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Jeep硬朗够个性 旧貌新品自由侠 拆46系列

2016年08月10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niuxiaofeng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说起Jeep也是颇有历史的汽车品牌,点击这里了解Jeep的前世今生。Jeep虽然名声在外,发展历程却很坎坷,七十余年间几经易手,东家是换了又换。

  菲亚特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同样也不顺利,先是和南汽合作,推出派力奥和西耶那等车型,市场表现并不抢眼,最终和南汽分道扬镳,重新联姻广汽,推出菲翔、致悦等车型,奈何中国汽车市场对手太多,竞争激烈,市场表现仍是不温不火。

  2015年7月,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成立,并计划2016年前投产两款车型。2015年底,广汽菲克发布Jeep自由光,2016年导入了Jeep自由侠(下称自由侠)。

  拆车坊46期拿到的自由侠,车身涂装为“烈焰橙标准漆”,车型为1.4T劲能版,售价16.68万元。受现车不多影响,新车没有任何优惠,但也没有传说中“加价&加装饰”的情况。

  目前,自由侠有两种动力总成可选,一款是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一款则是2.0L发动机+9AT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2.0L版本均搭载了Active Drive Low 智能四驱系统,1.4T车型只有两驱版本。

  自由侠车身涂装提供了多达11种颜色可选,测试车为烈焰橙标准漆,因此未列入上图;车身内饰方面,自由侠提供酷黑色内饰、米黑撞色内饰和灰棕撞色内饰三种可选。从自由侠极具个性的外形、丰富的车身涂装颜色和多彩撞色内饰可以看出,自由侠是一款面对年轻用户群体的车型。

  上图为自由侠部分参数和配置,其中搭载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两驱车型共计五款,2.0L四驱车共计两款。由此看来,1.4T版本为主打车型,其市场定位是面向城市年轻用户,成为他们更感兴趣的多用途车型,而非一台越野利器,因此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评价:不是所有的Jeep面对恶劣路况都可如履平地,1.4T版自由侠只是一款城市SUV,当然这句话另有所指,网传悬挂相关部件减配已经验证,因此遵章守纪驾驶,并选择良好路况是保证安全行车和车辆安全的前提。

  第一章节:车头

  自由侠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45mm╳1805mm╳1695mm,轴距2570mm。大多同价位等级别的城市SUV车身尺寸都差不多,各车型都竭尽所能开发一切可能利用的空间来保证良好的驾乘空间,但自由侠仅2570mm的轴距确实不宽裕。

  自由侠车头采用了圆灯+七竖孔前格栅,圆灯和自由侠的前辈车型威利斯头灯如出一辙,多竖孔前格栅也具有Jeep品牌明显家族特征。这种造型的前脸通常风阻会比较大,当然自由侠已经尽可能的进行了优化,但风阻系数仍达到了0.35。

  从威利斯最初采用的9竖孔前格栅,到方灯切诺基的8竖孔前格栅,如今7孔前格栅成为Jeep品牌最为常用的家族式特征前脸。

  自由侠头灯为圆形,圆形头灯也成为Jeep品牌特有的标识。测试车为卤素头灯,未装备透镜。据官网配置表显示,自由侠关于大灯方面的配置还有自动大灯感应系统,但只有1.4T顶配和两款2.0L四驱版选装。在LED头灯都成为了部分15万价位合资品牌轿车标配的当下,自由侠在头灯配置方面显得有些吝啬了。

  7竖孔前格栅饰以镀铬边框,内衬流行的蜂巢造型,再加上双圆头灯,品牌辨识度很高。

  圆形头灯的功能仅有远近光,内装远近光一体灯泡(应为H4),因此前杠左右两侧布置了其他必要灯光。前杠上部为示宽灯和转向灯,下方为圆形雾灯。示宽/转向灯孤独的矗立在圆形头灯和圆形雾灯中间,其造型和车头整体风格稍显不搭。

  前杠下部设置了巨大的进风口,内部同样采用了流行的蜂巢造型,进风口左右两侧还设置了方形小窗。从上图角度看,杠头两组灯具的框架造型一致。

  编辑小结:

  很显然,自由侠见棱见角的个性外观设计比较成功,再加上Jeep品牌悠久的历史,“情怀”噱头油然而生, 喜欢的人自然是很喜欢,无感的人也不会太讨厌。在如今汽车造型设计流体外观大行其道的当下,这种见棱见角的线条更显个性,再加上圆灯和粗壮的七竖孔格栅营造的呆萌,相信自由侠能获得大部分年轻人的认可和青睐。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