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哈弗H1&长安CS15 拼凑已成厂家省钱新手段

2016年06月27日 14: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郭磊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前几年如果问什么车型最火,您一定回答是SUV。此时此刻再问什么车型最火?答案其实还是SUV,只不过要在前面加上一个小字。“小型SUV”。买大不买小是国人一贯遵循的消费观念,也不知从何时起,人们开始更加青睐小而精的车型。先是合资品牌创新推出小型SUV试水投入市场,没成想消费者很是买账。自主各家门派紧随其后争抢大蛋糕,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在2016北京车展重点推出自己的小型SUV产品。本期拆车坊就从众多热门车型中筛选出长城哈弗H1长安CS15这两个小家伙儿。在拆解哈弗H1和CS15的时候心里也曾埋下诸多疑虑,哈弗H6→哈弗H1以及长安CS75→CS35和CS15,身材从大变小、价格从高变低,但配置却差不了多少。内在的结构和做工会不会也跟着缩水呢?在小型车、低价位车型下“黑手”的品牌层出不穷,譬如曾经的日产福特大众对此都津津乐道,不是缺个杠就是少个梁,要不就是各种工艺瑕疵。自主品牌对待他们的“小家伙儿们”会报以什么样的态度呢?在正式介绍拆解之前,我们还是先来了解一下本期两款车型的基本内容。

哈弗H1&长安CS15 拼凑已成为省钱新手段

  测试/拆解车辆基本情况:第一辆为长城汽车哈弗H1(后简称哈弗H1);具体配置为2016款改款蓝标1.5L MT舒适型,厂商指导价为6.89万元,实际提车价格为6.59万元,优惠3000元。第二辆为长安CS15(后简称长安CS15);具体配置为2016款1.5L手动豪华版,厂商指导价为6.89万元,实际提车价格为6.89万元,无优惠;

  主稿介绍顺序:前防护结构→后防护结构→门板防护/做工→车身焊接以及车身钢板强度→顶棚、地板、车内电缆→底盘结构与防护→车身缝隙、漆面厚度、漆膜硬度→双车静态、动态体验及测试→NVH舒适度→车内空气质量。


  整车防护之前防护结构(了解整车防护结构请点击这里

  哈弗H1前防护杠结构由防护杠外皮、低速缓冲层以及带吸能盒防护杠组成。雾灯、LED日间行车灯内嵌在防护杠外皮内侧。低速缓冲层采用金属材质并与前防护杠焊接在一起的设计风格多见于大众车型,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很少见到。金属缓冲层在碰撞形变后替换、修复成本高于传统的泡沫材质。前防护杠使用钢质材料,断面设计为帽形结构,横向防护长度约占车头长度的80%,两侧空余空间较大(测量数据参考下表)。防护杠两侧分别设计吸能盒结构,两侧均匀分布溃缩引导设计,采用可拆卸方式与左右等宽前纵梁相连,由于吸能盒溃缩行程略短致使前防护杠与水箱散热片距离较近。

哈弗H1&长安CS15 拼凑已成为省钱新手段

哈弗H1&长安CS15 拼凑已成为省钱新手段

哈弗H1&长安CS15 拼凑已成为省钱新手段

哈弗H1&长安CS15 拼凑已成为省钱新手段

  长安CS15前防护结构由前防护杠外皮、带吸能盒前防护杠组成。前雾灯内嵌防护杠外皮内侧。CS15前防护结构并未设计低速缓冲结构,前防护杠为钢质材料,断面采用闭合8字结构,该结构与长安CS75极为相似,横向防护宽度约占车头宽度的80%。 吸能盒使用点焊工艺与前防护杠相连,吸能盒两侧以及左右前纵梁有溃缩引导设计,可拆卸式前防护杠便于替换,减少维修成本。长安CS15吸能盒溃缩行程相对较长,前防护杠与水箱散热片之间距离较大。水箱散热导风板可增加通风量,提高散热效率。

哈弗H1&长安CS15 拼凑已成为省钱新手段

哈弗H1&长安CS15 拼凑已成为省钱新手段

哈弗H1&长安CS15 拼凑已成为省钱新手段

哈弗H1&长安CS15 拼凑已成为省钱新手段

  哈弗H1前挡风下横梁为拼接结构(节省成本)

  哈弗H1前挡风下横梁(下图黄色标注位置)与白车身之间设计为拼接结构的车型极为少见。拆车坊历经5年时间,拆解百余款车型,第一次见到拼接横梁结构。雨刮器安装在前风挡下横梁位置并与白车身为一体结构是绝大多数车型的常规设计,哈弗H1雨刮器安装于下横梁板位置,为了照顾横梁板异形结构使用了大量的加强拼接钢板。哈弗H1采用这样“独特”的设计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降低成本。

哈弗H1&长安CS15 拼凑已成为省钱新手段

  哈弗H1&长安CS15:两车前防护结构完全不同,哈弗H1在前防护结构中考虑到低速碰撞时的保护,但金属材质作为缓冲层很难修复。第37期所拆解的二手高尔夫6的前杠就是典型案例,碰撞损坏后就失去了防护效果。哈弗H1前防护杠与水箱之间的距离也过于紧凑,缓冲区域比长安CS15小。两车水箱均设计了框架,金属结构框架也更加坚固。哈弗H1拼接结构的风挡横梁实在是不忍直视。

  相同点:1、前防护杠材质;2、吸能盒;3、散热片导风板;

  不同点:1、哈弗H1前防设计低速缓冲结构长安CS15并不具备;2、两车前防护杠结构不同(哈弗H1为帽型结构,长安CS15为闭合8字结构);3、两车吸能盒行程不同(哈弗H1行程较短水箱散热片与前防护杠之间距离较短);4、前挡风下横梁结构不同(哈弗H1为拼接结构、长安CS15与白车身为一体结构)

« 上一页 1 2 3 41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