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拆车爆料】途观L激光焊接工艺“已升级”

2017年04月14日 10:3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雅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大众汽车多年来引以为傲的激光焊接工艺,在上汽大众途观L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在拆车坊第52期正式发布前(4月27日下午14点发布),十分有必要拿出来和大家提前分享。

  先来看看优秀的做工,上图所示(门框边缘去掉密封条后)。的确是非常美观。焊缝规整,工艺细腻,这是标准的德系品质。然后,再看下图,“升级版”的激光焊接工艺。

  激光焊接工艺,在国内成本高,是因为相应的设备先进,造价高。与之对应的点焊工艺,即便是用机器人焊接,其成本也是较低的,也有时候才有人工进行作业,成本更低。

  对于途观L车门处的激光焊接为什么会“镂空”、“焊穿”,这个问题,我们也进行了调查。据业内人士介绍,这可能是由于激光焊接设备的功率调整没有达到标准值造成的。说白了就是焊接功率太大了,给烧透了。真为大众捏把汗!当然,这最终原因还得大众的工程师出来解释,我们只是推测其原因。也希望懂技术的朋友,反馈给我们真正的原因。

  此外,对于激光焊接中间夹杂了一些点焊的现象,我们觉得匪夷所思。激光焊接不够结实吗?还得补几个点焊才放心?门边掉漆又是为什么?期待大众工程师的官方解答。

责任编辑:张雅纯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