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七座MPV新秀 力帆轩朗哪款配置性价比高?

2017年04月07日 15:28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力帆轩朗新近上市,这是力帆汽车推出的一款家用MPV,主要客户群体面对中青年人,随着国家二孩儿政策的放开,能满足举家出行需求的MPV或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我们能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SUV纷纷推出了7座车型,它们当然同样是为了抢占这一市场份额。

七座MPV新秀 力帆轩朗哪款配置性价比高?

  凭借端庄靓丽的外形,力帆轩朗要赢得用户的好感不难,对于用户而言,针对三款动力、十款车型,到底哪款最适合自己呢?本文就是为了帮助用户选择最合适的爱车,希望能对用户选车有所帮助。闲言少叙,我们直接步入正题,首先我们还是先来了解一下力帆轩朗的基本参数。

  注:以下配置内容来源于力帆轩朗上市时所发布车书的配置表,如有错误疏漏,具体配置请以实车为准。

七座MPV新秀 力帆轩朗哪款配置性价比高?

  动力篇:

  考虑到MPV或会满载的事实,当然动力越大越好,再加上1.8L排量和2.0L排量相同配置车型差价仅3000元,因此笔者建议选择2.0L排量版本,再有一个原因就是按照一般厂家的定价规则, 最低配往往是为了拉低售价区间,并非主要走量车型,用户即便去订车,经销商的销售也会进行升级推荐。

  虽然1.5T版本最大扭矩数据表现更为优秀,但涡轮增压车型相对维护成本较高也是不争的事实,因此选车先要决定选择哪个版本的动力配置,之后再说每款动力版本的具体配置,之后主要针对2.0L或1.5T版本对比。

七座MPV新秀 力帆轩朗哪款配置性价比高?

  安全配置篇:

  2.0L 5MT高低配差价为6000元,两者在安全配置方面主要差异为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刹车辅助(BA)、牵引力控制(ASR)、上坡辅助、可视倒车影像、后4探头倒车雷达,其实就以上几项,足以对得起这6000元差价了,另外高配车型为智能钥匙+一键启动+无匙进入,低配车型为遥控钥匙,这对于用车便利性来说又有着实实在在的便利性,因此要选择高配车型,这也印证了低配车型其实就是陪标版,而并非走量车型,当然也不排除由于零部件供应量的原因导致高配车型产能不足,但这值得等。

  2.0L CVT高低配差价为10000元,两者在安全配置方面的主要差异为主副驾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前2探头驻车雷达、主副驾预紧式安全带,如果单就安全配置方面而言,2.0L CVT版本选择低配版本更超值。当然侧气帘能为中后排乘客带来更多安全保护,但既然举家出行了,作为驾驶员要有足够的风险意识,遵章守纪驾驶并适时避开险境,这才是保证全家平安的最有利的保证。当然还有其他系统的配置差异,之后我们会谈到。

  1.5T 5MT高低配差价为7000元,在安全配置方面两者的主要差异有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刹车辅助(BA)、牵引力控制(ASR)、上坡辅助、可视倒车影像、后4探头倒车雷达,另外高配车型为智能钥匙+一键启动+无匙进入,低配车型为遥控钥匙,这部分差异和2.0L 5MT高低配版本配置差异基本相同,之后我们看看其他系统方面还存在什么差异?

  1.5T CVT高低配差价为10000元,在安全配置上两者主要区别为主副驾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前2探头驻车雷达、主副驾预紧式安全带,这些差异同样和2.0L CVT高低配车型相同。

七座MPV新秀 力帆轩朗哪款配置性价比高?

  灯光娱乐系统:

  2.0L 5MT高低配主要差异有日间行车灯、前雾灯;

  2.0L CVT高低配主要差异有360°环视系统、车道偏离+并线辅助;

  1.5T 5MT高低配主要差异同样是日间行车灯、前雾灯;

  1.5T CVT高低配主要差异同样是360°环视系统、车道偏离+并线辅助;

  结合安全配置差异的结论高配车型性价比更高,再加上这几个系统的差异,当然360°环视系统、车道偏离+并线辅助对于安全行车、安全驻车很重要,还是选择高配。

七座MPV新秀 力帆轩朗哪款配置性价比高?

  精致配置:

  2.0L 5MT高低配主要差异有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主副驾座椅加热、皮质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行车记录仪;

  2.0L CVT高低配主要差异有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行李架、主驾驶座椅10向电动调节、主驾座椅按摩+通风+腰托、外后视镜带加热功能;

  1.5T 5MT高低配主要差异同样是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主副驾座椅加热、皮质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行车记录仪;

  1.5T CVT高低配主要差异同样是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行李架、主驾驶座椅10向电动调节、主驾座椅按摩+通风+腰托、外后视镜带加热功能;

  在这些配置中对于北方用户来说最诱人的莫过主副驾电动加热座椅了,而对于南方用户而言,主驾通风座椅不能再贴心了。这些都是锦上添花的配置,所以得出的结论还是选择高配车型。

  综述:

  有些用户或者会问,那如果是2.0L 5MT高配和2.0L CVT低配相比呢?其实这个答案更简单了,如果驾驶员不存在驾驶技术方面的问题,当然要选择MT版本高配车型啊,不但配置高,后期维护成本低,价格优势也很明显那,2.0L CVT低配车型要比2.0L 5MT高配车型贵8000块呢,为了这8000的差价,练习手动车型驾驶技术都值。如果仅考的是自动挡驾照,而又纠结于预算,那只能选择CVT低配车型了。

  最后关于1.5T和2.0L两款动力总成的差别,建议车友自行到店试驾,涡轮增压车型动力更为生猛,自吸发动机更为平顺,且有保养成本低的优势,如果不在意购置税的优惠和车船税的差价,笔者更倾向选择自吸车型。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