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比亚迪杨昭:推出云轨蓝图 缓解交通拥堵

2017年04月20日 18:3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义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两年一届的全球汽车行业盛会,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作为车讯互联旗下独立事业部品牌拆车坊将从更专业的视角和到访的嘉宾一道与您分享本次车展的新车与新技术。本次上海车展期间,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传播策略部经理助理杨昭接受了拆车坊的访谈。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传播策略部经理助理 杨昭

  以下为嘉宾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上海车展拆车坊的访谈间,本次上海车展比亚迪总体情况能否介绍一下?

  杨昭:首先感谢拆车坊的邀请,也感谢网友的关注,这次车展是在8.2馆,首先是动力,混合电的,在4月17号,刚刚在上海做了汽车产品发布,那个也是汽车展最大的,我们现在首席设计师做的设计,另外的话,我们在11点会发布7座车型,另外的话,在展台上这次刚刚上市的车型都会有相对应的展示。

  主持人:说到王朝概念,我看到比亚迪车型以宋元进行命名,融入了中国的元素,是怎样定位的?

  杨昭:家族脸谱,我翻译过来就是称之为龙颜。所以这个家族脸谱就是融入了中国的元素,在中国保持非常具有生命力和非常具有权威。刚才您提到王朝,那实际上对于中华民族来讲,几千年的历史,我们是有非常多的民族朝代,比如说朝我们是一统中国,在全国范围内是最强盛的。宋是文化非常多元,对外交流是最多,应该说是非常开放。元是开江拓土,作为中国文化都值得我们每个人去铭记和挖掘。

  主持人:说到车展,重点车型是王朝概念吗?

  杨昭:4月17号发布完以后,两款车型是非常受关注,价格也很亲民,比亚迪的汽车看起来是非常有家族化的。

  主持人:下面我们来说说平台化造车的优势?

  杨昭:首先是成本,不论是传统的还是新能源的,每一款车型都有不同的含义。另外是在开发周期,有了这么完善的核心布局。

  主持人:如何让大家买到价格更亲民的新能源车?

  杨昭:4月17号发布了,首先在全国现在购买比亚迪新能源实际车的价格是不分的,它跟其他的车一样,这样可以让消费者全新体验新能源汽车的感受。购买宋的车型,在前10000客户有优惠券,有置换卡。另外是有开发在网上实行。

  主持人:我们在路上看到很多共享单车,那共享汽车这个概念目前也很火,比亚迪作为新能源车是否有规划呢?

  杨昭:共享汽车是10—100公里,分时也好,还是短租也好。但是我觉得首先汽车生产企业做更好的技术,开发更合适的车型,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现在的租赁企业也是整车厂的消费企业。

  主持人:比亚迪在绿色大交通方面引领行业,能否分享下更具体的品牌蓝图?

  杨昭:我想先讲讲我们大交通的概念,很多关注比亚迪的网友了解到比亚迪现在诞生了新的产业学轨道交通,那也推出了云轨这样的交通概念,相对于地铁费用更低,城市占用非常小。轨道交通来讲,一定是未来缓解整个城市拥堵的。比如说举个例子,我们讲北京和东京,这两个城市是非常具有意义的,东京的交通环境非常好,北京非常堵,东京可以形象的说它是建设在轨道上的城市,东京的市民,轨道交通是他们日常的交通工具,汽车是在周末或者闲暇出游的工具。所以轨道交通未来大城市缓解交通拥堵的。

  主持人:比亚迪的云轨,它上面是比亚迪生产的交通工具还是公交车?

  杨昭:是和地铁相类似的,地铁是两条轨道,它是一条。

  主持人:它是靠电力吗?

  杨昭:是的,我们把地铁和轻轨叫轮轨,形式上是差不多,在用量,造价,其他的施工上会有差异。

  主持人:能承载多少人呢?上面就是大公交之类的,或者是几节车箱吗?

  杨昭:是几节车箱。

  主持人:有没有在哪个城市更适应呢?

  杨昭:在汕头,在广安,很多城市是在开始施工建设轨道了。

  主持人:是一站一站地吗?

  杨昭:比如说北京,郊区的轻轨现象都是差不多的。

  主持人:顶多是通过电的动力上的体现?

  杨昭:首先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由于它的用量非常高,比如说北京、上海,它用量要求也是很高,所以它更多的是选择1公里5个亿以上,地铁最高是有到10个亿,大地铁的用量会大一些。相对于地铁轻轨的用量会小一些。那云轨会更少一些,它是T型的布区,在二三线城市,或者是三线城市,它建设轨道交通的成本是需要考量的东西,那云轨只有五分之一,那施工周期也非常的短,土地占用也非常小。那城轨、轻轨,实际上就是它的分支。

  主持人:最后您对我们拆车坊拆解车辆方面有哪些建议?

  杨昭:为什么说拆车坊不错,这几年中国自主品牌,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讲,它还没有大的变化,也有很多消费者是做不断的尝试。变化也非常的快,另外在产品本质,比如说大家经常去4S店做车的配置,用料。其实自主品牌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感谢杨总讲了很多关于新能源车方面的知识,谢谢!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