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动力平顺 底盘舒适 东风启辰T90动态评测

2017年03月13日 0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麻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大”,是国内汽车用户最为关注的标签,也因此,城市SUV凭借相比轿车更大的空间而深受欢迎。不过在当今这个连车都要靠“颜值”吃饭的时代,各车厂又都在车辆外观设计上煞费苦心,大批拥有大空间、且以“高颜值”著称的SUV成为了国内SUV市场的主力军。而今天,我们的主角同样拥有“大”和“高颜值”的标签,不同的是,它还有着与众不同的轿跑SUV般的溜背设计,它就是国内首台采用溜背设计的自主SUV——启辰T90。本次拆车坊实测的是匹配CVT变速箱的2.0L CVT智尚版。

动力感受:自吸+CVT=动力舒适平顺

  首先说说动力平台,启辰T90的动力平台来自于日产,与逍客相同的MR20自吸发动机搭配同样的CVT变速箱,经过启辰团队的重新调校,匹配在了今天这台启辰T90上。账面数据来看,最大马力144ps、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198N·m。要说动力参数,相比定位相同且价位相近的自主中型SUV来说不占优势,好在来自日产的MR20发动机较同级自主发动机技术上更加成熟,耐用度有较高保障。

  动力性方面,启辰T90给笔者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平顺”,任凭你如何“蹂躏”油门踏板,启辰T90都会以相当均匀的加速力道将车速提升,即没有换挡的顿挫感也没有涡轮发动机那种突兀的动力涌现,甚至没有模仿自动变速箱那样每一档都重复同样的转速区间,而是随着发动机转速的直线上升而将车速慢慢推向极速,这正是自吸发动机与CVT变速箱搭配下的动力秉性。

  经拆车坊实测,启辰T90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1.35s,相比搭载同样动力平台的逍客要慢上一些,毕竟车身尺寸和整备质量放在这,不过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够用,但要说推背感确实不算强烈。

  制动力方面,100-0km/h的制动距离为40.69米,历时3.13秒,对于1.5吨的整备质量来说还算可以。另外,制动响应非常灵敏,日常驾驶只需轻点制动就能达到预期制动效果。

  如此温柔舒适的动力调校,笔者第一次踩下油门却是窜着出去的。原因并非动力反应灵敏,而恰恰相反是大约零点几秒的动力迟滞。无论你轻踩还是重踩,似乎电脑都是有那么一会儿思考的时间来判断你的意图,起步时下意识的点下油门并没有什么反应,此时微微加大油门动力又突然涌现出来,然而此时加速力道已经超出了你原本的预期,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能够慢慢适应。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