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沥青材质止振贴已成家常菜 法系顶棚汇总

2016年08月03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郭磊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别具一格”、“大胆创新”等词汇常常用来形容另类的法系车。无论是外形设、内饰设计、细节到仪表台、方向盘甚至是玻璃的设计,都是大胆创新。今天我们就通过大数据的方式汇总法系车在顶棚方面的内容,看看法系车都有那些不同,首先我们先来罗列一下我们所拆解过的法系车。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拆解法系车共计9款,东风标致6款、东风雪铁龙3款。下面我们通过数据+内容的方式进行汇总。

  老司机带路专线

  ① 非全景天窗车型顶棚止振材料全部为沥青材质;

  ② 顶棚加强筋使用率高于顶棚止振板

  ③ 辅加强筋结构使用率为0

  ④ 沥青材质止振贴存工艺瑕疵(破损、气泡)

沥青材质止振贴已成家常菜 法系顶棚汇总

沥青材质止振贴已成家常菜 法系顶棚汇总


  天窗结构

  共计9款已拆解的法系车中,2款为全景天窗结构,4款为非全景天窗结构,3款无天窗。全景天窗无法做加强和隔音处理,所以在后续汇总中全景天窗不计在内(共7款车进行对比)

沥青材质止振贴已成家常菜 法系顶棚汇总


  顶棚隔音棉汇总

  法系车在面对顶棚隔音/隔热材料的选用上十分任性,非全景天窗的7款车型中,无一例外都没有使用隔音材料。在某一个部件或者设计上能达到这种“高度统一”的设计风格还是非常少见的。或许这就是原生设计所决定的。

沥青材质止振贴已成家常菜 法系顶棚汇总


  所有非全景天窗车型顶棚均有加强设计

  顶棚加强筋和加强板其加强防护作用是相同的,防护板加强宽度以及所使用钢板厚度是其主要区别,我们也不能粗浅的认为加强板就是比加强筋优秀。7款非全景天窗车型顶棚中,全部设计了加强结构,2款车使用加强板;5款车使用加强筋。

沥青材质止振贴已成家常菜 法系顶棚汇总


  顶棚止振材料

  法系车对顶棚止振方面非常“重视”,不过这个重视的方向有些偏差。7款非全景天窗车型中,顶棚止振贴全部使用的是沥青材质。当时在拆解某些车型时发现,顶棚沥青止振贴出现不同程度的瑕疵,譬如止振贴破损、气泡的现象。大面积沥青贴片极容易出现中间气泡、硬化龟裂、甚至脱落的现象。

沥青材质止振贴已成家常菜 法系顶棚汇总


  辅加强筋使用率为0

  顶棚加强筋有主辅之分,主加强筋横穿顶棚B柱,起到加强作用。辅加强筋通常分布在主加强筋前和后,用来加强局部顶棚钢板强度,与顶棚止振贴作用相似。顶棚加强筋在加强性、稳定性方面更加优秀。PSA车型设计师或许更加偏爱止振贴的使用。

  -----------------------------------“数据控”与“内容控”的分水岭----------------------------------

  数据部分小结:通过一系列数据汇总不难发现法系车具备三个特点,第一个就是顶棚止振贴全部使用沥青材质;第二个特点就是非全景天窗车型顶棚均没有隔音/隔热材料。第三个特点就是顶棚辅助加强筋使用率为0,辅顶棚加强筋作用与止振贴相似,宁可使用大面积沥青材质止振贴也不设计加强筋。以上部分为数据汇总部分总结,下面继续照顾那些从未关注过拆车坊的读者,下文将罗列所有法系车型顶棚内饰板、顶棚结构都罗列出来,按照品牌来划分。单个车型不再做文字说明,每个品牌结尾用对比表格汇总,标注各车型区别。数据控读者就此可关闭本文。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