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现代 - 现代i30(海外)

欧洲DNA印记 现代i30旅行车 拆服务车报

2017年02月22日 14:01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全新一代现代i30 Wagon或将首次亮相2017日内瓦国际车展,这是i30家族中的新成员,保留了普通5门版的经典设计语言,车身姿态更加优雅,功能也更加丰富。

欧洲DNA印记 现代i30旅行车 拆服务车报

  现代i30 Wagon车身长度4585mm,高度为1465mm,宽度1795mm,轴距2650mm,后备箱容积602L,放倒后排座椅靠背,车身后部空间可扩展至1650L,并且尾箱底部隔板下方设置了多个储物隔断,非常实用。

欧洲DNA印记 现代i30旅行车 拆服务车报

  全新i30 Wagon有全LED头灯可选,整合在前杠下部两侧,近乎垂直的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很高。

欧洲DNA印记 现代i30旅行车 拆服务车报

  镀铬元素不仅应用在六边形镀铬前格栅边框,格栅内部也有妆点,搭配围绕车窗边框点缀的镀铬饰条,车身造型更为年轻时尚,贯穿式上腰线肌肉感明显,塑造了动感的车身姿态,给人感觉偏向于轿跑车类似的风格。

欧洲DNA印记 现代i30旅行车 拆服务车报

  尾部设计则采用多层次的平直线条,尾箱开口中规中矩,较大的开口向实用性靠拢。较低的尾箱地板高度,让取放物品更轻松,后保险杠下方设置防蹭原色护板,减少漆面损伤风险。

欧洲DNA印记 现代i30旅行车 拆服务车报

  值得推崇的是,全新i30 Wagon装备了丰富的安全配置,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其中包括如下功能:

  AEB自主紧急制动:通过传感器监测前方障碍物,首先通过图像和声音警告驾驶员碰撞风险,并且会适时主动介入制动控制,当系统判断碰撞不可避免时能施加到最大制动力避免碰撞,或减少碰撞损失。

  行人监测为可选内容,通过前方雷达监测车辆前方行人,避免事故或减轻行人伤害。

  驾驶员注意力监测:这是一种驾驶员提醒装置,通过车辆行驶轨迹和驾驶模式来判断驾驶员是否存在疲劳驾驶情况,防止潜在的事故风险。

  智能巡航控制:该系统适用车速区间较为宽泛,正常行驶时设定为与前方车辆保持恒定的距离,或设定为恒定车速,如果前方车辆进行制动,系统会自动启动制动,直至刹停。前方车辆继续行驶后,系统还可以自动加速到原来设定的车速。

  变道辅助和盲点监测:通过传感器监测车尾两侧,如果有车辆接近,会在外后视镜点亮警告,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并线。

  倒车预警:通过图像和声音警告驾驶员注意后方障碍物,降低泊车入位或行驶在狭窄通道转弯时的碰撞风险。

  车道保持辅助:通过监测车辆行驶轨迹来判断车速超过60km/h时的车辆偏移,并发出警告,如果驾驶员没有及时响应,系统还会主动纠正转向,保持正确的行驶轨迹。

  道路限速警告:通过识别道路限速标志并显示实时车速,该功能通过导航系统显示屏将信息传递给驾驶员。

  远光辅助:晚上开启远光时,主动监测对向来车,并适时调整为近光,以减少对向驾驶员的视觉干扰,会车过后,且对向无车时,系统会自动切换为远光,提升了夜间驾驶视野能见度。

欧洲DNA印记 现代i30旅行车 拆服务车报

  i30 Wagon版车型车辆内部空间更为宽适,仪表台采用水平布局,导航版车型中控台设置了8英寸触摸屏,显示导航等信息,并可连接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LIVE Services等。低配车型则装备了5英寸电容LCD触摸屏。

  车辆动力方面有两款汽油引擎可选,一款1.4T GDi,峰值功率140PS,一款1.0T GDi,峰值功率120PS。还有一款1.6L柴油引擎可选,峰值功率110PS。

  在安全车身方面,i30 Wagon采用53%的高强度钢,车身轻量化和车身刚度、抗扭度方面均有所提升,得益于此,车辆动态操控性能也有进一步改善。

  第三代i30在现代汽车欧洲技术中心研发设计,捷克生产,并且通过纽博格林测试。现代汽车已经在欧洲发展和成长了25年,2008年至今,现代i30在欧洲销量已经超过了80万辆。

  注:受资料出处及准确程度影响,加之笔者编译水平有限,文中错误疏漏在所难免,敬请谅解,欢迎批评指正。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