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作死亲测 发动机无机油行驶后果惨烈

2016年06月07日 10:11 来源:车讯网 作者:拆服务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作死亲测 发动机无机油行驶后果惨烈

  车辆在行驶中,如果出现机油指示灯点亮,相信您也会纠结还能不能开?如果继续行驶会有什么后果?

  在拆车坊第43期节目中,笔者的同事们就拿当期参与拆解的赛欧进行了极限测试。在进行车辆托底测试时,油底壳破裂,机油开始泄露直至流尽。

作死亲测 发动机无机油行驶后果惨烈

  油底壳破损情况并不严重,破损部位位于油底壳最低点,也就是说发动机内储存的机油会泄露到尽可能干净。为什么这里会刻意提到破损部位为最低点,文末笔者还会提到发动机抗磨剂,举例供大家参考。

  发动机油底壳破损以后,车辆继续行驶,接下来车辆仪表盘机油灯闪烁提示检查机油情况,测试的同事没有理会继续行驶,直到一个十字路口停车时发动机熄火,无法再次启动。起动机已经无法驱动发动机运转,初步怀疑轴瓦抱死。

  事后我们解体了这辆赛欧的发动机,在拆解发动机时,发动机大瓦螺丝轻松拆卸,而拆卸连杆螺丝时却小费周折,初步观察连杆瓦外部已经有高温烤蓝迹象。

作死亲测 发动机无机油行驶后果惨烈

  拆卸掉连杆螺丝之后,敲开连杆瓦盖,捅出活塞发现连杆瓦已经粘连在曲轴连杆轴上,油底壳内存在较多金属磨屑,曲轴上的连杆轴处伤情甚重,修复价值不大。

作死亲测 发动机无机油行驶后果惨烈

  由上图我们能看到曲轴连接连杆的部位同样产生了高温后的烤蓝现象,并且连杆瓦已经粘连在连杆轴上,曲轴主轴和主轴瓦没有发生粘连,但也有磨损迹象。

作死亲测 发动机无机油行驶后果惨烈

  上图中连杆瓦粘连状况更为清晰,主轴瓦有磨痕且有脱落的金属磨屑出现。由于曲轴磨损严重且经过高温,对于日常维修而言,已经没有修复价值,像这种情况的修复方案一般会建议更换曲轴及连杆了。

作死亲测 发动机无机油行驶后果惨烈

  经检查发动机缸桶内磨损并不明显,尽管在机油泄露之前散热器电子扇已经损坏,但发动机冷却液并无泄露,缸桶活塞因为水温高产生的磨损不及无机油行驶对曲轴带来的伤害更大。

作死亲测 发动机无机油行驶后果惨烈

  拆卸活塞时,活塞在缸桶间运动测试,手动抻拉并未感觉到明显的阻力增加,损伤情况不大,活塞销轴和活塞相对运动自如。

  编辑小结:

  经由拆解,我们了解到无机油行驶导致的最严重的问题是连杆轴瓦抱死,从而或致曲轴连杆无修复价值,如果采取更换零部件的方式维修代价不菲。

  如果您在驾车图中发现机油指示灯或机油液位指示灯点亮,应该立即关闭发动机进行初步检查,如果仅仅是机油缺失,请补充机油至机油标尺中线,然后启动发动机观察机油灯或机油液位指示灯是否正常,如果仍然显示报警,请关闭发动机,联系专业人员救援处理,万万不可强行启动发动机继续行驶,以免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当然对于“机油消耗量”本身就比较大车型的车友来说,缺机油是一种常见现象,相信这部分车主处理手段也相当娴熟,能迅速化险为夷。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