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拆车坊官网 > 拆解 > 多车拆解 > 【拆车坊】居家两厢大不同 奥迪标致谁更行 > 正文

【拆车坊】居家两厢大不同 奥迪标致谁更行

2015年12月23日 14: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拆车坊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临近2015年末,借此机会先给各位看官拜个早年。光阴似箭的2015,没啥感觉就那么过去了。时光虽快但却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事情,今年是拆解自主品牌车型最多的一年;今年是二手车拆解首开先河的一年;今年也是我们乔迁新居的一年;2015年有着太多的回忆。岁末最后一期我们也给大家带来两款重磅车型的测试和拆解。它们分别是一汽-大众奥迪A3东风标致308S。

  A3和308S这两款车,说实话编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跟您去介绍,粗看这两个车型之间并没有什么交汇,两车面对两个市场定位,面对不同消费群体。不过,在它们身上发现一个相同的关键词,不得不让我们把它们联系在一起,那就是价格。从实际购买价格来看,A3的低配车型与308S中高配车型的价位很相近,用接近的价格买谁呢?这不得不让我们深思。这也是很多准车主们所讨论的热门话题,今天我们就把它们摆出来从静态、动态、测试、拆解全方位进行对比。首先,我们先来看着这两款车的具体配置。

拆解车辆基本信息
品牌车型 A3 308S
型号配置 2014款 Sportback 35TFSI 进取型 2015款 1.6T 自动 劲驰版
市场指导价 19.99万元 15.77万元
实际提车价(裸车) 14.99万元 13.62万元
优惠差额 5万元 2.15万元
     
制表:车讯网

  测试/拆解车辆基本情况:第一辆为一汽-大众奥迪A3(后简称A3);具体配置为2014款 Sportback 35TFSI 进取型,厂商指导价为19.99万元,实际提车价格为14.99万元,优惠5万元。第二辆为东风标致308S(后简称长308S);具体配置为2015款 1.6T 自动 劲驰版,厂商指导价为15.77万元,实际提车价格为13.62万元,优惠2.15万元;


  整车防护之前防护结构(了解整车防护结构请点击这里

  A3前防护结构由前防护杠外皮、非金属缓冲层、聚乙烯缓冲层以及带吸能盒前防护杠组成。前防护杠外皮下沿护板设计纵向加强结构,聚乙烯泡沫缓冲层安装在非金属层与前防护杠之间,非金属缓冲层为二级低速缓冲层,前防护杠、前吸能盒使用铝合金材质,断面为闭合结构,吸能盒另一端与前纵梁采用可拆卸方式连接。水箱框架上沿设计非金属支撑架与前防护杠相连。

  308S前防护结构由前防护杠外皮、非金属缓冲层、带吸能盒前防护杠组成。非金属缓冲层内嵌于前防护杠外皮内侧,前防护杠为铝合金材质,断面为闭合结构(8字结构),防护杠两侧分别连接吸能盒,六边形吸能盒另一边与前纵梁相连,308S左右前纵梁为不对称设计(左粗右窄),这一设计风格在东风标致408也曾见到。水箱上框架使用非金属支撑架支撑,底端与前金属防护杠相连,散热片设计在车头右下方,超出前防护杠防护范围。

A3&308S不同定位相似价格 谁更值得买?

A3&308S不同定位相似价格 谁更值得买?

前防护杠尺寸对比
  A3 308S
长度 1115mm 1143mm
宽度 45mm 42mm
高度 97mm 90mm
厚度 2.5mm 2.55mm
距地高 525mm 530mm
进气口高 750mm 780mm
制表:拆车

A3&308S不同定位相似价格 谁更值得买?

A3&308S不同定位相似价格 谁更值得买?

前吸能盒尺寸对比
  A3 308S
长度 115mm 128mm
宽度 80mm 95mm
高度 83mm 90mm
是否可拆卸
制表:拆车坊

A3&308S不同定位相似价格 谁更值得买?

前防护结构对比
对比项目 308S A3
低速缓冲层
缓冲层材质 塑料 塑料+泡沫
防护杠材料 铝合金 铝合金
防护杠是否可拆卸
前纵梁宽度 不对称 对称
保养难度
制表:拆车坊

  A3&308S:两车前防护结构结构以及用料方面均在中上等水平,充分考虑到中速、低速碰撞工况,为了整车轻量化设计,不惜成本的使用了铝合金材质。308S左右纵梁不等宽设计曾经在408车型上出现过,这一现象是为了应对车辆碰撞标准而设计。

  相同点:1、前防护杠、吸能盒结构、材料、安装方式相同;2、设计低速缓冲层;3、水箱上框架与前防护杠连接;4、进气口设计;5、散热片两侧设计导风槽。

  不同点:1、A3有两层低速缓冲层;2、A3前纵梁为等宽设计,308S前纵梁为不等宽设计(左粗右窄);3、308S将散热片设计在前防护杠保护不到的位置。

« 上一页 1 2 3 411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