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行车着急莫斗气 和谐平安为家庭 拆服务科普

2016年07月05日 16:12 来源:车讯网 作者:拆服务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行车着急莫斗气 和谐平安为家庭 拆服务科普

  作为一名每天开车上下班,通勤里程达100公里以上的交通参与者,驾车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导致情绪波动,自我控制力较强的同志,面对这一切一笑了之;情绪管控较差的同志就容易产生“路怒”情况。因为“路怒”导致惨烈后果的案例常见,事后双方后悔不迭的更为常见,那么在驾车过程中如何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呢?接下来就以几个典型案例来说说笔者驾车时情绪管理的心路历程。

  1、三心二意型

  有那么一种司机,开车时神游天外,不知道自己去哪儿,不知道自己走哪条线,从来不管相邻车道,大有一种公路就是自家跑马场的气魄……前两天笔者就见着这么一位。

  深夜,路上车辆稀少,前方路口绿灯尚有二十几秒,该红色奔驰走走停停。这条路单向两条车道,边上有不宽的非机动车道和便道,晚间也已经被车辆占满,甚至部分车辆的尾巴都侵入到右侧机动车道了。

  笔者早就看到红奔信马由缰的状态了,自然选择了右侧车道,在接近红奔时,您能从视频中看到红奔有明显向右转向的动作,而且前方还有行人,和探出屁股的路边违停……

  “嘿、斗气儿……”但您别拿行人安危不当回事儿啊,还好笔者尚有一定驾车经验,在接近红奔前已经减速,脚已经搭在刹车踏板上待命了,红奔该挤压动作有惊无险。

  也许有人会想,一定是你拿大灯晃人家,所以人家才挤你……在这里解释下,笔者所驾车型大灯亮度不够,根本就晃不动人家,还有在城区路灯段行驶时,基本不用远光灯。

  这时两辆车都进入路口实线区,红奔选择了直行带左转车道,笔者进入了直行带右转车道。此时绿灯剩下只有十秒以内,笔者正待加速通过,不过由于之前的经验,还是留了个心眼儿,随时准备进行制动动作。

  果不其然,该车在实线区直接并线右转,看来好像又是一个故意动作,这时笔者其实有点火气了。到这里有两种处理方案:一是没来及踩刹车撞上去,对方全责;二是急刹车避免发生事故。笔者选择了第二种方案,紧急制动然后向左掰轮超过红奔。

  在经过红奔车侧的一霎扫了一眼,红奔左侧车窗紧闭,于是心里释然,红奔应该并非故意实施挤靠动作,因为如果红奔是故意行为,一般在这是应该摇下车窗骂街才符合常理。

  至于为何红奔有两次挤车动作,如果仔细观察视频您会发现红奔行车路线并不稳定,加上又是深夜,联想一下该车有很大概率是“酒驾”行为,既然如此不如自己放下心结就好。

  当然也许红奔就是故意,但得饶人处且饶人,不与“情绪管理能力”较差的人争执,不将矛盾进一步升级,这对于平息“路怒”也是最好的处理方式。因为对于“家和亲人”来说,我们的平安比任何都重要。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