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 空气质量拖性价比后腿

2016年03月30日 14: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郭磊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第一期”拆车坊终于与大家见面了,“第一期”这个词让人不知所以,《拆车坊》成立数年,拆解车辆多达百款,第一期的说法从何而来呢?从传统内容的角度来看,本期确实应该称之为第43期。但从内容表现形式和玩儿法上,“第一期”当之无愧。《拆车坊》以往的内容只是涵盖整车静态、动态、测试和无损的拆解、测量、实验,最终车辆是完好的。而本期的车,我们不要了!。对,您没看错,是不要了。我们要对它施加各种惨无人道的虐待。譬如高空坠物、酒瓶、花瓶等;满载跑“WRC”;美女砸玻璃、漏机油放空机油行驶;开车下台阶等(非常规实验内容将会在4月初陆续发布)。最终的目的就是让车辆完全报废。光是想想就能让人过度分泌肾上腺激素,虽然后面有诸多刺激的实验等着我们,但现在仍然要静下心介绍一下车辆的常规拆解、实验内容。PS:可能有看官会嫌弃,为啥买个这么便宜的呢?贵的真心毁不起,我们这期是要完全报废啊亲~~。

 

拆解车辆基本信息
品牌车型 赛欧3
型号配置 2015款赛欧手动理想版
市场指导价 6.79万元
实际提车价(裸车) 5.79万元
优惠差额 1万元
制表:拆车坊

  测试/拆解车辆基本情况: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也成新赛欧或赛欧3(后简称赛欧);具体配置为2015款 赛欧3手动理想版,厂商指导价为6.79万元,实际提车价格为5.79万元,优惠1万元。


  整车防护之前防护结构(了解整车防护结构请点击这里

  赛欧前防护结构由防护杠外皮、低速缓冲层、防护杠、行人腿部防护结构组成。低速缓冲层内嵌于防护杠外皮内侧,对低速碰撞起到一定缓冲作用。缓冲层横向防护宽度占车头宽度的60%,防护杠断面为开放式结构,钢质防护杠长宽高分别为1138mm*46mm*159mm;厚1.36mm。横向防护宽度约85%。防护杠两侧直接与前纵向相连,中间未设计吸能盒结构。前纵梁边缘均匀分布溃缩设计。为提高对行人腿部的防护能力,赛欧在防护杠下沿位置安装腿部防护梁。防护梁两侧固定于水箱下框架。该设计只能称之为安装而并非设计。(防护杠各项测量数据均在下表体现)

前防护杠尺寸
车型 赛欧3
长度 1138mm
宽度 46mm
高度 159mm
厚度 1.36mm
距地高 435mm
进气口高 760mm
制表:拆车坊

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 空气质量拖性价比后腿

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 空气质量拖性价比后腿

  设计风格较老-无吸能盒结构

  吸能盒的结构与作用可参考《大数据》汇总文章。文中也多次阐述了吸能盒的作用和出现、广泛使用的时间段。通常设计年代较远、老旧车型才会出现前防护杠直接与前纵梁直接相连的情况,该连接方式不利于快速维修,且维修成本高于带吸能盒结构车型。(中低速工况下的碰撞)。该结构设计并不影响中高速碰撞,前纵梁两侧以及中部均匀设计溃缩引导设计。

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 空气质量拖性价比后腿

  好结构但缺乏设计元素

  行人腿部防护梁是一个非常好且人性化的设计结构。该结构通常只会出现在15万级别以上或近代设计车型上。通过之前《大数据》汇总中不难发现,设计行人腿部防护梁在美系车中使用最为广泛。通用雪佛兰和通用别克共计8款车型。即便是定位较低的赛欧也很重视行人腿部防护的防护。全框式副车架是美系车常用结构,副车架两侧延伸的纵梁与行人腿部防护结构连接。由于赛欧前副车架为元宝梁结构,行人腿部防护梁无法与副车架连接,所以只能固定于水箱下框架位置。该结构只能算是安装而并非设计。

美系车行人腿部防护汇总
车型 品牌 行人腿部防护梁 行人腿部防护梁材质
英朗GT(2012款) 通用别克 非金属
爱唯欧(2012款) 通用雪佛兰 钢制
昂科拉(2013款) 通用别克 钢制
君威(2012款) 通用别克 非金属
君越(2013款) 通用别克 非金属
GL8(2014款) 通用别克 非金属
创酷(2014款) 通用雪佛兰 钢制
科鲁兹(2015款) 通用雪佛兰 非金属
制表:拆车坊

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 空气质量拖性价比后腿

  布线考虑稍欠佳

  翼子板内侧不设计任何部件是大多数车型的设计特点。车辆发生侧碰时,如果该位置设计部件,极容易出现故障。譬如去年发生的一起蒙迪欧-致胜与小面发生的事故,小面车头45度角与蒙迪欧-致胜翼子板发生轻微碰撞,导致蒙迪欧-致胜行车电脑损坏,无奈只能等待拖车被拖走。由此可见,部件、线缆等设计在椅子板内侧是多么麻烦的事情,大多数车辆的电缆总线(机舱到驾驶室电缆),布局在机舱内侧,确保轻微、中低速碰撞后,电缆不会破损。

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 空气质量拖性价比后腿

前防护结构特点汇总
车型 赛欧
低速缓冲层
缓冲层材质 泡沫
防护杠材料 钢质
吸能盒
行人腿部防护
前纵梁宽度 等宽
保养难度 非常简单
制表:拆车坊

  小结:赛欧前防护结构设计虽然比较老套,但结构并未出现缺陷。防护结构不仅考虑到低速、中低速碰撞防护工况,还充分照顾到行人的防护是非常难得的,即便安装方式上并没有什么设计可言。

« 上一页 1 2 3 411 下一页
全文浏览
责任编辑:郭磊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