但是车内电缆防护较差。车内电缆使用PVC胶带缠裹,直观可见大面积电缆裸露。

        标致4008——底盘防护不到位 底盘管线裸露

  底盘隔热采用铝箔材质100%全防护,底盘防腐仅有80%区域受到保护。管线紧贴钢板内侧,并无任何保护措施。

  北汽BJ20——底盘防护做的不到位

  BJ20底盘防腐喷涂面积约占底盘面积的70%,中间区域钢板裸露无防护。防腐层厚度较薄,底盘管线没有做防护处理,管线紧贴底盘钢板内侧;隔热材料选用散热较好的铝箔材质,隔热面积约50%区域,底盘中前部没有做隔热处理。

  长城哈弗H1——单薄的扭力梁内无加强杆

  哈弗H1底盘有些惨不忍睹,并非没有设计能力的长城汽车,在H1底盘上偷工减料,也许只是因为小型SUV便宜还要保证利润。

  备胎下未做防腐处理、单薄的扭力梁内无加强杆。底盘油管和汽油滤清器,完全没有防护,裸露在外。底盘中间部位没有防腐喷涂处理。

     现代全新途胜——后杠为低成本的玻璃钢材质

  全新途胜换代后有了较大变化,车门内的防撞杠升级为德系常见的弓形结构,但后杠为玻璃钢材质,低成本、破损无法修复、污染环境,存在在“偷工减料”的嫌疑。

     起亚K4——前后防护是软肋

  拆解之后的起亚K4给我们最大的印象就是前后防护结构的缺失,明显节约成本的设计让人大跌眼镜。起亚K4的前防护结构完全不能让人接受,玻璃钢材质的前杠首次出现在拆车坊。花十多万买的K4,居然连金属保险杠都没有,哪位车主能接受。

  再来看看K4的后防护结构,不出意料,后部白车身上根本没有杠铁,而在后杠皮内装有防护杠,也是玻璃钢材质的。倒车雷达的线束和集成的玻璃钢后杠杂乱的组合在一起,真的不知道如何来形如这种设计。可以说起亚K4的前后结构应对低速碰撞还算没问题,稍微速度快一点的碰撞事故,保险杠破损基本是个必然了。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