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2016-2017拆解回顾之良心工艺 值得点赞

2017年05月09日 14:34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义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拆车坊自2011至2017年共拆解了车型102辆,在拆解中过程中会发现各款车型的亮点、瑕疵以及良心工艺,在这里与大家进行分享。本次,我们回顾一下哪些车型进行了的良心工艺。

  1、广汽传祺GS8——大面积原生隔音棉 环保吸音效果上乘

       广汽传祺GS8的车门内饰板构造。拆下来一看,还真的让人有点小意外。首先是大面积的原生白色隔音棉,能够提供不错的效果,同时又有一定的成本。细看还能发现隔音棉周边都采用了压边处理,其实这并不是必须的,但却能让隔音棉在内饰板里更加的稳固,日久天长,棉料也不会因变质而脱落。

  后门内饰板的设计就无需多言了,原生隔音棉的铺设面积比前门的更为夸张。应该说,这种设计在自主车型中比较罕见,的确把钱花在了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

  2、途观L——轴承座用料成本高 降低油耗

        途观L四个车轮的轴承座均采用铝合金材料,比较少见。材料成本高,质量轻,降低了簧下质量,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油耗。

  3、标致4008——地毡材质较好 内饰阻燃性达优秀水平

  4008地毡材质质地较好、成本较高、工艺复杂。材质由毛毡垫层、防潮层、填充层组成,三层采用一体成型工艺,填铺面积约占地板面积的90%。该材料的燃烧特性也较优,符合国家标准。

  内饰阻燃性

  车内内饰阻燃性的表现也十分重要,车辆在发生交通意外时,没有阻燃性的地毡等材料就会变成助燃物。所以,我国对汽车针对内饰材料制定了相应的标准。标准规定,汽车内饰材料的燃烧速度不大于100毫米/分钟。4008地毡材质燃烧成绩为17毫米/分钟,燃烧成绩较为优秀,与同级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车型相比,达到优秀水平。燃烧时也并未出现明显烟雾。

  4、荣威RX5——底盘刚性较强 符合SUV定位

  底盘纵梁好比“脊椎”,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底盘纵梁可起到撞击力传到作用,底盘是白车身的一部分,碰撞设计中,前纵梁、A柱为中防护路径、底盘为下防护路径。底盘钢板通常使用强度较低的钢板,起不到防护作用,而纵梁结构就是为了提高底盘强度而设计,底盘纵梁所使用的钢板强度远高于底盘钢板强度。除了碰撞安全性方面,日常驾驶中底盘纵梁的作用也不可小视。

  越野经常行驶在炮弹坑路段,凹凸不平的路段非常考验底盘的钢度,如果底盘没有设计纵梁,车身钢板极容易出现扭曲现象。RX5底盘结构可以算比较强悍的,除了纵梁外,两侧各设计三条横向加强可增加底盘刚性,非常符合其SUV的定位。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