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SWM斯威汽车龚节珂:做好品牌的细分定位

2017年04月20日 11:34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义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两年一届的全球汽车行业盛会,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作为车讯互联旗下独立事业部品牌拆车坊将从更专业的视角和到访的嘉宾一道与您分享本次车展的新车与新技术。本次上海车展期间,SWM斯威汽车品牌公关部部长龚节珂接受了拆车坊的访谈。

  SWM斯威汽车品牌公关部部长 龚节珂

       以下为嘉宾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上海车展的拆车坊的访谈间,这次是邀请了SWM斯威汽车品牌公关部部长龚节珂。近两年汽车行业新品牌层出不穷,您是如何看待这股风潮的?

  龚节珂:实际上从2015、2016、2017都是有很多新的品牌出来,有做传统的汽车,新能源汽车。还有一个是我们自己的品牌就是SWM斯威汽车,它是意大利品牌,从2014年进入了中国,这个品牌不止做传统的燃油汽车,同时也在做新能源汽车。那实际上这几年回过头来看在现有的国际品牌,国内品牌,合资品牌,存在既是合理,只要市场允许这些品牌的存在,这些品牌生存下来了就是合理的。第一个是中国的汽车工业,不管是技术、产品、售后服务和营销,中国的十几亿人口,真的要把市场都细化,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细分定位的时候,市场还是远远存在的,看你如何为市场消费者服务。

  主持人:从去年品牌发布以来,SWM斯威汽车在中国市场是一鸣惊人,在品牌战略上是如何规划的呢?

  龚节珂:实际上从SWM斯威汽车来说是2014年进入到中国,2014年在国内建了工厂,工厂跟宝马的工厂一样完全是现代化的工厂,在2014年的时候在意大利建有SWM斯威汽车的设计中心,我们是经历了两年的筹备意大利造型设计中心,国内的制造基地,在2016年的时候在北京发布了SWM斯威汽车这个品牌,在2016年SWM斯威X7上市,从目前来看消费者对这个产品还是很认可的。说白了我们的第一款产品SWM斯威X7从实用性、底盘、操控、品质感可以算的上在这个级别是比较全的车,从上市到现在来说,每个月的销量还过的去,还不错,还是比较理想。4月15号的时候又推了为消费者服务的注册,特别是SWM斯威X7全系8年16万公里的质保,可以拿出真正诚意。

  在品牌3个层面来讲,第一个是品牌塑造方面,我们一直是意大利悠久历史的品牌,我们在品牌塑造上面一直在给消费者形象塑造上去了国际米兰,在意大利有一些广告和部署,包括我们的一些赞助。渠道方面一个是体检和体验,所谓的体检就是让消费者进店的时候让车做360度的检验,动力、发动机这些东西是体验,我们建渠道的时候是有两个标准,是消费者可以检查我们的车有没有问题,第三个是消费者的层面。我们会跟消费者做一些联谊会,在消费者这个层面上让消费者更多的加入到活动体验里来,这个品牌是3个层面,还有是渠道建设上让消费者更全面的对我们的车进行了解,第三个是消费者的层面上,让消费者参与到我们的活动里面来。

  主持人:在上海车展SWM斯威汽车是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SWM斯威是如何考虑,传递什么样的品牌信息传递给广大消费者呢?

  龚节珂:我们算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从2016年开始,7月份发布以来,去年没有正式以厂家的身份参加车展,上海车展是我们第一次亮相,第一次亮相是带了几个东西,说实话我们也是准备了很久,一个是全新的纯电动,这个产品也是在意大利设计中心做的,它采用的是冲突式设计理念,是中西方冲突式是完美的融合中西方文化。在今天的1点半发布了这个产品,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是SWM斯威X7的自动挡,同时我们还带来一款紧凑型的SUV首次亮相,从意大利到了中国,我们就不遗余力,不管是新能源、电动或者是传统车都会做的越来越好。

  主持人:近几年中国的SUV市场是非常的火爆,从SUV切入,SWM斯威汽车也会沿着思路产品规划还是怎么样呢?

  龚节珂:从SUV切入,我们当前的社会,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未来我们大概会在以SUV,不排除跨界的一些东西,未来在我们的近5年规划之内,总体来说2020之前是规划了9款产品加上新能源,总共现在规划是3个平台11款车。

  主持人:从SWM斯威汽车,SWM斯威X7上市以来有了些时间,这次上海展出的新款2018款的有哪些不一样呢?是不是有哪些升级呢?

  龚节珂:实际上我们这次展出是两个,一个是国际原版,我们在3月21号的时候跟国际米兰达成合作关系,我们也更好的为了球迷专门推出了国际米兰版,这个是需要定制。

  主持人:不管是私人定制还是挑颜色?

  龚节珂:是私人定制,下单再做。

  主持人:大概流程时间呢?

  龚节珂:大概1个月左右,第二个是我们带来的SWM斯威汽车6AT自动档的产品,主要SWM斯威X7就是这两点,我相信随着我们6AT上来整个产品系就完善了,有自动挡和手动挡的,这样的话竞争力会更强一些,消费者的选择性也黑更多一些。

  主持人:那SWM斯威X3是继SWM斯威X7之后是推出第二款车型,同样是作为SUV,SWM斯威X3是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龚节珂:SWM斯威X3我们是准备了两年时间,这个产品比SWM斯威X7要小一号,是紧凑型+,比中型小了一点,它比紧凑型的SUV要大,是介于中型和紧凑型+,这个定位是在同级别车里更有优势,也是7座的设计。第二个是我们在这款车上的动力是1.5T,1.6L,1.5T现在也做了前期的测评,在功率来讲230多,在这个里面是1.5T动力像小钢炮一样也可以。车产品的质量上有几个点,第一个是动力引擎,第二个是自动化方面延续了第一款产品SUV这款产品,智能互联的系统还是很有优势。第三个是这个产品更偏年轻化一些,主要是偏向于90后,甚至是85后一群人打造的产品系统。我觉得核心就是这几个点,就是我们的动力,互联、空间、智能性。

  主持人:刚才和您聊了这么多,它是意大利血统,是用心在做有一定的情怀在里面。你刚刚说到了还有一个体检,就是360度,包括我们的拆车坊也是这样,我们区别于其他的媒体,在于我们是自己购车进行拆解,解决用户的痛点。我们买车的时候外观空间配置都是用眼睛看的见的,您刚刚说的几款车,您是否有勇气和信心在我们的拆车坊拆解让消费者看呢?

  龚节珂:我们董事长一直在讲,实际上我们为什么要做体检,就是在自己的店里面会有一些设备,让消费者检查我们这款车,跟拆车坊是有紧密的联系,在合适的机会可以跟拆车坊有合作,把我们的产品拿来。

  主持人:到底是否值这个钱?

  龚节珂:是的,会在合适的时候做这个事情。

  主持人:最后也希望龚总对我们拆车坊给寄语和建议?

  龚节珂:对拆车坊也很了解,拆车坊里面有很多好朋友,我代表SWM斯威汽车,也代表我自己祝拆车坊越来越好,也希望拆车坊为我们消费者,为我们汽车行业带来越来越多的动力和激情,谢谢!

  主持人:谢谢。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