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车坊 > 正文

测试通用雪佛兰赛欧3 好开实用的买菜车

2016年03月23日 13:13 来源:车讯网 作者:高岳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好多朋友都说,买便宜车就主要是便宜,什么性能啊、配置啊一概不太在意。不过要编辑说啊,廉价车凭什么就不能在乎性能了?好不好开也是性能相关的方面之一,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本期节目的这辆赛欧在性能方面的表现。

  我们还是先来看看赛欧的这款发动机:

  新赛欧所配备的是1.3L、1.5L两款发动机,相较于改款前的1.2L和1.4L老款发动机而言不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上都有了进步。我们购买的车型为1.5L发动机版本。其中1.3L发动机最大功率76Kw,峰值扭矩127N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41Nm,算是同级别中中等水平。

排量 1.3L 1.5L 1.2L 1.4L
最大功率/峰值转速 76Kw/6000rpm 83Kw/6000rpm 64Kw/6000rpm 76Kw/6000rpm
最大扭矩/峰值转速 127Nm/4000rpm 141Nm/4000rpm 115Nm/4400rpm 131Nm/4400rpm

  变速箱方面,赛欧提供了5MT和4AMT两种变速箱,我们购买的是5MT的手动版本。

  我们再来说说赛欧这车给我们编辑的一些主观感受。

  在拿到车之前我们对于赛欧都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无非就是小型廉价汽车、家用合资车辆的最低门槛、便于驾驶的买菜车,除了这些印象以外我们并没有什么更具体的认知了。直到我们拿到车并且开上车以后,感觉还是挺奇妙的。

  首先我们对于新赛欧整体的一个评价就是——真的挺好开。这一点是我们几个编辑都认可的一个基本感受。新赛欧开起来很轻松,方向盘力度比较适中;新赛欧整体坐姿也是比较适中的,个高的人做进去不会顶头局促,个矮的人坐进去以后又不会不适应。对于一辆小车来说,不论是谁进去都不会有什么不太适应的感觉。

  紧接着我们想说的是这辆车的动力——市区驾驶游刃有余。之前我们说新赛欧更换了新款发动机,新发动机的参数还是不错的。在市区中驾驶赛欧3出人预料的轻松,动力储备还是比较充沛的。加速到100Km/h并不吃力,不过超过100公里时速后就比较疲软了。整个加速过程非常线性,并没有爆发点,可以用波澜不惊这个词来形容。离合算是比较低的,但是结合点的宽容度比较好,熄火的情况不多见,对于新手来说也是比较容易上手的。

  在舒适性方面,主观上对于赛欧3还是比较有好感的,过减速带的时候底盘对于颠簸的过滤十分利落,并没有多余的弹跳。赛欧3的悬挂调校风格是比较纯粹的舒适型风格,悬挂偏软,在转向时侧倾比较大支撑略显不足。

  总结来说,赛欧3是一辆好开并且可以满足日常需求的车,在主观感受上舒适度也是不错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客观数据测试。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