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长安铃木张虎: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的年轻化

2017年04月20日 12:13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义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车讯网 报道】两年一届的全球汽车行业盛会,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作为车讯互联旗下独立事业部品牌拆车坊将从更专业的视角和到访的嘉宾一道与您分享本次车展的新车与新技术。本次上海车展期间,长安铃木营销部部长张虎接受了拆车坊的访谈。

长安铃木营销部部长 张虎

  以下为嘉宾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本届上海车展长安铃木的参展阵容有哪些?

  张虎:本届上海车展,长安铃木除了携全线车型亮相外,还带来一款全新实力派都市SUV骁途,不仅如此,我们还将让广大媒体与消费者在长安铃木展台身临其境地感受“非凡等你发现”这一全新的品牌理念

  主持人:全线产品和全新车型共同亮相,可见长安铃木对本次上海车展极其重视,能否请您谈谈本次参展对于长安铃木具有何种意义?

  张虎:上海车展是非常重要的,长安铃木传承了铃木的优异品牌基因,成立二十多年来,精耕中国汽车市场,开发了多款脍炙人口的产品,从改革开放之初掀起全民热潮的奥拓,到天语、雨燕等车坛常青树。另外还有专业级的SUV,骁途这些车型,把长安铃木专注理念的产品带给消费者。另外一个是品牌的带动,从2015年开始就是品牌年轻化的带动,2016年初步有了一些改善。2017年品牌规划,是希望借上海车展让消费者感受到这个年轻化的品牌。

  主持人:刚才说到了骁途是长安铃木2017年推出的全新产品,给我们介绍一下骁途?

  张虎:骁途是为都市年轻消费者打造的,它采用了很多经典元素,同时把紧凑型的车型、技术结合起来,它有四大核心卖点:舒适度空间,丰富的配置,还有超低的油耗,可靠的品质。使之兼具活力与实用性,不仅能满足他们认真对待工作、顾家、踏实过日子的日常需求,更能满足他们想要和家人一起共度新鲜有趣的生活体验的非日常需求。也就是说骁途能完美实现年轻家庭在日常和非日常两种状态间的切换,伴随他们在平凡生活中,用实力追求、创造新鲜感,令他们与家人在驾乘体验中不断感受愉悦,更好地享受欢乐时光。

  主持人:简而不凡主要是说什么?

  张虎:我们在交流当中,提出来在2017年全新品牌是“非凡等你发现”,而“简而不凡”则是全新品牌所蕴含的核心价值,更是长安铃木秉持坚定执着信念造车的集中体现,而随着这一核心价值的不断深入,长安铃木将以灵活开放的姿态去满足用户多元、个性的需求,不断为用户创造惊喜。

  “非凡等你发现”作为长安铃木全新的品牌口号,通过“非凡的企业”、“非凡的产品”、“非凡的服务”、“非凡的人”四大非凡核心来对其内涵进行全面的阐释,而正是这些伴随着长安铃木二十多年来精耕中国市场,坚守高品质、高可靠性、高经济性,不仅为社会贡献了诸多质量稳定、品质可靠的标杆车型,其精益、节能、环保的生产理念,也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另一种成功思路,我们用“简而不凡”来诠释这一思路所蕴含的核心价值——不一味追求表面的华丽,以品质优先为本,因“简洁”而摒弃不需要的浪费,从而提高内在价值更显“不凡”,即使看不到的地方都做到极致。我们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不断超越消费者的期待,在为他们带来惊喜和愉悦的同时,赢得他们的信赖和忠诚,成就了自身的非凡,这就是简而不凡。

  主持人:刚才您在介绍全新品牌口号时提到了“非凡的企业”,能否具体介绍一下?

  张虎:首先是看看长安铃木,铃木这个品牌是有100多年的发展历史,它是为客户去着想,它是坚持做它的事情,从这个角度来讲是做了一些非凡的事情。最早是乡村医生,他要出诊走一些山路很不方便,所以就想要通过性非常好的车,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发现越野在这一块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那这个产品是一个医生要进山区,是有翻山越岭的需求,抓住核心的需求。除了越野也要有一些舒适性,在造车的过程中要做这些事情。包括奥拓很多也是,从客户的需求角度挖掘,企业发展100多年,所以这个是由于客户去出发,满足他们的多样化需求,是抓住最核心的部分,是以人为本,是很有生命力,品质很可靠,这样才有好的口碑。

  主持人:骁途上市后长安铃木将拥有两款SUV车型,如何进行市场两款车型的定位?

  张虎:我们在SUV是有两款产品,一款是骁途,随着这几年SUV的火爆,随着它的发展是有两个方向,一个是满足家庭,日常和非日常需求,还有一个是用个性化的需求,越野个性化需求,这两款正好是满足未来SUV方向的差异化。我们发现对于逐渐成为SUV市场主流消费人群的年轻人来说,出现了个人越野和都市家庭生活两类截然不同核心需求,而骁途与维特拉则分别完美契合了两类具有鲜明差异性的需求。维特拉作为长安铃木的重点车型,完美传承铃木品牌近半个世纪SUV造车精髓及品质DNA,是15万以内唯一配备专业四驱系统的SUV车型,让消费者以最低的价格享受专业级SUV。骁途是长安铃木品牌换新后推出第一款全新重点产品,专为年轻家庭人群而生,为驾乘者带来更多乐趣,满足他们在日常和非日常两种状态间的切换,令全家人在一起更好地享受欢乐时光。因此在骁途正式上市后我们将着手推行“双SUV”战略。我们相信,骁途联袂维特拉将在SUV市场刮起两股风格迥异的青春劲风。

  主持人:那据我们所知,2016年推出了“激young计划”以后,在营销方面从年轻用户需求出发,做了不少创新和变革,在2017年在营销方面会有什么样的举措呢?

  张虎:去年我们是做了品牌年轻化的推广,去年整个一年主要是做敢行之旅,选择了一些很好的地方做了深度的体验,还有是城市音乐巡展,这个是塑造了年轻化的品牌形象。2017年是做了年轻品牌打造上是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品牌层面是发现品牌口号围绕这一块一系列的传播,那我们看到的是其他车展新的一些元素。另外在渠道方面,也推出了长安铃木品牌,4S店的形象,那今年是完成升级改造20—40的店铺,从店面形象上也进行了升级,应该说第一家旗舰店在5月份,我们通过这两个方面,一个是品牌层面,让品牌年轻化,同时可以为我们更多的年轻化,和对用户更好的服务。

  主持人:拆车坊是经过了6年的时间,拆解了上百辆车,能否给我们的节目一些寄语还有建议呢?

  张虎:非常感谢拆车坊这种很好的呈现形式,特别是包括我们去年的维特拉,通过拆解发现简而不凡。这种形式是非常好的,也希望拆车坊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对车的真实客观的信息,也希望拆车坊越来越好。

  主持人:最后感谢张总,谢谢!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