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日系车门防护/做工汇总 品牌有别品质无别

2016年06月01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拆车坊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门板防护/做工汇总之日系篇是《大数据》门板汇总系列的最后一篇,之前已汇总德系(点击查看)、美系(点击查看)、法系(点击查看)、自主品牌(点击查看)和韩系(点击查看)各车型在门板防结构以及做工细节的总结和对比。面对同一门板防护设计,不同车系有着不同的态度。总体而言,德系、美系一致性相对较好,韩系车中仅个别车型出现“不合群儿“的现象,自主品牌车型的防护设计大多没有风格可言,法系车型最为“任性”。那么日系又会怎样呢?接下来,我们就用数据+具体内容的方式进行介绍。

  内容说明:本文对比介绍分为三部分内容①老司机带路专线:针对想了解内容但又没时间的消费者,最快可用1分钟了解全文主要内容;②大数据对比介绍:对拆车坊以往拆解车型有所了解,仅仅想知道对比结果的消费者;③具体拆解内容介绍:对拆车坊完全不了解,想具体明了某款车型的消费者。读者可根据自行需求选择阅读。


  老司机带路专线:该专线为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干的比牛多,视时间为生命的人们量身定做。

  ①日系车比较注重门板隔音设计,22款车中只有2款车型门板无隔音材料;

  ②隔音材料大多使用环保原生棉材质;唯有丰田车型对材料的成本上有所算计。

  ③门板止震设计大多以不设计止震贴或使用丁基胶材质止震贴,仅有5款车止震贴使用沥青材质;

  ④22款车中只有飞度和昂克赛拉车门采用一体冲压工艺,其余车辆门板均采用拼接工艺;

  ⑤森林人前后门各设计两根防撞梁;昂克赛拉、凯美瑞后门设计两根防撞梁;

  ⑥一体冲压工艺门板、W形防撞梁、后门采用双防护结构等诸多因素显露出昂克赛拉是一款最不像日系车的日系车;

  ⑦日系车型中,丰田品牌车型的产品一致性最高;

日系车门防护/做工汇总 品牌有别品质无别

日系车门防护/做工汇总 品牌有别品质无别


  比较注重门板隔音设计

  日系车相对比较重视车门隔音设计,已拆解的91%车型门板内填充不同面积大小的隔音棉,只有思域、逍客两款车门内饰板无隔音设计。高成本原生棉材质隔音材料也在日系车中广泛使用,20款设计隔音棉车型中,有12款使用原生材质,8款使用再生棉材质。丰田车型是再生棉大户,广汽丰田凯美瑞、逸致、雷凌;一汽丰田锐志、RAV4、卡罗拉以及进口丰田86均使用成本相对较低的再生棉。

日系车门防护/做工汇总 品牌有别品质无别

日系车门防护/做工汇总 品牌有别品质无别


  止震贴相对比较环保

  虽然丰田车型在隔音棉材质的成本有所控制,但是它对止震贴的环保属性比较重视,门板止震贴大体分为环保和不环保两种类型,无止震贴设计以及丁基胶材质止震贴相对比较环保,沥青材质相对不环保。22款已拆车型中,使用丁基胶材质止震贴车型全部为丰田车型(凯美瑞、锐志、卡罗拉、逸致、雷凌);使用沥青材质止震贴车型出自日产和本田车型(思域、骐达、天籁、轩逸、艾力绅)。

日系车门防护/做工汇总 品牌有别品质无别


  日系车型中的“欧美范儿”

  门框与门板之间采用拼接工艺并非日系车专有标签,飞度和昂克赛拉车门拼接工艺更加偏向于欧美风格,采用一体冲压工艺。一体冲压工艺使车门更加美观、产品一致性更高、人工成本相对拼接工艺稍低,但材料成本、冲压模具成本相对较高。


  门板双防撞梁设计车型

  门板采用双防撞梁设计可增强车门横向强度,防止侧碰过程中车门自行打开。双防护设计车门并不多见,已拆解的90款车型中,5款车型前门采用双防护设计;4款车型后门采用双防护设计;而前后门都设计为双防护的车型只有一款(森林人)。在日系阵营中,只有森林人前门为双圆形钢结构防护,后门采用双防护车型有三款(森林人、凯美瑞、昂克赛拉)。该三款车在侧面碰撞测试后的图片中也能清晰的看出门板防撞梁起到的作用。由于图片量过于庞大,在此不在贴图,您可自行查阅。搜索某某车型碰撞测试或打开C-NCAP主页进行搜索车名。

日系车门防护/做工汇总 品牌有别品质无别

日系车门防护/做工汇总 品牌有别品质无别

  数据部分内容汇总:日系车在防护方面并没有出现残缺现象,这一点比美系车(长安福特)、韩系车(北京现代)、法系车(PSA)优秀,昂克赛拉更是一款不像日系车的日系车,焊接工艺以及防护结构与防护方式等方面凸显它的另类;门板隔音用料方面丰田车型虽然对成本的考虑相对较多,大量使用成本较低的复合棉材质,但是它在止震贴成本上的投入比其他品牌高,使用更加环保的丁基胶材质。

  以下内容慎点:由于我们拆解的日系车数量过于庞大,本篇改变之前的介绍方式,将文字叙述转为表格汇总。如您对文字部分感兴趣,可单独翻阅该车型的拆解文章内容。

« 上一页 1 2 3 410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