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拆车坊52期途观L拆解报告 优点缺点一脉相承

2017年04月27日 13:16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雅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No.52-上汽大众途观L-官方拆解报告

  上汽大众途观L(以下简称途观L)是途观车型的第二代产品,“L”的含义不言而喻,上汽大众对其进行了加长处理,更符合国人用车的诉求。前部防护结构方面,和进口Tiguan相比,国产的途观L缺少了行人腿部防撞梁。缓冲泡沫、金属杠铁、吸能盒都算是标配,途观L做得都比较让人满意。取下泡沫缓冲材料后,可以看到金属杠铁。

  和常见的大众车型前防撞梁有所不同,途观L的并非标准的弓形结构。杠体中央局部呈现镂空状态,整个杠体的造型并不规则,而两端的设计更加特殊。拖车钩被焊接在前杠上,并连接后面的纵梁。位于杠体上方的塑料结构,是前杠皮的支撑架,并无吸能作用。

  前防撞梁用螺栓固定在前纵梁上,损毁后的维修更换比较便利。前部的线束并不多,采用了波纹管进行防护,并在线缆交叉处采用绝缘电工胶布进行处理。总体来说,前杠没有采用大众惯用的设计方案。

  吸能盒长达18厘米,算是比较强悍了。溃缩引导槽并不多,但沟槽很深。此外,吸能盒的顶部也设计了溃缩引导槽。在发生前部碰撞事故时,吸能盒纵横都可以起到缓冲吸能的作用。从侧面也能看出,杠体的形状非常不规则,甚至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但这种构造,刚好可以对车头侧面45度角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此前我们见过很多车在前杠上方设计金属支架,目的是支撑前杠皮,并非什么加强组件。但是这种结构会带来一定的负面效果,就是发生轻度碰撞时,本来水箱框架没什么事,结果因为这个支架,弄的大家一起变形,增加维修成本。没想到,途观L也出现了这样的结构,看来为了照顾到漂亮的外观,只能在内部结构上进行一定的牺牲了。

  途观L的高配车型,带有ACC主动巡航功能。ACC探头被集成在前脸大众LOGO内部,拆解下前杠皮就能发现了。杠皮内的结构非常简单明了,没有杂乱的线缆,拆解难度系数也较低,便于维修和更换。

  途观L的翼子板采用钢制材料(优秀的设计应该是非金属材料),内部贴合了较大体积的隔音棉,能够有效抑制行驶中的噪音。

  拆下翼子板后,可见内部金属结构,拼接钢板较少,整体性不错。此处也出现了防腐蜡液,喷胶处理略显粗糙但用料较足。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全文浏览
责任编辑:张雅纯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