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跨界启辰发新声 剑走偏锋T90 拆车坊试车

2017年01月22日 08:57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6年12月25日,东风日产启辰推出了跨界车型T90,这当然是迎合国内汽车市场SUV车型消费的热潮,并且启辰T90算是先行一步,将跨界、运动、轿跑等元素融入到该车型中。

  启辰T90共四个版本,分别是晨尚版、风尚版、智尚版和领尚版,其中晨尚版仅有MT版本,领尚版仅有CVT版本,风尚版和智尚版则有MT和CVT版本可选,总计六个配置,售价区间为10.98万元-15.48万元。

  当下车市这种跨界风格的车型大多都不便宜,从外观来看这类车型的确动感十足,即便从实用角度而言,这类车型后部装载空间同样表现不错,启辰T90是不是能赢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这得有待于市场进一步考验。目前北京各店现车不多,另外据经销店内销售人员讲,这一批到店的十几辆车均有买家预定,看来启辰T90还是比较招人喜欢。在店内拍车时,也能感觉到店内看车用户对启辰T90比较感兴趣,仅从吸引眼球方面,无疑启辰T90算是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第一节:外观篇

  1、数据及配置

  启辰T90车身尺寸长X宽X高分别为4793mmX1865mmX1586mm,轴距更是长达2765mm,单就数据来看,启辰T90和同价等级的车型比较丝毫不落下风。

  10-15万价位竞争者太多,因为启辰T90别具一格的跨界风格,用户或喜欢,或不喜欢,并因此削弱了明确的竞品车型,启辰的销售顾问总是可以说:启辰T90和XX车型算不上竞品……笔者搜集列举了等价位区间的部分车型相关数据供车友参考,看看启辰T90是否有优势。

  从车身尺寸而言,启辰T90更大,轴距更长,受制于车顶的溜背造型,其后部空间是否会成为薄弱环节和竞品车型攻击的软肋呢,根据笔者搜集到的车型后部空间数据,启辰T90表现中等。

  说起来车到底是用来开的,车友们或者更关注车辆动力操控方面的数据和设施,根据各车型官网上搜集到的数据,启辰T90动力表现并不出众,可以拎得出来说的只有“和东风日产逍客共用动力总成”,另外根据官网的配置表显示,启辰T90的前后悬挂和东风日产逍客前后悬挂描述一致,因此胜在了成熟的车身平台、稳定可靠的动力总成方面。

  自吸发动机胜在相对保养维护成本低,动力输出更线性,驾乘舒适性比较好;涡轮增压发动机则胜在了更强的扭矩输出,加速更好,两者各有千秋和拥趸,没有什么好比较的。

  关于车辆搭载的变速箱,CVT则比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有着先天优势,另外双离合变速箱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的顿挫、引发的抖动、异响等等也是投诉率较高的问题,从这方面来看,似乎CVT更为稳妥,说到底还得从家用车的“家用”二字考虑,稳定可靠平顺舒适或应该成为购车时考虑的首要因素。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