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汉腾汽车杨英:全方位管控体系 严把质量关

2017年04月20日 11:56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义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两年一届的全球汽车行业盛会,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作为车讯互联旗下独立事业部品牌拆车坊将从更专业的视角和到访的嘉宾一道与您分享本次车展的新车与新技术。本次上海车展期间,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英接受了拆车坊的访谈。

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英

  以下为嘉宾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拆车坊的访谈间,今天我们请到了汉腾汽车杨英女士,本届上海车展,汉腾汽车的参展阵容是什么?

  杨英:对汉腾汽车来说是第一次参加车展,我们带了9款车参加车展,有几款车是已经上市的,X7的豪华版和运动版,和即将上市的混合动力版,还有EV纯电动车,还有是X5在今年上市,还有汉腾X7的定制版。

  主持人:汉腾发展状况是怎么样的?和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杨英:汉腾上市以来发展还是比较好的,到目前为止销量是将近3万,从品牌的角度,去年是做了斯诺克国际公开赛的官方用车,还有是为G20服务,G20这一块是没有上市就纳入了G20用车。去年我们也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做了广告,从认同感上都是逐步的强大。对渠道这一块,我们是全国31个区是有200多家的经销商店,基本上全部省市已经全面覆盖。

  主持人:那汉腾2017年的规划是怎样呢?

  杨英:从两个角度,开拓渠道,上市新品,今年汉腾X5上市,接下来每年有2—3款车出来。

  主持人:频率还是很高的。

  杨英:是的。

  主持人:那作为新的品牌,在质量管控上都采取了什么措施呢?

  杨英:首先我们进行了360度的质量监控,从前面的研发阶段和选择,还有制造环节,一直到我们的产品出厂和售后市场,有全程的把关,前期是预防为主,后期是持续改进为主。

  主持人:是在进行优化?

  杨英:是的,这是第一块。第二块是汉腾汽车来说是新的企业,我们在质量团队的建设上是有一批做过业绩的,而且是经验比较丰富的人来做的。

  主持人:是人才储备上是吗?

  杨英:是的。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汉腾汽车的供应商,质量管理体系是怎样的呢?

  杨英:供应商关系到我们整车的质量的好坏,因为我们整车80%的原件都是供应商提供给我们的,所以供应商这一块是有几个策略,第一个策略是要选择外资和合资作为我们的供应商。第二是国内供应商是有成熟产品的供应商,再加上新的材料,新的工艺来做。第三块是要求供应商,只要你选定了之后来跟我们整车这一块配。第四块是做到质量优先,成本优化,因为我们成本的压力也是很大,最后就是成交服务,通过3优工程选择供应商是适宜的,供应商进来之后我们会对供应商进行培训,跟我们用的东西是一样的,第二是质量要求培训。这样子让供应商了解我们的要求。当供应商进来之后,我们会对供应商每个节点进行监督和检查,让他们按时按质完成要求。第四个是让他进来之后对供应商进行业绩的评价,好的要长期继续保持,不好的就要改变,这个是我们对供应商管理一整套的体系,对每一个环节都是有标准有流程有指标。

  主持人:是指标把关?

  杨英:是的,我们会对好的供应商有所奖励,不好的就淘汰。

  主持人:今年是汉腾汽车的质量年,汉腾汽车是如何开展行动的?

  杨英:质量是全年的,每个人的质量意识要做提升,那我们第一个活动是零缺陷员工奖励制度,我们是把每个岗位对它设置质量目标,这个质量目标,我们要求连续3个月不出现任何问题就会有所奖励。要求大家做到零缺陷,这样可以做到整个过程没有问题,通过这个来提升员工的质量意识。第二是从我们的产品研发到我们的正式出厂,每个环节都是有质量目标的,也通过大家的工作质量,通过过程质量完成我们的产品质量,是全系统全方面的。

  主持人:那么汉腾汽车供应商准入流程是怎么样的?

  杨英:是3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定方案,我这个产品有些基础条件,至少5家供应商报方案,报方案之后就是研究院会来评价,第一是无质量要求,第二是基础条件,第三是成本要求。第二是对这些方案的供应商对评判小组进行评价,从生产的角度,从它的研发,从它的生产,生产控制一次性这一块,还有它的实验室各个方面进行评价,评价完了之后会给他ABCD的等级评分,我们A类B类的供应商是可以作为合作供应进来,那对C和D是进行淘汰不能进来的。这是第二个步骤进行对供应商的评价分析。评价分析之后是第三步,第三步就是我们的采购进行定价,那在AB类,我们的采购会跟他进行报价,当质量OK之后再定价,各个主管部门在一起评价,只要有一个单位说不行,那这个供应商就不能进来,所以这个供应商进来是非常的严格,一定要满足各方面的条件才行。

  主持人:杨总说了这么多就是做事非常严谨,只有厂商凭良心做事,非常严谨,员工操作流程上的细化,这使我们在用车的安全性有了很大的保证,最后也希望汉腾汽车像名字一样蒸蒸日上,谢谢!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