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长安马自达祝振宇:做产品不能随波逐流

2017年04月20日 12:57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义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两年一届的全球汽车行业盛会,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作为车讯互联旗下独立事业部品牌拆车坊将从更专业的视角和到访的嘉宾一道与您分享本次车展的新车与新技术。本次上海车展期间,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总监祝振宇接受了拆车坊的访谈。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总监 祝振宇

 以下为嘉宾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车讯互联旗下的拆车坊访谈间,我们从更专业的视觉,为您分享上海车展的新车以及新技术,坐在我旁边的是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总监祝振宇先生,贵公司在今年的车展有哪些新的车型或者新款车推出?

  祝振宇:核心有3款车型,有三厢两厢的车型,还有紧凑SUV的车型,还有马自达母公司发布的小型SUV CX-3,预计今年下半年将会以进口车形式投放到长安马自达销售渠道,不管是CX-3或者是CX-5,它核心的卖点主要是两点,采用了马自达全新的魂动设计理念、以及创驰蓝天技术,这两点的是跟竞品最核心的区别,不管是给驾驶者还是乘坐者都可以带来很好的感受。

  主持人:那新昂克赛拉有哪些产品特点呢?

  祝振宇:它的销量目前已超过了1万台,实际上不管是在中国媒体圈里面也好,用户群里面也好,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这次改款是在良好的造型上进行升级,除此之外内饰也变得更加豪华,更加充满质感,从而使我们的用户能更好的去体验马自达车型品质的飞跃增长。

  主持人:对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前景和展望是什么,在研发和品牌建设上有什么期待?

  祝振宇:不会像过去高速发展,就像中国的经济一样,更主要是平稳低速,不是单纯的发展量,而是在质的方向方面做的更好。这其实是对于长安马自达这样的小众品牌来讲是非常有利的,不管是产品或者是营销手段都不是随波逐流,而是推出自己的特征,既有自己的个性,又给用户带来实际的产品,不依靠广告投放营销,而是更多的通过长安马自达车主朋友们的口碑来传递长安马自达品牌。

  主持人:所以是口碑营销?

  祝振宇:是的。

  主持人:那咱们再说说目前的无人驾驶汽车的前景如何,有什么优势和弊端?以及马自达是否也会涉足和研究?

  祝振宇:它目前应该是没有这个计划的,更多的是着重于现有的技术基础上,提高效率去控制好成本,让更多购买马自达汽车的用户能够真正体验到价值感受。未来的发展不好说,因为无人驾驶、电动汽车这一块还处于一个探索领域,涉及到技术方面的成熟度,除此之外各方面还有待完善。

  主持人:生活在一线城市或者是雾霾比较严重的城市之下,对于改善环境污染诉求是非常强烈的,马自达是否有优势?

  祝振宇:提到环保减排大家首先会想到小排量发动机、混合动力,考虑到电动汽车。但是实际上大家可以去回想一下小排量发动机,是不是真的做到了省油?从官方数据看的话,油耗不是很高,但是实际上面对日常拥挤的城市道路,油耗其实是远远高于各个厂家所公布的官方油耗。而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大家看它的排放是小,但是成本非常高,同时一些基础设施还没有完善,建立一个良好的基础设施环境还要很长的时间,再说这个高成本不是人人都可以买的起的。马自达是专注于传统的技术。不管是我们的汽车的发动机也好,其他领域也好,都存在着很多的能效浪费。现在的发动机技术仅仅是使用了发动机30%的效率,所以马自达通过提高传统的发动机压缩比来更好的提升燃烧效率,从而降低能耗,使排放标准更加升高,这样的话是真正做到环保,而且最核心的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升级,跟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相比的话,它的成本会更低一些,让更多老百姓买的起用的起。

  主持人:新能源车,长安马自达在这个领域有所涉足,或者是有哪些优势呢?

  祝振宇:这一块的话,比如说像电动汽车,新机汽车,混合动力,这些车型都是有自己的技术。我刚才所讲的,特别是时兴的混合动力汽车,大家也知道它是离不开传统的发动机,只不过在传统的发动机的基础上加了一个变动的设备。所以马自达虽然有这些技术,也仅仅是在日本销售,将有限的财力和能力更多的是放在提高传统技术的效率,就好象刚才讲的,发电机像电子设备的话,随着技术的发展,今后的成本会有更大的降低,效能也会更大的增加,但是它仍然是离不开传统技术的匹配,所以马自达专注传统技术的研发。

  主持人:那作为拆车坊的媒体,我们关注消费者所关注的车辆安全性和配置,那刚才听您说马自达这几款车型是否有勇气和自信在拆车的过程中,让网友更直观的建立?

  祝振宇:长安马自达不是很大的品牌,它虽然小,但是它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真实品牌,跟任何车对比的话,把它拆开之后也会发现实实在在的安全,马自达的车型相对来说是做的非常实在的。

  主持人:最后也希望祝总给我们的拆车坊品牌一些建议和意见?

  祝振宇:我希望拆车坊品牌给我们所有的网友和用户带来真实的信息,在购车的环境当中提供更好的参考。

  主持人:谢谢!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