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用车 > 玩车讲堂 > 日产逍客言跨界 推陈出新借东风 拆42期报道 > 正文

日产逍客言跨界 推陈出新借东风 拆42期报道

2016年02月18日 14:11 来源:车讯网 作者:niuxiaofeng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第42期拆车坊采购的两款车型分别为逍客途胜,因为笔者之前的工作经历对逍客比较熟悉,在这里就讲讲老款逍客的黑历史和全新逍客的个人感受吧,来看看全新逍客到底有没有实质的改进。

日产逍客言跨界 推陈出新借东风 拆42期报道

  说起和东风日产的渊源,笔者在2005年-2009年接近五年的时间内一直在某家著名东风日产4S店供职,因此对东风日产车型较为熟悉,刚好赶上了第一代国产逍客上市,也赶上了第一代国产奇骏上市。当年骐达以超大车内空间及动感的外形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销量一路领先。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也是东风旗下为数不多盈利能力较强的合资公司之一。在乘着东风一路高歌的背景下,东风日产力图引进更多车型,以继续扩大市场份额,逍客也成为引进车型之一。

  第一节:定价偏高

日产逍客言跨界 推陈出新借东风 拆42期报道

  逍客原型车英文名称为QASHQAI,2007年在欧洲上市,采用了CROSSOVER设计理念,定位介于紧凑SUV和掀背轿车之间。在欧洲上市一年时间,累积销量突破13万辆,成为欧洲汽车市场为数不多需要排队提车的车型之一。

日产逍客言跨界 推陈出新借东风 拆42期报道

  在逍客上市前的预热期内,国产逍客同样吸引了很多眼球。2008年3月,逍客上市了。先行上市的2.0L车型有六个配置级别,厂家指导价16.78万元-21.98万元。

日产逍客言跨界 推陈出新借东风 拆42期报道

  “逍客定价偏高了”这是带给消费者和媒体的第一印象。当时曾传言逍客要低价上市,这增加了消费者对于逍客较低售价的心理预期,同时售价较低的1.6L车型并未和2.0L车型同期上市,因此招致一片骂声,遭到潜在用户的抵制,导致逍客上市初期销量并不尽如人意。因此降价、尽快推出1.6L车型成为了逍客车型上市后的应对手段。

  第二节:配置缩水

  国产逍客和欧洲版本相比较而言,车内舒适性配置略有缩水,例如欧版车型为全景天窗,而国产第一代车型为内藏式标准天窗;还有欧版车型采用了双区分控空调,而国产第一代车型仅配备自动空调;欧版配备了17寸轮毂而国产第一代配备16寸轮毂;当时欧版车型全系标配6气囊而国产版仅高配装备6气囊……而逍客的市场定位是时尚、运动、有品味的人士休闲用车,其目标客户群锁定了国内中青年职场精英,这类人见多识广,很容易就能查询到两者区别,这难免让人感觉“被区别对待”,导致用户对逍客的好感度降低。

  第三节:后排空间

日产逍客言跨界 推陈出新借东风 拆42期报道

  即便是第一代骐达,其后排空间也足够宽敞,这加剧了用户产生不良感受。很多用户体验完逍客后排之后再坐进骐达后排,空间差异会滋生对逍客的嫌弃,同时放大消费者心中“定价太高”的念头。

  即使是经销店内的工作人员也会半开玩笑的说:还不如把骐达装上四个大轱辘……

  现阶段国内汽车用户,难免经常全家总动员,后排空间的乘坐感受自然也相当重要,第一代逍客后排乘坐体验较差也让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