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路虎第五代发现将上市 削去棱角走圆润路线

2017年02月21日 00:07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义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从1989年推出第一代发现至今,路虎发现车型已经走过了28个年头。目前,路虎五代发现将于3月2日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定位豪华中大型SUV新车将推出搭载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共五款配置可选,包括S、SE、HSE、HSE LUXURY、首发限量版。

  外观方面,路虎全新一代发现一改之前的硬朗外形,变得更加圆润而富有科技感。尺寸方面,新一代发现长宽高分别为4970/2073/1846mm,轴距2923mm。

  内饰方面,路虎第五代发现采用了脱胎换骨的设计,其整体造型和揽胜颇为形式,也更加简洁了许多。

  此外,新一代发现除了低配版将采用五座布局之外,其余四款车型则均为三排七座布局。新车还可通过InControl系统实现远程控制二、三排座椅的滑动和折叠,后两排座椅共拥有21种不同的折叠组合形式。

  配置方面,全新发现将标配一键启动、陡坡缓降、电子空气悬架、前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防紧急制动、电子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主动式中央电子差速器、双速分动箱、全地形反馈适用系统等。

  平台方面,路虎全新发现将基于全新平台打造而来,其整备质量将比现款减重22%。动力方面,第五代发现将搭载一台3.0L 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Ps(250kW)/6500rpm,峰值扭矩为450N·m/3500-5000rp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

  路虎发现变革史

  1989年,名为路虎发现的第一代正式诞生,最初上市的第一代发现仅有三门版车型,其底盘、悬架、转向和制动系统都源自揽胜兼顾了一定的越野能力,售价相比揽胜则要更低。

  1998年,第二代发现正式发布。在外观方面,第二代发现的设计和初代车型并没有太大区别,看上去更像是改款车型。不过在内饰方面,第二代发现有了较大的升级,包括配备有自动空调、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座椅以及定速巡航等配置。

  2004年,第三代发现正式发布,这款车是基于2004年1月在底特律车展亮相的Range Stormer概念车打造,在外观上相比前两代发现变化较大,整车造型更加饱满,同时发现的精髓也没有被遗忘,让人眼前一亮。在内饰配置上,第三代发现同样有大的提升,新增了路虎引以为傲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驾驶者可根据不同路况操作车内的控制键在普通、草地、沙地、泥地和雪地等模式下进行切换。

  2008年,印度塔塔汽车宣布收购捷豹和路虎,第四代发现也随之发布,相比第三代发现,第四代发现在外观上并没有进行太大的改变,但在内饰的设计上变得更加豪华,车内用料和工艺都有了明显提升,更加符合其豪华SUV定位。

  可以说,路虎发现系列车型拥有不张扬的外形,低调中散发着源自路虎的独特气质,路虎发现系列车型面世仅20多年,凭借优秀的越野性能,赢得了路虎迷的青睐。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