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不能小瞧扭力梁 法系调校功力强 广州车展

2016年12月06日 06: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laoniu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话说《广州车展新车技术盘点》到了第3期,刚好拆车坊第49期采购的新车到了,索性就先谈谈法系标致品牌,我们知道东风标致4008于2016年11月16日上市,也称得上是刚刚上市的新车。

  法系车擅长的有哪些方面呢?熟悉法系车的朋友可能对“车辆外观”和“乘坐舒适性”两方面印象深刻。笔者对标致和雪铁龙的扭力梁后悬调校功力颇有好感,十几年前就已经应用“后轮随动转向”,即便是当时的车型,其乘坐舒适性也还不错,而且相对来说结构简单,故障率低,抗造。

  那为人诟病的又有那些方面呢?“发动机噪音大、漏油”,“人机工程”、“整车可靠性”等等方面,法系车型稍欠火候也是不争的事实。

  然而,法系车依靠那洋溢着法兰西浪漫风情的外观设计,还是打动了不少车友,这不新上的东风标致4008就以靓丽的外观和梦幻的座舱吸引了不少眼球。

  1、东风标致4008和海外版3008对比

  都说东风标致4008源于海外3008,我们来看几张对比图。

  鉴于国内人民群众对于长轴距的喜爱,后排能跷二郎腿才算舒适的现实状况,东风标致并没有原汁原味的引进海外版3008车型,而是推出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L 加长版”车型,顺势将车辆称谓也+了1000,定名为4008,单从名字来看,就要比国内人民群众熟知的东风标致2008车型大了不少。到底4008比海外3008车身尺寸增加了多少呢?其实也没拉长多少,不信您看下图。

  轴距增加了55mm,这对于车内后排空间的增加来说可算是不少了。

  说到这里,相信诸位车友对海外有没有4008车型比较感兴趣了,通过网络搜索发现了2013版4008车型,附图供大家欣赏。

  仅从外观而言,和海外2013版4008相比,东风标致4008车身线条更为流畅,造型更具未来感。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