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自主冲击中高端 任重道远聊长安 拆服务科普

2016年07月15日 18:1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拆服务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近期,汽车销量网发布了2016年中国汽车销售数据。有消息称,长安车市场表现呈现疲软态势,于是笔者整理了2016年长安汽车部分车型销量数据如下图。

  如数据表所示,其中长安汽车低价乘用车销量表现尚好,而相对价位较高的中高端车型销量表现确实不佳,为了更清楚的展示各车型的销量走势,笔者将轿车SUV分别整理出来制成曲线图如下:

  上图是轿车销量数据,其中长安逸动车型2016年1-6月销量成明显下降趋势,长安悦翔V3车型1-6月的销量表现也不容乐观。

  注:笔者查询各月车型销售数据时,发现长安悦翔V3车型3月无销售数据,但根据6月发布的报表显示其总体销量并无偏差。

  而这两款车型也是当下长安汽车较为热卖的车型,我们再来看看车型定位相对更高的长安睿骋车型,2016年月度销量未曾突破四位数,即便如此,1-6月销量仍可称之为断崖式下跌。

  借国内汽车市场对SUV车型追捧的热潮,长安汽车推出的CS15/35/75也曾真切感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热情。CS35和CS75月度销量也曾一度步入2万台次以上。然而好景不长,长安CS35长安CS75月度销量却一跌再跌,曾经受到热烈追捧的长安CS75月度销量跌进了四位数,而长安新推出不久的迷你SUV车型销量却是稳步增长。

  我们不禁要问,长安汽车到底怎么了?

  是国内汽车市场整体萎靡不振么?但看其他汽车品牌各车型销量表现,我们只能否定这个结论。

  当年CS75新上市之初,各地市场均是一车难求,“加价、加装饰”这些恶习也出现在了长安品牌经销商这里,自然会有部分消费者并不买账,从而招致恶评。

  2016年初,北京市环保局抽检长安CS75车型时,发现部分车辆存在尾气排放超标,车载OBD系统不能正常通信等故障,因此对长安汽车下达了“没收车辆销售收入”和“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涉及金额上千万。长安汽车很快回复,认罚并对已售车型进行发动机系统免费升级。

  如果长安汽车对于消费者的抱怨能像应对“行政处罚”一样及时处理,想必即便在车辆存在质量问题的情况下,客户满意度仍会提升,同时还能建立客户的品牌忠诚度。

  然而这并不是终点,拆车坊上一期拆解了长安CS15,新购车辆就出现了诸如刹车灯长亮、油表示数不准、高位刹车灯异常点亮等故障。针对这些问题拆车坊还和厂家进行了沟通,厂商也进行了回复,当然回复很官方,并且要求“回复”不能公开。

  拆车坊针对刹车灯长亮的问题进行了拆检,拆下刹车灯开关后发现零部件根本就是粗制滥造,并且刹车灯开关安装支架过软,这是导致刹车灯长亮的主要原因,然而这却是“大厂出品”的“优质产品”。

  目前CS15销量仍稳步增长,如果更多的用户使用该款车后发现种种问题,他一定会影响他周边的人远离长安汽车,不良口碑就是这样建立起来了。

  想必诸如睿骋、CS75车型定位相对比较高的用户也曾遭遇过“服务”“产品品质”等方面的问题,他们影响了他们周边的人群,大概这是长安汽车销量疲软的原因之一吧。

  “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一句很老的套话,送给长安汽车!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