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丰田家族前部防护结构盘点 TOYOTA GOA车身

2017年04月26日 09:45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17上海国际车展上关于丰田品牌最热的话题无疑是TNGA _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_全球化平台,也就是说将来丰田车系的车身结构也会有所变革……

  四年以来,拆车坊拆解的丰田家族包括凯美瑞、锐志、RAV4、卡罗拉、丰田86、逸致、雷凌共计7款车型,受年限影响,其防护结构并不完全相同,但它们遵循的都是TOYOTA GOA安全车身设计理念,简而言之就是:符合大多数国家的汽车碰撞安全法规,在碰撞中通过科学设计的车身结构,将碰撞能量吸收并引导分散到车身各个骨架,尽可能的减少驾驶舱的变形程度,保障车内乘员生存空间。然而每款车又有各自的特点,今天为大家盘点的是这七款车型的前部防护结构,主要针对前防撞梁、吸能盒进行简介。

  第一节:二级缓冲层

  二级缓冲层常见材质有泡沫塑料、薄金属板、塑料或树脂等非金属材质,主要应对低速碰撞,在与行人发生事故时能减轻行人伤害。

  凯美瑞前部防护结构中的二级缓冲层为泡沫材质,其覆盖了整个前防撞梁。

  锐志前部防护结构中同样设置了泡沫缓冲层,受前杠造型影响,其二级缓冲层并未全部覆盖前防撞梁。

  几款车中,RAV4前部二级缓冲层长度覆盖最广,在覆盖前部防撞梁之后,两端又向外延伸了一部分。

  相对于其他车型来说,卡罗拉前部防护结构中设置的缓冲层厚度尺寸不小。

  拆解丰田86时,留给笔者印象深刻的是泡沫缓冲层硬度极高,并不像其他车型泡沫缓冲层用手轻摁就能变形。

  雷凌和卡罗拉前二级缓冲层形状相当接近。

  编辑点评:

  就拆解过的7款丰田车型而言,这七款车型并未压缩成本到取消二级缓冲层,二级缓冲层尤其在行人保护方面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买国际品牌的好处是产品结构相对更成熟,如今拆解过的车型也已经有了几年车龄,即便到二手市场,选择成熟品牌的二手车同样相对靠谱。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