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经济实用适合上班族 10万左右家用的代步车

2016年12月05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笑风云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年轻人刚参加工作不久,收入和积蓄都比较有限,因而购车预算要适中,车子的作用只是代步工具而已,经济实用才是首选。就目前而言,小型车以及紧凑型的车型会比较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两厢车、三厢车以及SUV,10万左右就可以入手满足日常的生活需要。

  实用灵活两厢车

  两厢车的优点是机动灵活,特别是在车辆饱和的大城市,在拥挤的街道上或者在狭小的车位上都比较有优势。两厢车尾部有宽敞的后车门,使这种汽车具备了使用灵活、用途广泛的特点,放倒放平后排座位,就可以获得比三厢车大得多的载物空间。可以说是实用、灵活的最佳选择选择。以下是口碑不错的热销车型。

        本田飞度

        厂商指导价:7.38-11.28万

        飞度在国内打拼了10多年,影响力口碑还是有的。飞度外观设计符合时代潮流,车身线条不但硬朗,车头、车尾、细节部分尤为突出,劲酷潮玩外观设计,采用全新家族式造型,更具运动风格。

  虽然在材质上仍旧以塑料件为主,但是通过大量的亮银装饰件与钢琴漆等元素营造出精致时尚的车内氛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飞度在中控台上运用了仿真皮包裹式设计,缝合线细节处理也十分到位。炮筒式仪表盘的采用蓝色背光,读数清晰并富有科技感。

  飞度轴距为2530mm,加上发动机布局紧凑、中置油箱等先进设计,车内空间足可以媲美更大一级的车型。前后排头部空间宽敞,后排腿部也很不错,加上地板较平整,乘坐上非常舒适。飞度提供了一个实用的行李厢,不但内部平整,还能放倒后排座椅进一步拓展。

  动力方面,新款飞度将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Ps),峰值扭矩155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5.3L。这套动力系统在同级车型中,竞争力很强。

       福特嘉年华

       厂商指导价:7.99-12.29万

  福特嘉年华外形充满了现代感与运动感,刀锋式的前大灯与两侧带有“虎牙”装饰的进气口显得威风凛凛。从侧面看,倾斜的腰线造成车头低俯前冲的姿态,刻画出小而动感的造型。集成转向提示灯的后视镜尺寸虽小,但后视范围并不小,而比较向后倾斜的角度则可以起到减少风阻的作用。

  该车的的内饰继承了Verve概念车的风格,到处都凸显出很强的立体感,尤其是炮筒式自发光仪表盘的设计,从侧面看去造型复杂令人眼花缭乱,但从驾驶员角度观察效果非常好,所有信息都清晰易读,并且带有浓厚的运动气息。中控台设计新颖,布局分明,采用手机键盘设计的音响系统按键操作十分方便。自动天窗、AUX音源接口、音量随速自动调节等功能一应俱全。

  嘉年华的长、宽、高分别为3950mm、1722mm和1467mm,轴距为2490mm,在同级车中还是比较大的。前排乘坐空间受到高度倾斜风挡玻璃和中控台的影响,腿部空间一般。前排头部空间表现不错。后排腿部空间较为优秀,新嘉年华的标准行李厢容积为270升,三口之家日常中完全够用。

  动力方面,目前在售的嘉年华搭载1.3L和1.5L两种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MT或4AT变速箱;而本次上市的新车仅推出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其中传动将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而此前匹配的4AT变速器将被新款的6AT变速器所替代。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5.9L。而至于1.0GTDI三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可能晚些时候推出。

        斯柯达晶锐

        厂商指导价:6.99-10.99万

  斯柯达晶锐外形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直瀑式进气格栅和前大灯均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理念,使整车看上去更加立体并附有层次感。全新晶锐的尾部造型饱满,层次感分明,线条复杂有序并不会让人觉得凌乱。

  晶锐的内饰整体风格更加运动,中控台造型棱角分明,采用了较大面积的硬质塑料,十分硬朗。内饰整体色调以黑色搭配灰色为主,辅以镀铬进行点缀,很好的突出了层次感。同时,从细节方面体现出了整车的高品质。

  晶锐座椅内部填充物柔软,整体偏向舒适,不过座椅侧肩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则稍有欠缺。另外主副驾驶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后排座椅采用了与前排相同的材质包裹,全系标配了三点式安全带和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表现值得赞扬。

  动力方面,全新晶锐配备了全铝的EA211发动机,排量方面仍然以1.4L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5500rpm,最大扭矩为132Nm/3800rp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38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为6速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