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启辰T70重新换装越级挑战 启辰T90拆解报告

2017年03月28日 13: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郭磊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现在的人们都喜欢追求个性,个性的服饰、个性的住宅装修,这种个性风也早已吹向了传统的汽车行业,现在的汽车在设计外形时也越来越不合群儿,东风启辰T90就是这么一位,它的溜背外形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并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它外表虽然个性但内心却很传统,“启辰T70+个性外观+大空间+丰富的配置=启辰T90”这是笔者给这款车制定的公式,启辰T90基于启辰T70基础上的重新换装,进行了外观和空间变化,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空间的确也大了很多。在拆解启辰T90的车身结构、防护结构时随处可见启辰T70的身影。启辰T90和T70之间的确有着不解之缘,笔者在介绍启辰T90拆解和实验的过程中,也会带入启辰T70拆解内容进行对比。首先,我们先了解本期拆解启辰T90基本情况。

启辰T70重新换装越级挑战 启辰T90拆解报告

  测试/拆解车辆基本情况:东风启辰T90(后简称启辰T90);具体配置为2017款 2.0L CVT智尚版,厂商指导价为13.58万元,实际提车价格为13.58万元,提车无优惠。

  主稿介绍顺序:前防护结构→后防护结构→门板防护/做工→车身焊接以及车身钢板强度→地板、车内电缆→底盘结构与防护→车身缝隙、漆面厚度、漆膜硬度→双车静态、动态体验及测试→NVH舒适度→车内空气质量。


  整车防护之前防护结构(了解整车防护结构请点击这里

  前防护结构概述:启辰T90前防护结构比较齐全,满足低速和中低速碰撞工况下的防护作用,泡沫缓冲层夹在前防撞梁与防护杠外皮之间,碰撞后起到一定支撑反弹作用,也是保护行人的一种常用设计方式,8字结构闭合前防撞梁两侧连接的吸能盒与前纵梁使用螺钉固定,损坏后可快速拆卸更换。根据启辰T90前防护结构中的设计笔者总结出4个亮点。

启辰T70重新换装越级挑战 启辰T90拆解报告

启辰T70重新换装越级挑战 启辰T90拆解报告

  设计特点一:导风板设计(下图绿色部分)

  导风板可加大空气通过量,提高散热片散热效率,当车辆中低速行驶时,如果散热片散热不佳,会致使水箱风扇频繁启动。另外,导风板这一设计还可以避免空气中的灰尘、飞虫、柳絮等异物进入发动机舱内(全部异物阻隔在散热片前,所以在长途驾驶后或者长时间驾驶后,需及时清理水箱散热片)。该设计与启辰T70完全相同。

启辰T70重新换装越级挑战 启辰T90拆解报告

  设计特点二:延长的支架结构(下图紫色部分)

  由于启辰T90外形被拉长后,车头长度以及引擎盖长度全部向前位移,导致引擎盖锁扣没有固定锚点,为了解决无法锁定现象,只能单独延长一个结构,前防护结构中的灰色金属零件全部为后加零件,所有延长支架部分是启辰T70前防护结构中所没有的。从此结构上也再一次验证启辰T90是启辰T70的拉长版。

启辰T70重新换装越级挑战 启辰T90拆解报告

  设计特点三:较长的吸能盒

  启辰T90前吸能盒设计比较复杂而且很长,190mm变形长度在同级车型中很少见到,吸能盒越长所吸收能量也就越多(同尺寸、同材料强度前提下)。吸能盒前端设计纵向馈缩引导槽,末端设计横向加强结构。双层结构配合达到逐层馈缩的效果。相比之下,启辰T70吸能盒结构就比较简单。

启辰T70重新换装越级挑战 启辰T90拆解报告

启辰T70重新换装越级挑战 启辰T90拆解报告

  设计特点四:完整的上纵梁结构

  下图黄色区域为翼子板内上纵梁结构,该结构也是被动安全防护中容易被遗忘的重要结构,偏置25%碰撞过程中,上纵梁配合前纵梁起到重要的力量吸收和传导作用,可将撞击力传递到车身结构。启辰T90上纵梁为一张钢板冲压而成,车头前半区域设计馈缩引导设计,末端(靠近白车身一侧)设计加强结构。启辰T70和T90在上纵梁设计上并无差别。

启辰T70重新换装越级挑战 启辰T90拆解报告

  拆解特点:1、整体防护结构完整;2、散热片设计导风板;3、吸能盒长度较长;4、前结构中明显看到加长设计;5、上纵梁防护结构完整;

  启辰T90与启辰T70相比:除了启辰T90前防护结构中的灰色延长零件不同以外,其余的防护结构、材料选用、防撞梁结构、吸能盒长度、上纵梁结构以及水箱散热片导风设计等完全相同。从前防护结构中可认定启辰T90和启辰T70源于同一个车。

« 上一页 1 2 3 410 下一页
全文浏览
责任编辑:郭磊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