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动静皆宜 全新Tiguan R-line版动态评测

2017年03月28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麻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无“大”不欢,说的就是大多数国内汽车用户的购车需求,只要“更大、更宽、更长”,甚至只要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做车身尺寸的“无脑”加长,任凭车厂在车身配置上“动刀”却不痛不痒。而时至今日,随着汽车高科技配置的快速发展和汽车生产工艺的提升,我想汽车能够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出行的便捷,更是对生活品质的提高,是对睿智生活的追求,是对品味的独特展现,是对一家人安全出行的托付。在笔者看来,对于那些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来说,后者则当然更加重要。

  以往,要说同款车型的进口版和国产版,可能不多的差别体现在装配工艺、价位,和一些细微的配置上面,不过在国内汽车市场高度发展的今天,进口和国产下的同款车型无论是市场定位还是销售策略上均有了完全不同的意义。例如我们今天的主角“Tiguan”,它就有着完全不同的定位,满足着不同车主对车的使用需求。那么今天,我们先来看看搭载DCC底盘控制系统的Tiguan 380TSI 四驱 R-line版在城市道路上有着怎么样的动态表现。

动力总成:

  全新一代Tiguan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SUV车型,动力总成共有三个版本,分别搭载EA211发动机、低功率版EA888以及高功率版EA888发动机,并分别搭配代号为DQ250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代号为DQ50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本次评测的是与高尔夫GTI同样搭载第三代EA888高功率发动机的380TSI 四驱R-line版,最大功率220马力/162kw(4500-6200rpm),最大扭矩350牛米(1500-4400rpm),而与之匹配的是大众代号为DQ50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公布其0-100km/h的成绩为6.5s。

驾驶感受:

  如今全球车厂平台化造车,出于同平台的车型大多个性趋于雷同,由其是大众这样内饰风格高度统一化,首先坐进驾驶席就没有什么新鲜感。再来说说今天的全新Tiguan,德国车系同样的悬挂紧致感还真让笔者倍感熟悉,良好的支撑性任凭你扭转方向盘,都能以四平八稳的车身给你更多操控上的自信。另一方面,你能感觉到Tiguan保证支撑性的同时,在竭尽全力的为你过滤不平路面的细微颠簸,来让你专注驾驶。由其通过减速带时,车身毫无多余起伏,让你瞬间忘记通过减速带时的不快,毫无松散的感觉。另外,全新Tiguan进入国内后保持了原有的车身尺寸,2681mm的标准轴距设置保证了车辆整体操控的灵活性,由其在繁杂市区内的穿梭十分得心应手。

  另外,全新Tiguan全系搭载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提供舒适、标准和运动三种不同模式,并通过改变避震器的阻尼,能在瞬间为悬挂带来不同的响应效果。笔者经过反复的切换对比,运动模式下路感有所提升,对路面细微颠簸的过滤有所减弱,行驶过程中快速变道更加灵敏,对车身侧倾的抑制也有一定改善,而舒适模式则较标准模式略微柔和,对路面颠簸的过滤有一定提升,但这在反复试验下才有所体会,三种模式下的差别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而油门响应方面,在舒适模式下,对快速的加大油门有一定过滤,快速加深油门Tiguan会以一个相对柔和的加速力度将车速提升。而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更加完全,会将全部功率释放,“碎脚”连续的点下油门时Tiguan也会一窜一窜的回击你的挑拨,舒适模式下发动机则会完全无视你的挑衅。

  变速箱我想是大多数人最为关注的一点,Tiguan所搭载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日常驾驶当中的加挡动作还是相当平顺的,甚至可以说几乎感觉不到,开着Tiguan给笔者最大的感觉就是不看仪表很难判断出现在是几档,甚至你会忘记变速箱的存在。不过,Tiguan的变速箱还是要偶尔给你秀秀存在感的,低速时的降档仍然能够感受到一些顿挫,不过倒也不至于给这台DQ500变速箱完全的否定,细微的顿挫在笔者看来还是能够接受的,总体来说变速箱的表现是值得认可的。

  Tigaun采用电子助力,方向盘整体给人感觉很轻,而且设置较为中性的转向比既不会给你感觉过于灵敏,也不会过于松散,驾驶过程中的方向调整十分舒适。另外,方向盘会随着不同驾驶模式的选择而呈现出不同的感觉,运动模式下方向盘则相对较“重”,路感更加清晰,舒适模式下则相对较“轻”,操控驾驭更加轻松舒适。配合车道保持系统,方向盘在车辆逐渐偏离车道时方向盘会以反向力矩自动纠正,如果继续向偏离车道的扭转方向盘,反向力矩也会逐渐加大来进行干预,避免事故的发生,而对于那些习惯变道不打灯的人来说可能比较痛苦。

  此外,出色的HMI人机交互也在全新Tigaun上得以体现,全新的HUD抬头显示,不仅能够更加轻松直观的将车速反馈给驾驶者,更能将导航信息、油耗等丰富信息智能展现。一方面让行驶信息更加直观,另一方面则减少驾驶者将视线移出前方道路的次数,让驾驶者更加专注于驾驶,且更加轻松的获得行驶信息,提高行驶的安全性。

  总体来说,Tiguan给笔者的感觉并不能用完全的舒适和运动来形容,因为在根据不同需求的情况下选择驾驶模式,它都能为你呈现出不同的感觉,但又并不极端,驾驭它是一件十分从容的事情,在各种电子辅助的帮衬下又尽力的将真实驾驶感受反馈给驾驶者,可以说Tiguan的整体驾驶感受就像一道菜,辣与不辣之间,微辣总是让人难以释怀。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