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典型现代DNA 非金属后防撞梁【单车拆解】

2017年03月06日 18:2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典型现代DNA 非金属后防撞梁【单车拆解】

  这次我们拿到了一台全新朗动,对于拆车坊而言,来了新车自然要拆了看看,并且要把拆解结果分享给各位车友,闲言少叙,接下来就为您展示北京现代全新朗动防护结构方方面面,行还是不行,您说了算。

  第一节:前部防护结构

  目前车界比较全面的前部防护结构包括:保险杠外皮、二级缓冲层、防撞梁、吸能盒、车身纵梁,另外还设有行人腿部防护杠缓冲层、行人腿部防护杠、行人腿部防护杠吸能盒。

  保险杠外皮和车身纵梁是所有车辆必备的内容,随着行业的进步、法律法规的要求、人民群众对于车辆安全相关认知的水平越来越高,因此前部防撞梁也是目前主流车型必备的结构了。

  但诸如二级缓冲层、吸能盒、行人腿部防护杠缓冲层、行人腿部防护杠和行人腿部防护杠吸能盒却不是每一辆车都有的。

典型现代DNA 非金属后防撞梁【单车拆解】

  我们来看看全新朗动前部防护结构包括:前保险杠外皮、二级缓冲层、前防撞梁和吸能盒,吸能盒通过法兰盘连接到车身纵梁。

  这是目前比较主流的前部防护结构,个别车型省去了二级缓冲层,甚至还有个别车型省去了吸能盒。

  这里说的吸能盒指的是分体式吸能盒,就是和车身前部纵梁分开的形式,有些车型将吸能盒整合到了车身前部纵梁,在发生前部事故后,如果车辆采用了分体式吸能盒,而车身前纵梁未损伤的情况下,只需更换新防撞梁和吸能盒就能恢复车辆的安全防护标准。

  如果车辆采用了车身纵梁集成式吸能盒,经过加热、抻拉修复以后的车身前纵梁和溃缩缓冲区,其安全防护标准很难达到原厂技术标准,对于驾驶事故维修后车辆的乘员而言,潜在风险无疑增大了。

典型现代DNA 非金属后防撞梁【单车拆解】

  前杠的主要作用为修饰车身外观,导流气流降低风阻,另外兼具防止与行人发生事故时避免行人人体直接接触内部金属骨架,减轻行人伤害。

  部分车型前保险杠内部设置加强筋线,提高保险杠本体强度,而朗动前杠内部相对比较简单,并没有过多设置加强筋线。

典型现代DNA 非金属后防撞梁【单车拆解】

  二级缓冲层多见泡沫材质,在低速碰撞中能吸收部分碰撞能量,同时兼顾减轻行人伤害的作用。部分车型也有用薄钢板制作的缓冲层,其原理和作用和泡沫材质的缓冲层相同。

  朗动采用了泡沫材质的缓冲层,并且用金属卡子固定在前杠内部,拆装时不容易掉出,避免了意外损坏。

典型现代DNA 非金属后防撞梁【单车拆解】

  前防撞梁主要作用是承接前部冲撞能量,并将冲撞能量引导至两端吸能盒,通过吸能盒溃缩吸收碰撞能量。

  前防撞梁常见材质有铝合金、钢板、非金属材质,需要说明的是,采用非金属前防撞梁的车型很少。

  朗动前防撞梁为金属材质,不是铝合金材质,侧视为口字型、闭合结构,两端与吸能盒焊接相连。

典型现代DNA 非金属后防撞梁【单车拆解】

  前部吸能盒在整个前部防护结构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承接了前防撞梁传递过来的碰撞能量,并利用自身产生的溃缩变形吸收大部分碰撞能量,并且变形方向也有讲究,这就是靠吸能盒体上设置的溃缩引导槽来实现的,没有被吸收完的碰撞能量在吸能盒压缩到极限之后,继续向车身纵梁传递,将碰撞能量传递到车身骨架,以减少驾驶舱的变形程度,从而达到尽可能大的保证驾乘人员的生存空间。

  朗动前吸能盒为金属材质卷制而成,筒身为闭合结构,左右两侧设置了溃缩引导槽,毕竟现代汽车也是国际汽车品牌,在车身结构的成熟度方面,表现不错。

典型现代DNA 非金属后防撞梁【单车拆解】

  前防护小结:

  全新朗动前部防护结构表现符合当前主流水平,但涉及行人腿部防护杠方面,即行人防卷入系统还存在缺失,在等价位美系部分车型中,行人腿部防护杠已经成了标准配置。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