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评测 > 深度评测 > 新途胜新逍客动态对比 实力相近舒适性一般 > 正文

新途胜新逍客动态对比 实力相近舒适性一般

2016年02月03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高岳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之前我们了解了两辆车(新逍客、新途胜)的静态部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两辆车动态部分的表现。看看逍客会不会和它的外观一样动感时尚、看看途胜的动态表现会不会像它的外观那样年轻却又不失稳重。

新途胜新逍客动态对比 实力相近舒适性一般

  先来了解一下两辆车的动力部分。

  逍客配备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CVT变速箱,换挡平顺性不错。

新途胜新逍客动态对比 实力相近舒适性一般

  我们购买的这辆新途胜同样配备了排量为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在排量上二者是可以进行一定程度的对比的。

新途胜新逍客动态对比 实力相近舒适性一般

新途胜新逍客动态对比 实力相近舒适性一般

  主观驾驶感受对比:

  动力方面,新逍客的驾驶感受还是不错的,CVT变速箱的平顺提升了很多舒适性,毕竟这是CVT的特性。逍客配备的CVT和通常的CVT并不完全一样,这台XTRONICCVT会尽量模拟出7个档位,包括普通AT变速箱的换档特性。而且这台变速箱不仅仅是在手动模式下模拟7个档位,在D档模式时也会进行档位模拟。在你深踩油门的时候,转速会像一般自动挡车型那样快速提升转速然后进行换挡动作。

  关于油门灵敏度这个问题,由于逍客配备了ECO模式,所以不同模式下车辆的差别还是很大的。ECO模式下油门踏板的灵敏度下降的十分明显,踩到一半时车辆才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转速的动作。由于编辑拿到车的时候并没有注意车辆的模式所以用ECO模式开了很久,以至于编辑对逍客的第一印象十分不好,觉得车子肉到不行。后来把车子改回普通模式以后油门踏板的灵敏度也有了较大的提升,轻踩油门车子就会积极的有所反应。车辆加速的过程十分线性,即使是突然深踩油门也不会有特别强烈的推背感,比较确切的感受是整辆车被人拉着向前加速而不是被人从后面用力向前推着加速。加速感并不强烈。

新途胜新逍客动态对比 实力相近舒适性一般

  新途胜在动力方面给人的感受和逍客相比就有比较大的不同了,首先是模式上途胜准备了ECO、普通和SPORT三种模式,但是三种模式下虽然能感受到车辆在换挡逻辑、油门踏板灵敏灵敏度上有一定的变化,但是变化的程度并不是十分明显。在ECO模式下,车辆的“慵懒感”不会特别让热感觉不适,不会像逍客那样感到车辆动力大打折扣,在SPORT模式下车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激进、换挡转速线被提升到5000转左右。只是途胜初段的加速感要比逍客来的猛烈,给人一种比较明显的推背感,不过即便如此整个加速过程也是比较线性的。

新途胜新逍客动态对比 实力相近舒适性一般

  在驾驶感受方面,逍客给人的感觉就是“硬”和“不安分”。“硬”主要体现在通过减速带的时候,悬挂减少的颠簸比较有限,震动传播比较直接,而“不安分”最明显的一个现象就是在过减速带的时候车尾会传来比较强的弹跳感。有的朋友可能会说,调校的这么硬肯定是偏向于运动性了,逍客在日常驾驶的时候运动性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如此“硬”的悬挂在转向时的支撑性却很一般,尤其是在盘桥的时候会感受到侧倾。其实这些也都不是特别严重的问题,只要是日常驾驶,逍客也能带来不错的驾乘体验,但是车内的共振确实让编辑有些不爽,新车拿到手以后启动汽车能听到比较明显的共振声音,也不知道是我们“运气太好”赶上了,还是所有的逍客都是这样呢?

  最后我们来说说途胜开起来的感受,途胜的悬挂虽然也比较“硬”但是相比逍客可能还要含蓄一点,有一点韧性。车辆的侧向支撑比逍客好一点有限,车辆在行驶中舒适度比较不错。车辆怠速时的噪音很小,但是随着速度提升,车辆内部的噪音也随之飙升,整体在城市内行驶的感觉还不错。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